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在雙北靠自己買房的人多嗎?
※ 引述《uukr (uukr)》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就是在台灣的社會裏40歲以下年輕人來說在房價高的雙北靠自己一個人買房
的
: 例高嗎?還是大都是靠父母幫忙出的居多呢?
當然不多啊
30 至 39 歲世代年薪中位數約為 $580,000
雙北賺得多 算他100萬 差不多PR80
D8:第8十分位數 96.0 萬
D9:第9十分位數 126.6 萬
1250萬為例 自備250
貸1000萬 40年月付29112(1.775%)最低標
22歲大學畢業 月收5萬 存3萬 自備先存7年
(這是假設有得住家裡沒租房 事實上多數不會存到3萬)
30歲 來到8萬 月付個3萬 剩5萬養家 繳到70歲
以上勉勉強強可以撐起
好了 有幾點要克服
1250是能買個什麼房?買籠子吧
剛入職場月薪5萬不多吧?
滿30月薪達8萬 PR80 也不多吧?
喔 找個配偶幫忙養家的也不多吧?
要活得像人樣 在雙北遠比上述基本還要來的高的多
人生為了個房 搞成這樣值得嗎?
如不成家 買房幹嘛 住家裡爽爽過一生
我看到的多數都是這樣
當同儕之間都是如此 壓力就變小了
辦公室個個年薪百萬30歲上下的 沒幾個買房
家裡有房都住雙北 沒急迫性
價值觀也不同了 人生只有一次 幹嘛找罪受
這也就是爲什麼會少子化
沒家裡幫襯 在雙北靠自己買房 有二成都算高標至少也得有個豬隊友 勉強算靠自己兩人
成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27.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575369.A.5CC.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8
34
home-sa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51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