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中會-停業單位損益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秋風秋雨愁煞人)時間13年前 (2013/04/09 11:22),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conk (conk)》之銘言: : ※ 引述《s974333 (小猴)》之銘言: : : 出處:郝語特報P.11 : : 仲城公司X1年中決定處分紡織部門,該部門X1年有營業收益$500,000,營業費損$520,000 : : ,而處分紡織部門部分淨資產產生利益$50,000。此外,紡織部門尚未處分之淨資產帳面 : : 金額為$250,000,淨公允價值為$240,000。仲城公司X2年中將紡織部門剩餘淨資產全部出 : : 售得款$248,000,若該部門X2年有營業收益$100,000,營業費損$112,000,若稅率25%, : : 試作X2及X1年停業單位損益之表達。 : : 答: : : 停業單位損益 X2年 X1年 : : 營業損失(減除所得稅節省$5,000及3,000後淨額) $(9,000) $(15,000) : : 出售利益(減除所得稅$10,000及$5,000後淨額) 15,000 30,000 : : _________ _________ : : 合計 $ 6,000 $15,000 : : X2年的出售利益15,000怎麼算出來的? : : 我算出來的出售利益是(248,000-240,000)*75%=6000 : : 是因為我有哪個地方沒有考慮到,所以算出來金額不一樣? : : 請板上大大當忙解答,謝謝! : 剛好借一位鄉民回我的解題,你再參考看看 : 年度 X1 X2 : 停業單位 : 營業稅後損益 (15,000) (9,000) : 評價稅後損益 (7,500) : 出售稅後損益 37,500 15,000 : 合計 15,000 6,000 : X1年度營業損益=(500,000-520,000)*75%=(15,000) : 評價損益=(250,000-240,000)*75%=7,500 減損損失 : 處分一部出售利得=50,000*75%=37,500 : X2年營業損益=(100,000-112,000)*75%=(9,000) : 出售前淨資產價值=240,000(已依去年評價)-12,000=228,000 : 出售價款=248,000 ^X2年損益算入 : 出售利得=(248,000-228,000)*75%=15,000 這題淨資產價值為什麼要考量X2年的損益,從它的定義你就可以知道, 資產=負債+業主權益,資產-負債=淨資產,當年度損益會計入業主權益, 故你在算出售前淨資產價值時要考量X2年損益且這題解答減除所得稅節省的金額 可能有誤,另外第16頁解答的綜合損益表應該是當年度產生之利益不是損失; 第18頁營運部門測試是新的,有買郝語特報才知道,課本沒寫,有錯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76.167

04/09 12:21, , 1F
最後誠心的建議去上他的課,只買他的課本你會想哭,
04/09 12:21, 1F

04/09 12:22, , 2F
因為裡面有些是舊的規定沒改或是他自己寫錯沒更正,
04/09 12:22, 2F

04/09 12:23, , 3F
這些都是課堂上他才會告訴你的,除非你有很強的底子,
04/09 12:23, 3F

04/09 12:23, , 4F
不然不建議直接買他課本來看!!
04/09 12:23, 4F
文章代碼(AID): #1HOubhvA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OubhvA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