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電腦網路 ARP相關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我愛胖穎穎)時間13年前 (2013/03/16 22:20), 編輯推噓9(9024)
留言3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有個疑問就是ARP主要是在第幾層work? 會有這麼一問是因為印象中之前老師上課是說在資料鏈結層 而且他的主要功用是在找下一個node的MAC address 在資料鏈結層似乎比較合理 不過今天看全華出的TCP/IP 通訊協定第四版 Forouzan那本在P95提到 網路層主要有四個功用 1.封包化 2.找下個節點的邏輯位址(IP address) 3.找下個節點的實體位址(MAC address) 4.分段 因此小弟我困惑了 麻煩幫我解惑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75.139

03/16 22:26, , 1F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們鼎茂計概 網路層協定IP ICMP ARP RARP PPP
03/16 22:26, 1F

03/16 22:26, , 2F
不過我不知道在幹嘛就是了... 因為我們只是考計概 可參考看看
03/16 22:26, 2F

03/16 22:28, , 3F
因為我只知道TCP/IP 哈哈 ...............
03/16 22:28, 3F

03/16 22:33, , 4F
我翻了Kurose 的Coputer Networking是放在data link layer
03/16 22:33, 4F

03/16 22:35, , 5F
Fououzan 是放在network layer @@
03/16 22:35, 5F

03/16 23:01, , 6F
老師有說過兩層都有人主張..就看你主張哪一個囉...
03/16 23:01, 6F

03/16 23:12, , 7F
我純粹猜測OSI7跟TCP/IP兩定義 是不是有些小不同 我不知道了
03/16 23:12, 7F

03/16 23:23, , 8F
ARP是利用廣播來實現,而回包是unicast,這都是在IP層
03/16 23:23, 8F

03/16 23:23, , 9F
只是他的目的是要來知道node的MAC
03/16 23:23, 9F

03/16 23:45, , 10F
我覺得應該就路由跟位址交換來探討
03/16 23:45, 10F

03/16 23:56, , 11F
WIKI的中文版放在layer3 英文版放在layer2 越來越混淆了!
03/16 23:56, 11F

03/17 00:00, , 12F
另外 broadcast不是layer 2的行為嗎?
03/17 00:00, 12F

03/17 00:05, , 13F
一種介於2 3層的協定 為什麼一定要硬性給定一層呢?
03/17 00:05, 13F

03/17 00:09, , 14F
拿IP address找MAC address,所以為layer3。如果是Layer2
03/17 00:09, 14F

03/17 00:09, , 15F
就無法辨識IP address
03/17 00:09, 15F

03/17 09:15, , 16F
TCP/IP 中 IP層所提供的服務,但實作是在資料鏈結層
03/17 09:15, 16F

03/17 12:29, , 17F
arp第二層,因為無第三層的功能,所以發出詢問時是用廣播的
03/17 12:29, 17F

03/17 12:33, , 18F
方式來對子網路發出詢問(詢問時無法unicast),因為詢問的
03/17 12:33, 18F

03/17 12:35, , 19F
arp沒有IP header 說第三層也不太對,我自己認為雖然他是L2
03/17 12:35, 19F

03/17 12:35, , 20F
但實際上是在L2 L3 中間
03/17 12:35, 20F

03/17 12:40, , 21F
上面版友提的廣播 MAC和IP都有廣播地址,所以L2L3都能達成
03/17 12:40, 21F

03/17 12:43, , 22F
原op查一下arp的資料格式會清楚些
03/17 12:43, 22F

03/17 12:54, , 23F

03/17 14:56, , 24F
今天翻Forouzan的書看到 在網路層就已經利用ARP取得MAC addr
03/17 14:56, 24F

03/17 15:01, , 25F
再將取得的MAC addr送到資料鏈結http://miupix.cc/pm-ZJTU12
03/17 15:01, 25F

03/17 17:48, , 26F
ARP是要是為了取得實體位址(MAC) 因為邏輯位(IP)置在L2無法
03/17 17:48, 26F

03/17 17:49, , 27F
使用,發出ARP request的frame中間包含發送者的MAC位置
03/17 17:49, 27F

03/17 17:50, , 28F
回應者回傳ARP reply的frame時標頭中就寫上了發出者的MAC
03/17 17:50, 28F

03/17 17:51, , 29F
這樣在L2的裝置中才能被認出和傳送,至於IP等資訊都是以
03/17 17:51, 29F

03/17 17:53, , 30F
payload形式放在ARP frame中,L2的設備無沒解讀標頭以外的東西
03/17 17:53, 30F

03/17 23:42, , 31F
我有個疑問就是reply回來的frame 照理講L2應該就可以得到位址
03/17 23:42, 31F

03/17 23:47, , 32F
MAC address在L2封裝的應該不是L3先得到再往下傳 不知道觀念
03/17 23:47, 32F

03/17 23:47, , 33F
上哪裡不正確 麻煩指正一下!!
03/17 23:47, 33F
文章代碼(AID): #1HH7_4We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H7_4We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