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電腦網路-流量和雍塞控制
目前對於流量控制和雍塞控制這兩個部分有點混淆,
若以OSI七層來說有執行這兩個的部分是:
傳輸層:壅塞控制、流量控制
網路層:壅塞控制
資料連結層:流量控制
請問上面這樣分對嗎?
問題一:
傳輸層和資料連結層的流量控制是一樣的嗎?
像是stop-and-wait、go back N、selected repeat,
這是在資料鏈結層的流量控制,那傳輸層也有使用這個方法嗎?
像是有些題目會問,"請說明流量控制的運作原理?"
請問一下這部分會怎麼回答阿??是說明上面那三種方式嗎?
問題二:
若題目問說"雍塞控制的運作原理",請問一下大大會如何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99.76.249
→
03/20 15:14, , 1F
03/20 15:14, 1F
我直以為那三個錯誤控制就是滑動視窗的原理,因為也有說到視窗= =
→
03/20 15:18, , 2F
03/20 15:18, 2F
那資料鏈結層也會有雍塞控制嗎?
→
03/20 15:24, , 3F
03/20 15:24, 3F
go back N 傳送端最大窗口不是為(序號-1),怎麼變序號數量一半?
→
03/20 15:24, , 4F
03/20 15:24, 4F
推
03/20 16:59, , 5F
03/20 16:59, 5F
→
03/20 17:00, , 6F
03/20 17:00, 6F
→
03/20 17:03, , 7F
03/20 17:03, 7F
接收窗格就是sliding window嗎?
※ 編輯: mingrong2 來自: 124.199.76.249 (03/20 17:15)
Examin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89
158
92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