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tock ]
討論串[請益] dram爆賺 為何韓國gdp為何今年只漲2趴多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2(6推 4噓 10→)留言20則,0人參與, 16分鐘前最新作者koushimei (平安順心)時間52分鐘前 (2026/06/28 10:2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韓國是real GDP成長2趴. 但是你要去看韓國的GDP名目成長也是成長10多趴. 那代表什麼?. 韓國的Dram數量產出可能只讓實質GDP增加兩趴. 但是光靠漲價漲到名目分GDP硬是增長到10幾趴. 只能說真的很爽 但是其實這種GDP有點虛. 只是回到股點就是這種過太爽的賺法也終於令人眼紅(台積
(還有25個字)

推噓24(25推 1噓 67→)留言93則,0人參與, 4分鐘前最新作者tony890415 (tony)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09:54), 54分鐘前編輯資訊
0
2
0
內容預覽:
我看數據的預估. 在偉大的記憶體敘事下. AI產業鏈淨利潤其實都是美國韓國賺走了. 台灣除了晶圓先進製程/記憶體外毛利率其實很普. 韓國真的爽賺. 未來三年每年都可以比台積電淨賺好幾倍. 今年兩家公司淨利都是TSM的兩倍. 明年2027可能超過兩倍 利潤超越NVDA. https://i.mopix
(還有960個字)

推噓7(8推 1噓 21→)留言30則,0人參與, 13分鐘前最新作者AGX04 (GERBERA-TETRA)時間2小時前 (2026/06/28 09:05), 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https://i.imgur.com/nAkuZjx.jpeg. 其實韓國造船被中國打爆很久了,大概15年前還都是韓國的天下,現在除了一些特殊因素(如:陽明不在中國造)大部分都是在中國船廠造的. 而現在中國也開始瞄準韓國退守的LNG等高毛利船舶,如果這塊一樣被打爆韓國船廠大概就跟台船一樣要轉型搞軍

推噓143(159推 16噓 268→)留言443則,0人參與, 51分鐘前最新作者ez4mylife (ArthurGene)時間20小時前 (2026/06/27 14:50), 20小時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88.172 (臺灣). 文章網址: https://w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