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機械 關務 自動控制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crusader)時間13年前 (2013/03/17 11:13), 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 您好, 請教一個問題,100年關務 自控: 第三題: 已知傳遞函數表示式 (1+s) T(s)= -------------- 2 5*s + 2s + 1 試寫出其時間域方程式 ? 因為T(S)=Y(S)/R(S) 我想問一下R(S) = 1/S ? 即輸入訊號為單位步階對嗎?? 若是如此,以後若遇到沒給輸入訊號的題目, 其輸入訊號是否皆以單位步階處理呢?? 追加一個問題:101年第二題(三) 假設特性方程式 6 5 4 3 2 1 1 + G(S) = a0S + a1S + a2S + a3S + a4S + a5S + a6 = 0 請以羅斯表規則描述其穩定之條件? 因為用羅斯準則來辦定穩定度,不是要滿足兩個條件嗎? 1) 要先滿足必要條件 : a0......a6 皆不為0且須同號 2) 羅斯表條件:但是都是代數好像有點複雜說 想請問2)的部分要做嗎??因為此小題僅5% 請版上大師不吝告知,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32.125.141 ※ 編輯: ultrachin 來自: 163.32.125.141 (03/17 11:27)

03/17 11:26, , 1F
跟輸入訊號無關,我想題目是要求寫出時域的微分方程式
03/17 11:26, 1F

03/17 11:26, , 2F
5r''+2r'+r=y'+y
03/17 11:26, 2F
※ 編輯: ultrachin 來自: 163.32.125.141 (03/17 11:32) TO Y大:轉移函數不是等於輸出與輸入的比值嗎? 小弟不太懂您的意思,能否再解釋一下呢? ※ 編輯: ultrachin 來自: 163.32.125.141 (03/17 11:34) 大概了解您的意思,5y(t)''+ 2y(t)'+ y(t) = r(t) + r (t)' 但是這題 20%,OK? ※ 編輯: ultrachin 來自: 163.32.125.141 (03/17 11:41)

03/17 11:42, , 3F
還是要求 y(t) = ?
03/17 11:42, 3F

03/17 14:14, , 4F
我認為是直接做反拉氐,即t(t)
03/17 14:14, 4F

03/17 14:56, , 5F
所以y(t) = y_p + y_h對嗎??
03/17 14:56, 5F

03/17 15:17, , 6F
求時域就反拉式就好啦,這沒那麼複雜吧
03/17 15:17, 6F

03/17 15:22, , 7F
y(t) = y_p + y_h式沒錯,不過我不會這樣分,我都分成暫態
03/17 15:22, 7F

03/17 15:23, , 8F
跟穩態來看,負指數項就是暫態 時間帶無窮大就消失
03/17 15:23, 8F

03/17 15:24, , 9F
三角跟常數是穩態,不隨時間無窮大而消失
03/17 15:24, 9F

03/17 15:25, , 10F
y(t) = y_p + y_h 那是工數的分法對解專業沒太大幫助
03/17 15:25, 10F

03/17 15:25, , 11F
專業科目都是分成暫態跟穩態
03/17 15:25, 11F

03/17 16:18, , 12F
j大 可以請您教教小弟嗎?我的觀念好像打不開@@
03/17 16:18, 12F

03/17 20:24, , 13F
方程式代表就是不用解開,寫解或輸出才是y(t)
03/17 20:24, 13F

03/17 20:25, , 14F
羅斯表用 A7~A12 多少即可,表達越簡單看懂越好,你解開
03/17 20:25, 14F

03/17 20:26, , 15F
很複雜,看的也很累,也容易出錯
03/17 20:26, 15F
文章代碼(AID): #1HHJJcI2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HJJcI2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