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在雙北靠自己買房的人多嗎?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jl)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23:4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uukr (uukr)》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就是在台灣的社會裏40歲以下年輕人來說在房價高的雙北靠自己一個人買房 : 例高嗎?還是大都是靠父母幫忙出的居多呢? 當然不多啊 30 至 39 歲世代年薪中位數約為 $580,000 雙北賺得多 算他100萬 差不多PR80 D8:第8十分位數 96.0 萬 D9:第9十分位數 126.6 萬 1250萬為例 自備250 貸1000萬 40年月付29112(1.775%)最低標 22歲大學畢業 月收5萬 存3萬 自備先存7年 (這是假設有得住家裡沒租房 事實上多數不會存到3萬) 30歲 來到8萬 月付個3萬 剩5萬養家 繳到70歲 以上勉勉強強可以撐起 好了 有幾點要克服 1250是能買個什麼房?買籠子吧 剛入職場月薪5萬不多吧? 滿30月薪達8萬 PR80 也不多吧? 喔 找個配偶幫忙養家的也不多吧? 要活得像人樣 在雙北遠比上述基本還要來的高的多 人生為了個房 搞成這樣值得嗎? 如不成家 買房幹嘛 住家裡爽爽過一生 我看到的多數都是這樣 當同儕之間都是如此 壓力就變小了 辦公室個個年薪百萬30歲上下的 沒幾個買房 家裡有房都住雙北 沒急迫性 價值觀也不同了 人生只有一次 幹嘛找罪受 這也就是爲什麼會少子化 沒家裡幫襯 在雙北靠自己買房 有二成都算高標至少也得有個豬隊友 勉強算靠自己兩人 成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27.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575369.A.5CC.html
文章代碼(AID): #1gF_49NC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F_49NC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