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dram爆賺 為何韓國gdp為何今年只漲2趴多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平安順心)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0:24), 編輯推噓3(7410)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3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韓國是real GDP成長2趴 但是你要去看韓國的GDP名目成長也是成長10多趴 那代表什麼? 韓國的Dram數量產出可能只讓實質GDP增加兩趴 但是光靠漲價漲到名目分GDP硬是增長到10幾趴 只能說真的很爽 但是其實這種GDP有點虛 只是回到股點就是這種過太爽的賺法也終於令人眼紅(台積電賺翻人家至少是扎扎實實靠 技術跟良率 ) 水果開始遊說美國政府導入紅色供應鏈記憶體了 這種爽翻的生意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8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13461.A.0F2.html

06/28 10:25, 1小時前 , 1F
看不起記憶體技術的很好笑 以為三星海力士是力晶嗎
06/28 10:25, 1F

06/28 10:26, 1小時前 , 2F

06/28 10:27, 1小時前 , 3F
問個 台灣的是用名目還是實質算
06/28 10:27, 3F

06/28 10:29, 1小時前 , 4F
台灣GDP灌水很多,大部分代工廠都設在國外,但是GDP
06/28 10:29, 4F

06/28 10:29, 1小時前 , 5F
是算在國內
06/28 10:29, 5F

06/28 10:29, 1小時前 , 6F
不然以為記憶體是不用良率和技術喔
06/28 10:29, 6F

06/28 10:30, 1小時前 , 7F
4F????
06/28 10:30, 7F

06/28 10:31, 1小時前 , 8F
4F真得好笑,韓國工廠設在海外的才多
06/28 10:31, 8F

06/28 10:32, 1小時前 , 9F
三星最大的手機工廠在哪裡,自己去查查看吧
06/28 10:32, 9F

06/28 10:34, 1小時前 , 10F
四樓到底是在供三小
06/28 10:34, 10F

06/28 10:36, 1小時前 , 11F
股板人多之後,一堆中吹帳號越來越多了
06/28 10:36, 11F

06/28 10:37, 1小時前 , 12F
和其他國家比就算了,但和南韓比海外代工廠?
06/28 10:37, 12F

06/28 10:37, 1小時前 , 13F
4樓中肯
06/28 10:37, 13F

06/28 10:37, 1小時前 , 14F
中國現在也在衝AI 記憶體量根本無法滿足中國自己需
06/28 10:37, 14F

06/28 10:37, 1小時前 , 15F
求好嗎
06/28 10:37, 15F

06/28 10:41, 57分鐘前 , 16F
技術肯定沒台積燒錢 真要搞追上也不是不可能
06/28 10:41, 16F

06/28 10:52, 46分鐘前 , 17F
四樓的經濟學應該死當吧
06/28 10:52, 17F

06/28 10:58, 40分鐘前 , 18F
實質GDP=名目GDP/ 平均物價指數
06/28 10:58, 18F

06/28 11:00, 38分鐘前 , 19F
經濟成長最怕被通貨膨脹吃掉
06/28 11:00, 19F

06/28 11:01, 37分鐘前 , 20F
原po的總經有pass嗎
06/28 11:01, 20F

06/28 11:05, 33分鐘前 , 21F
代工廠蓋海外台灣會扣掉生產GDP(等於是只計入服務
06/28 11:05, 21F
文章代碼(AID): #1gG8NL3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G8NL3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