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課業] 102關務抽樣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狗狗)時間13年前 (2013/04/10 23:40),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jfagf123 (祈嵐)》之銘言: : ※ 引述《fsm (新的人生!)》之銘言: : : 這跟一般的系統抽樣不一樣嗎? : : 還是只是單純名詞的敘述方式不同而已 @@ : : google了一下 : : 怎麼感覺這是很新的東西 : : 盡是一堆 paper 啊....? : : 兩階段比例群集抽樣法 : : 黃文隆的書上也有 : : 黃文隆的比例群集是PPZ、兩階段比例群集是PPS : : 我想這應該只是符號問題和名詞的敘述方式不同而已 @@ : 第三題..抽樣方法...請參考林定香老師群集那一章後面習題 : 題目:N=160...n=20(車)...每一個群集單位為車子..假設每一輛車子有4個輪胎 : 不安全輪胎數 0 1 2 3 4 : 車輛數 7 6 4 2 1 : 請將上面的表格整理如下: : M(輪胎數) :44444444444444444444 : A(不安全輪胎數):00000001111112222334 : 因為每一個M1=M2=.....MN..M=4*160=640所以用群集或比例群集結果一樣 : P=A/M=(0+0+0.....)/(4+4+4+4+....)=24/80=0.3 : VAR=((160/640)^2)*(1-(20/160))*(1.431578/20)=0.003914473684 : 請大家指教 : PS:抽樣方法一定要將環境了解清楚...將表格整理成那一種抽樣方法的環境一樣 : 我們才好下手,更辛苦的是考試都不會提示你用那一種抽樣方法,必須自己去判斷, : 總而言之,不可"死背"公式... 可是我看書上寫,集群用簡單來算,當M未知下吧,用MBAR取代 可是現在M=640是已知,應該用集群P=N/M*(加總A/n),不是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37.204

04/11 18:53, , 1F
你提的式子和j板友說的式子是一樣的
04/11 18:53, 1F

04/11 18:55, , 2F
j板友式子的A就是 N*(加總A/n)
04/11 18:55, 2F

04/11 19:01, , 3F
A-hat Ai
04/11 19:01, 3F
文章代碼(AID): #1HPOVjoA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HPOVjoA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