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財政學-外部性理論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哈哈...)時間13年前 (2013/04/08 19:04),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下面題目全出自周群倫-攻佔國考江山-精選題庫 1.若某完全競爭市場之生產行為會造成汙染, 那表示廠商利潤極大化下 的產量較社會最適產量來得? ans:高 我個人覺得利潤極大化下產量比完競少, 所以應該要選不確定吧?? 怎知比較高哩?? 2.假設市場需求:P=100(1/Q), 若獨佔廠商成本TC=15Q, 因生產過程汙染產生的 MEC=Q, 則下列產出水準所產生的社會福利損失最小? ans: Q=4 AR=MC下社會福利損失最小 100(1/Q)=15+Q, Q=5, 為何答案是4?? 3.假設陳先生追求欲其最大所得, 企圖隱藏100萬收入不報, 若該收入適用40%稅率 且查獲逃漏稅機率50%, 那罰鍰要多少陳先生才會選擇誠實申報? ANS: 80萬 不知如何假設?? 4. 當某生產對社會產生外部不經濟時, 廠商利潤極大的產量會? ANS: 大於最適產量 外部不經濟Q過多, 利潤極大Q過少, 不是應該不確定ㄇ?? 麻煩知道的同學幫幫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32.236

04/08 19:26, , 1F
你有看過教科書嗎?
04/08 19:26, 1F

04/08 19:44, , 2F
第一題我知道了.....謝謝
04/08 19:44, 2F

04/08 20:57, , 3F
2.Q正數為5 選最近解 3.逃稅模型:預期罰款>誠實納稅
04/08 20:57, 3F

04/08 20:59, , 4F
X(1-50%)>100*40% ; X>40*2=80(萬)
04/08 20:59, 4F

04/08 21:51, , 5F
謝謝, 我了解了~~~~我想太複雜了, 感恩!!
04/08 21:51, 5F

04/08 22:33, , 6F
1.完全競爭不是問題的重點...你想偏了吧
04/08 22:33, 6F
文章代碼(AID): #1HOgGt0s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OgGt0s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