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dram爆賺 為何韓國gdp為何今年只漲2趴多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ony)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09:54), 54分鐘前編輯推噓24(25167)
留言93則, 22人參與, 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我看數據的預估 在偉大的記憶體敘事下 AI產業鏈淨利潤其實都是美國韓國賺走了 台灣除了晶圓先進製程/記憶體外毛利率其實很普 韓國真的爽賺 未來三年每年都可以比台積電淨賺好幾倍 今年兩家公司淨利都是TSM的兩倍 明年2027可能超過兩倍 利潤超越NVDA https://i.mopix.cc/HPp1zu.jpg
這張圖還是上個月的 應該美光也要放上來 股點 記憶體股價繼續漲 美光2000 閃迪5000 三星600000 海力士5000000 AI時代的主角就是記憶體 存為王CWW https://i.mopix.cc/3nKxTp.jpg
一起加入CWW 教 之後NAND入算 漲的更瘋狂 三星海力士加起來NAND 又市占超過50%了 台積電再不漲價真的不行欸 漲5-10%哪裡夠看 漲50%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0.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11694.A.576.html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2:50

06/28 10:03, 1小時前 , 1F
創見毛利也有60啊
06/28 10:03, 1F

06/28 10:03, 1小時前 , 2F
dram工廠不在韓國
06/28 10:03, 2F
三星海力士大部分Fab在哪? 還是你說的是模組組裝廠 但是錢大部分是被顆粒原廠賺走了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4:11

06/28 10:03, 1小時前 , 3F
記憶卡哇說什麼都是對的
06/28 10:03, 3F

06/28 10:05, 1小時前 , 4F
全對
06/28 10:05, 4F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8:20

06/28 10:06, 1小時前 , 5F
海力士之前補貼被制裁跑去中國設廠
06/28 10:06, 5F
我猜現在應該是前中段韓國做 後段中國做 因為無錫海力士工廠沒有euv阿

06/28 10:07, 1小時前 , 6F
記憶體不是被台gg輾壓 怎麼爆賺了
06/28 10:07, 6F

06/28 10:07, 1小時前 , 7F
毛利率就逼近90趴想也知道賺翻
06/28 10:07, 7F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9:30

06/28 10:08, 1小時前 , 8F
之後就出貨量增 營收不漲 獲利下降
06/28 10:08, 8F
缺口太大了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9:58

06/28 10:10, 1小時前 , 9F
不然怎麼簽長約 拿現金才敢擴廠
06/28 10:10, 9F

06/28 10:11, 1小時前 , 10F
缺口這麼大還怕?當然加倍擴產不用簽長約…
06/28 10:11, 10F
擴產來不及 現在Tool根本不夠 慢慢排 而且我覺得他們業內已經有共識不會像以前那樣殺 這次中國也不便宜賣了 毛利率一樣逼 近8成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13:37

06/28 10:15, 1小時前 , 11F
川湖毛利率不低=.=
06/28 10:15, 11F

06/28 10:16, 1小時前 , 12F
毛利60以上都太好賺了 大家一定大力擴產
06/28 10:16, 12F

06/28 10:16, 1小時前 , 13F
不擴產就等看其他人擴產 每一輪都一樣啦
06/28 10:16, 13F

06/28 10:16, 1小時前 , 14F
哭啊!NV幫韓國打工
06/28 10:16, 14F

06/28 10:17, 1小時前 , 15F
靠台積電漲價,才能抑制記憶體需求
06/28 10:17, 15F

06/28 10:17, 1小時前 , 16F
擴產來不及就是週期多走1~2年
06/28 10:17, 16F

06/28 10:18, 59分鐘前 , 17F
再漲下去,通膨指數要破新高了
06/28 10:18, 17F

06/28 10:19, 58分鐘前 , 18F
標準品 技術門檻不高 遲早就是多殺多
06/28 10:19, 18F
DRAM技術門檻哪裡不高了 也是要走多重圖案 HKMG 記憶體 三星下一代更要走FinFET邏輯電路晶圓與VGAA 4F2晶圓雙片堆疊 我說的是DRAM不是HBM哦 以前CMOS 跟Array是一片做 下一代1d製程 三星開始要用兩片了 一片用HV FinFET 一片用VGAA 記憶體早就不一樣了 長鑫的部分他供應給對岸內部就不夠了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21:47

06/28 10:19, 58分鐘前 , 19F
特別還有中狗跟韓狗在裡面
06/28 10:19, 19F

06/28 10:19, 58分鐘前 , 20F
美光說一台機器人的記憶體需求是一台電動車的兩倍
06/28 10:19, 20F

06/28 10:20, 57分鐘前 , 21F
船運價格大漲時,拜登出手抑制通膨,阿川會不會出
06/28 10:20, 21F

06/28 10:20, 57分鐘前 , 22F
手壓抑存儲漲價外溢的通膨?
06/28 10:20, 22F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22:53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3F
記憶體比較是單點產業,你記憶體大賺是別人讓你大賺
06/28 10:23, 23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4F
,你養不活其他附屬產業,其他生產記憶體需要的附屬
06/28 10:23, 24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5F
產業都掌控在美日,所以記憶體產生不了槓桿作用。
06/28 10:23, 25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6F
邏輯晶片可以養活的產業就比較多了,上游跟AI相關的
06/28 10:23, 26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7F
IC設計也會跟著大賺,像聯發科,群聯連記憶體也涵蓋
06/28 10:23, 27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8F
在邏輯晶片的附屬產業裡,台灣還有下游的封裝跟測試
06/28 10:23, 28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29F
。 記憶體就只是記憶體。 台灣就軟體不行,如果台灣
06/28 10:23, 29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30F
還有完整的軟體產業的話,那這一波至少GDP還要再雙
06/28 10:23, 30F

