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中會-停業單位損益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conk)時間13年前 (2013/04/07 23:06),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974333 (小猴)》之銘言: : 出處:郝語特報P.11 : 仲城公司X1年中決定處分紡織部門,該部門X1年有營業收益$500,000,營業費損$520,000 : ,而處分紡織部門部分淨資產產生利益$50,000。此外,紡織部門尚未處分之淨資產帳面 : 金額為$250,000,淨公允價值為$240,000。仲城公司X2年中將紡織部門剩餘淨資產全部出 : 售得款$248,000,若該部門X2年有營業收益$100,000,營業費損$112,000,若稅率25%, : 試作X2及X1年停業單位損益之表達。 : 答: : 停業單位損益 X2年 X1年 : 營業損失(減除所得稅節省$5,000及3,000後淨額) $(9,000) $(15,000) : 出售利益(減除所得稅$10,000及$5,000後淨額) 15,000 30,000 : _________ _________ : 合計 $ 6,000 $15,000 : X2年的出售利益15,000怎麼算出來的? : 我算出來的出售利益是(248,000-240,000)*75%=6000 : 是因為我有哪個地方沒有考慮到,所以算出來金額不一樣? : 請板上大大當忙解答,謝謝! 剛好借一位鄉民回我的解題,你再參考看看 年度 X1 X2 停業單位 營業稅後損益 (15,000) (9,000) 評價稅後損益 (7,500) 出售稅後損益 37,500 15,000 合計 15,000 6,000 X1年度營業損益=(500,000-520,000)*75%=(15,000) 評價損益=(250,000-240,000)*75%=7,500 減損損失 處分一部出售利得=50,000*75%=37,500 X2年營業損益=(100,000-112,000)*75%=(9,000) 出售前淨資產價值=240,000(已依去年評價)-12,000=228,000 出售價款=248,000 ^X2年損益算入 出售利得=(248,000-228,000)*75%=15,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97.157

04/07 23:17, , 1F
所以淨資產價值還要考慮x2年損益?
04/07 23:17, 1F

04/09 10:50, , 2F
因為資產=負債+業主權益,資產-負債=淨資產,故X2年損
04/09 10:50, 2F

04/09 10:50, , 3F
益要計入考量
04/09 10:50, 3F

04/09 11:07, , 4F
還有不得不說,這題解答減除所得稅節省的金額根本是錯
04/09 11:07, 4F

04/09 11:08, , 5F
的,另外第16頁綜合損益表應該是當年度產生之利益不是
04/09 11:08, 5F

04/09 11:10, , 6F
損失,第18頁竟然還留一手營運部門測試,沒買郝語特報
04/09 11:10, 6F

04/09 11:11, , 7F
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有夠OOXX的...
04/09 11:11, 7F
文章代碼(AID): #1HOOkDdu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HOOkDdu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