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電腦網路-流量和雍塞控制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mingrong)時間13年前 (2013/03/20 15:09),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對於流量控制和雍塞控制這兩個部分有點混淆, 若以OSI七層來說有執行這兩個的部分是: 傳輸層:壅塞控制、流量控制 網路層:壅塞控制 資料連結層:流量控制 請問上面這樣分對嗎? 問題一: 傳輸層和資料連結層的流量控制是一樣的嗎? 像是stop-and-wait、go back N、selected repeat, 這是在資料鏈結層的流量控制,那傳輸層也有使用這個方法嗎? 像是有些題目會問,"請說明流量控制的運作原理?" 請問一下這部分會怎麼回答阿??是說明上面那三種方式嗎? 問題二: 若題目問說"雍塞控制的運作原理",請問一下大大會如何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99.76.249

03/20 15:14, , 1F
你說的3個是"錯誤重送的機制" 流量控制使用"滑動窗口"
03/20 15:14, 1F
我直以為那三個錯誤控制就是滑動視窗的原理,因為也有說到視窗= =

03/20 15:18, , 2F
tcp/ip 的壅塞控制在 tcp作 不再ip層 和osi7層有不同
03/20 15:18, 2F
那資料鏈結層也會有雍塞控制嗎?

03/20 15:24, , 3F
stop-and-wait 窗口為1 go back N 窗口為序號數量1半
03/20 15:24, 3F
go back N 傳送端最大窗口不是為(序號-1),怎麼變序號數量一半?

03/20 15:24, , 4F
selected repeat 窗口為最大序號一半
03/20 15:24, 4F

03/20 16:59, , 5F
考題通常會以TCP/IP來問
03/20 16:59, 5F

03/20 17:00, , 6F
TCP區段的結構和IP資料段的結構 每個欄位都要背熟
03/20 17:00, 6F

03/20 17:03, , 7F
就像接收窗格就是用來流量控制的
03/20 17:03, 7F
接收窗格就是sliding window嗎? ※ 編輯: mingrong2 來自: 124.199.76.249 (03/20 17:15)
文章代碼(AID): #1HIM34Mr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IM34Mr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