[閒聊]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五六不死)時間13年前 (2013/03/13 00:18),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大家考到後來會不會不知道考不上的問題到底出在哪? 前幾天台大法研放榜了,差了33分落榜,對我而言,台大法研可以算是律師司法官的 前哨站,而且報了自認念得比較熟的公法組,考完後回家翻了書預估憲法跟行政法 應該可以拿個60分上下,但成績出來憲法只拿了46行政法只拿了49,反倒是覺得寫 得很爛應該只拿30分的刑法卻有41分,對於連拿捏自己程度的能力都沒有真的不知 道問題出在哪裡。 現在已經24歲了,從101年2月認真準備考試開始全職考生生活開始,每天除了念書還 是念書,大概只有在每場考試考完後會放自己幾天假,從去年的研究所開始,落榜檢 討覺得自己作答輸出的動作太弱,就多練題目報名實戰班,哪科弱就加強哪科,覺得大 學時太混基礎不好,就慢慢從頭開始念。去年第一次考律師和司法官,司法官二試差了 一百分,律師差三十幾分落榜,知道自己努力不夠所以還是繼續努力,也開始上補習 班的正規班,最近一次自己模擬考給補習班老師改老師說除了判決判例可以多引一些 外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想說自己或許已經抓到竅門了。因為今年是家裡規定可以全職 準備的最後一年,所以今年研究所這樣的落差,真的讓我開始慌了。 所以想請問板上各位強者是不是曾經也有這種卡關的時候,除了繼續努力念之外還有 辦法在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的情形下改善這種情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39.50

03/13 00:58, , 1F
先當完兵吧 出來你的想法會完全不同喔
03/13 00:58, 1F

03/13 07:40, , 2F
一樓說的有點道理 換個環境再回來 會有不少體悟
03/13 07:40, 2F
謝謝1,2樓給的意見,但是我不用當兵..... ※ 編輯: iknow5566 來自: 140.122.103.170 (03/13 09:28) ※ 編輯: iknow5566 來自: 140.122.103.170 (03/13 09:29)

03/13 11:09, , 3F
沒差啊 下一次就上榜啦~~~~
03/13 11:09, 3F

03/13 14:41, , 4F
我想,是id的問題
03/13 14:41, 4F
不能因為56就忽略我... 我也想要勝利人生! ※ 編輯: iknow5566 來自: 140.122.103.170 (03/13 16:25)
文章代碼(AID): #1HFrK_0Q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FrK_0Q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