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猶豫是否改考別類組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純純)時間13年前 (2013/03/13 00:39),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介紹自己的背景 大學畢業某私立夜間部的統計系 畢業後被金融業折磨2.3年 工作3年後又再進修碩士在職專班 在總統府旁的學校"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但依舊還是覺得前途茫茫 最後決定拼個公職 一開始對國考的各類組不知哪個適合自己 金融保險?統計? 最後聽從補習班建議選擇了"財稅行政" 因為補習班說財稅行政年年招考機會比金融保險和統計多 大學時期是有修過經濟和會計 但大一的會計僅是初會,我也只有60分剛好 (還記得當時完全用死背,把課本習題反覆抄寫) 而從一開始準備到現在 也超過半年多了 自覺得會計不見起色,還是霧煞煞 反倒是沒學過的財政學念出點感覺 而經濟,補習班教得比以前所學程度是深一些,但至少我聽得懂 事後分析,也許對於數學相關的分析.簡單的微分我比較熟悉 所以對財政學.經濟學都還可以接受 而會計.......整個爆掉 有時看到長長的題目,我就昏了 最近有在考慮,會不會經建行政比較適合我呢? 可是現在放棄改組 之前念的好像都浪費掉了 有人是後來改考其他組嗎? 經建行政的內容是比較偏數學分析? (而且,事後好多人都在威脅我財稅行政很累很辛苦,很多人都撐不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0.11

03/13 04:16, , 1F
經建不見得比較好考唷,很多經研所的高手競爭
03/13 04:16, 1F

03/13 08:36, , 2F
淡江→台新???
03/13 08:36, 2F

03/13 09:37, , 3F
不要換吧 至少財稅行政的開缺數在高普考裡面可是排在
03/13 09:37, 3F

03/13 09:37, , 4F
建議你把經建行政五年來的題目都看一看,在決定
03/13 09:37, 4F

03/13 09:37, , 5F
前幾名的咧 認真用心去讀基本上應該都可以考的上
03/13 09:37, 5F

03/13 10:08, , 6F
haycheese:是淡江-->元大
03/13 10:08, 6F

03/13 10:10, , 7F
建議考經建四(普),感覺你碰到會計就會陣亡
03/13 10:10, 7F

03/13 10:11, , 8F
靠統概、經概拉分,貨銀、國經別爆掉即可
03/13 10:11, 8F

03/13 10:39, , 9F
你念過商事法嗎?去看看吧,看完你可能就不想轉了
03/13 10:39, 9F
文章代碼(AID): #1HFrexEU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FrexEU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