06/28 10:23, 54分鐘前 , 31F
倍,台灣差就差在只有半導體硬體強,都是在幫人做苦
06/28 10:23, 31F
還有 22 則推文
06/28 10:43, 34分鐘前 , 54F
樓上是不是蠢啊 英特爾是你想吃就吃?沒你問過川普
06/28 10:43, 54F

06/28 10:43, 34分鐘前 , 55F
了?
06/28 10:43, 55F

06/28 10:44, 33分鐘前 , 56F
別逗了,川普要台積扶持英特後一定一腳踢開!
06/28 10:44, 56F

06/28 10:44, 33分鐘前 , 57F
莫忘日本竊台積製程,後面肯定有美國影子
06/28 10:44, 57F

06/28 10:45, 32分鐘前 , 58F
出爾反爾的人,連入局都不要才是明智
06/28 10:45, 58F

06/28 10:45, 32分鐘前 , 59F
不然它可以用權力玩死你
06/28 10:45, 59F

06/28 10:48, 29分鐘前 , 60F
推樓上.不要單純以為人家美國總統會把intel給台GG
06/28 10:48, 60F

06/28 10:48, 29分鐘前 , 61F
利用完就把想法子把一腳踢開了
06/28 10:48, 61F

06/28 10:52, 25分鐘前 , 62F
多重曝光 HKMG…所以難度真的不大啊@@
06/28 10:52, 62F

06/28 10:53, 24分鐘前 , 63F
記憶體是還標準品…毛利這麼高等等中芯鬼轉來做XD
06/28 10:53, 63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64F
川普有任期制,你以為他永久大帝啊,川普只會恐嚇叫
06/28 10:55, 64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65F
牌而已,你以為他真有大老二啊。 一群只敢對自己人
06/28 10:55, 65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66F
嗆聲,碰到美國人喊一下子就去幫人含羊屌的傢伙,有
06/28 10:55, 66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67F
牌也不敢用,國際權勢要敢去測試咩。 叫你去控制英
06/28 10:55, 67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68F
特爾有好幾種方式,你可以派個一級高層團隊過去輔導
06/28 10:55, 68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69F
咩,你還是順勢而為協助他們用他們的技術,intel不
06/28 10:55, 69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0F
是沒技術,是沒奴工。 台灣的管理團隊進駐一定可以
06/28 10:55, 70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1F
找到問題,就算intel獨立開來,至少是台灣主控intel
06/28 10:55, 71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2F
管理層,這樣記憶體兩大塊,AI的HBM跟x86的DRam都是
06/28 10:55, 72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3F
台積集團在決定,三星要吃HBM或DDR都要看台積的臉色
06/28 10:55, 73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4F
,隨時可以讓三星倒閉,原本三星已經快倒了,讓他靠
06/28 10:55, 74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5F
AI記憶體活了過來,三星的產業跟台灣高度重合,以後
06/28 10:55, 75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6F
他活過來,你台灣就很難過,他站穩記憶體就可以養活
06/28 10:55, 76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7F
邏輯晶片,如果哪一年讓他邏輯晶片走出來,就是你台
06/28 10:55, 77F

06/28 10:55, 22分鐘前 , 78F
灣半導體產業要整片死亡的時候。
06/28 10:55, 78F

06/28 10:57, 20分鐘前 , 79F
現在大概剩假G還不會做XD
06/28 10:57, 79F

06/28 10:58, 19分鐘前 , 80F
美國人都知道要在中國還沒全面領先前先把他打下去,
06/28 10:58, 80F

06/28 10:58, 19分鐘前 , 81F
你台積跟台灣還不知道要在三星站穩前趕快把他打下去
06/28 10:58, 81F

06/28 10:58, 19分鐘前 , 82F
,你AI時代還讓三星吃進HBM的單。
06/28 10:58, 82F

06/28 10:59, 18分鐘前 , 83F
標準品有韓狗、中狗就穩死Der!每次都會過度擴產!
06/28 10:59, 83F

06/28 11:00, 17分鐘前 , 84F
而且記憶體真的要用到EUV的道數2~3道而已
06/28 11:00, 84F

06/28 11:01, 16分鐘前 , 85F
庫克已經在跟美國政府申請使用中國的記憶體了,因為
06/28 11:01, 85F

06/28 11:01, 16分鐘前 , 86F
全世界缺記憶體,中國的記憶體也是記憶體。
06/28 11:01, 86F

06/28 11:01, 16分鐘前 , 87F
也很難靠ASML禁令卡死
06/28 11:01, 87F

06/28 11:02, 15分鐘前 , 88F
用量比先進製程少很多 下一代都用不到10道EUV…吧?
06/28 11:02, 88F

06/28 11:08, 9分鐘前 , 89F
FinFET邏輯電路晶圓與VGAA 4F2晶圓雙片堆疊 <- 這
06/28 11:08, 89F

06/28 11:08, 9分鐘前 , 90F
個滿屌的
06/28 11:08, 90F

06/28 11:08, 9分鐘前 , 91F
應該很長一段時間不用怕被中狗肛
06/28 11:08, 91F

06/28 11:09, 8分鐘前 , 92F
你1100的美光加瑪單呢
06/28 11:09, 92F

06/28 11:13, 4分鐘前 , 93F
Perfi白爛的時候快佔到一般面積 跟低能沒兩樣@@
06/28 11:13, 93F
文章代碼(AID): #1gG7xkLs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G7xkL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