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中會-停業單位損益
※ 引述《s974333 (小猴)》之銘言:
: 出處:郝語特報P.11
: 仲城公司X1年中決定處分紡織部門,該部門X1年有營業收益$500,000,營業費損$520,000
: ,而處分紡織部門部分淨資產產生利益$50,000。此外,紡織部門尚未處分之淨資產帳面
: 金額為$250,000,淨公允價值為$240,000。仲城公司X2年中將紡織部門剩餘淨資產全部出
: 售得款$248,000,若該部門X2年有營業收益$100,000,營業費損$112,000,若稅率25%,
: 試作X2及X1年停業單位損益之表達。
: 答:
: 停業單位損益 X2年 X1年
: 營業損失(減除所得稅節省$5,000及3,000後淨額) $(9,000) $(15,000)
: 出售利益(減除所得稅$10,000及$5,000後淨額) 15,000 30,000
: _________ _________
: 合計 $ 6,000 $15,000
: X2年的出售利益15,000怎麼算出來的?
: 我算出來的出售利益是(248,000-240,000)*75%=6000
: 是因為我有哪個地方沒有考慮到,所以算出來金額不一樣?
: 請板上大大當忙解答,謝謝!
剛好借一位鄉民回我的解題,你再參考看看
年度 X1 X2
停業單位
營業稅後損益 (15,000) (9,000)
評價稅後損益 (7,500)
出售稅後損益 37,500 15,000
合計 15,000 6,000
X1年度營業損益=(500,000-520,000)*75%=(15,000)
評價損益=(250,000-240,000)*75%=7,500 減損損失
處分一部出售利得=50,000*75%=37,500
X2年營業損益=(100,000-112,000)*75%=(9,000)
出售前淨資產價值=240,000(已依去年評價)-12,000=228,000
出售價款=248,000 ^X2年損益算入
出售利得=(248,000-228,000)*75%=15,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97.157
推
04/07 23:17, , 1F
04/07 23:17, 1F
推
04/09 10:50, , 2F
04/09 10:50, 2F
→
04/09 10:50, , 3F
04/09 10:50, 3F
推
04/09 11:07, , 4F
04/09 11:07, 4F
→
04/09 11:08, , 5F
04/09 11:08, 5F
→
04/09 11:10, , 6F
04/09 11:10, 6F
→
04/09 11:11, , 7F
04/09 11:11,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Examin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