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如何提高作文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石達開)時間13年前 (2013/04/14 01:35), 編輯推噓34(34034)
留言68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剩下不到90天就要高普考了! 近來也開始不斷練習申論題,加強手感 只是作文真的不知如何提高分數! 最近地特及去年高考作文分數都不見3字頭! 雖然有寫到第4頁,但是覺得都是硬擠字出來, 不是很順手,而且分數都被作文拉下來 之前函授有金庸教寫如何寫格式及加些成語! 但板上上榜者都是吃老本! 靠之前的基礎 不知有何方法有提高作文分數,拉到3字頭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209.57

04/14 01:37, , 1F
短時間提升作文能力實在有限 不如衝高專業科目吧
04/14 01:37, 1F

04/14 01:47, , 2F
我寫2頁多一些 就31了~ 本來想說寫越多越高分呢
04/14 01:47, 2F

04/14 01:53, , 3F
覺得樓上有點唬爛
04/14 01:53, 3F

04/14 01:55, , 4F
作文實在很無意義
04/14 01:55, 4F

04/14 01:56, , 5F
真的只寫2頁多幾行,去年高考跟地特都31普考24
04/14 01:56, 5F

04/14 01:57, , 6F
前幾次考試我是大約寫3~4頁,大約都35左右
04/14 01:57, 6F

04/14 01:57, , 7F
寫兩頁多31我覺得還好耶,一頁約300多字,兩頁多就
04/14 01:57, 7F

04/14 01:57, , 8F
c大有烙很多格言或佳句嗎?
04/14 01:57, 8F

04/14 01:58, , 9F
800~900有可能,如果內容夠好,拿31蠻正常的
04/14 01:58, 9F

04/14 01:59, , 10F
這次關務我也只寫兩頁半~~到時候看會拿幾分
04/14 01:59, 10F

04/14 01:59, , 11F
沒有大概都只寫到1.2句佳句,但會胡扯一些例子寫進去~
04/14 01:59, 11F

04/14 02:01, , 12F
寫字漂不漂亮我覺得好像也有差耶~~我字蠻醜的=.=
04/14 02:01, 12F

04/14 02:01, , 13F
不曉得可不可以自編佳句 怕被老師抓包 XDD
04/14 02:01, 13F

04/14 02:02, , 14F
我還有把我看"大愛"演的真人真事為例子,寫進去 :P
04/14 02:02, 14F

04/14 02:03, , 15F
申論題寫得好的人 作文好像都不差齁?
04/14 02:03, 15F

04/14 02:05, , 16F
我還以為都要寫一些古人的例子~~~ 像寫清廉的作文 就不
04/14 02:05, 16F

04/14 02:05, , 17F
感舉現代的例子 呵呵
04/14 02:05, 17F

04/14 02:08, , 18F
都可以吧,不是在古代考試,不用太八股~哈哈~
04/14 02:08, 18F

04/14 02:14, , 19F
我曾經不小心拿過45分 我是寫接近4頁 分5段吧
04/14 02:14, 19F

04/14 02:15, , 20F
我很愛寫小故事當前言掰字數 名言會背好找機會硬寫
04/14 02:15, 20F

04/14 02:44, , 21F
先救專業科目吧..
04/14 02:44, 21F

04/14 02:58, , 22F
頁數真的不是絕對,去年司特四等我寫兩頁半34分
04/14 02:58, 22F

04/14 02:59, , 23F
寫多文不對題也是沒用,看清題目再下筆
04/14 02:59, 23F

04/14 03:01, , 24F
但頁數強烈建議還是不要低於三頁,不好看
04/14 03:01, 24F

04/14 04:52, , 25F
作文做好寫到第四頁未滿三頁寫公文
04/14 04:52, 25F

04/14 06:22, , 26F
投稿報紙啊
04/14 06:22, 26F

04/14 07:14, , 27F
建議原po每天抄一篇作文,要用考試用紙喔!
04/14 07:14, 27F

04/14 07:16, , 28F
我去年作文也寫2頁半就30分阿
04/14 07:16, 28F

04/14 07:20, , 29F
二頁半 30分 +1
04/14 07:20, 29F

04/14 09:18, , 30F
我去年司特四等寫兩頁半得34分
04/14 09:18, 30F

04/14 09:20, , 31F
有寫幾個小故事 像王羲之
04/14 09:20, 31F

04/14 09:20, , 32F
我地特作文二頁 35分 內容真的比較重要 其實申論題也是
04/14 09:20, 32F

04/14 09:52, , 33F
我也想知道 !!!!!
04/14 09:52, 33F

04/14 09:55, , 34F
講真話高考三等共同科目貢獻總分10分就要感恩了!
04/14 09:55, 34F

04/14 10:51, , 35F
兩頁半,33分
04/14 10:51, 35F

04/14 11:01, , 36F
去年三等地特...我寫兩頁多一點點就34分阿
04/14 11:01, 36F

04/14 11:15, , 37F
去年高考 全部白話文 文字三頁多一點 37分
04/14 11:15, 37F

04/14 12:00, , 38F
兩頁多一個句點,30
04/14 12:00, 38F

04/14 12:04, , 39F
3頁半28分
04/14 12:04, 39F

04/14 13:02, , 40F
同意juliantaipei說的話!!!!!!!!!!!!!!!!!!
04/14 13:02, 40F

04/14 13:07, , 41F
三頁半39分
04/14 13:07, 41F

04/14 14:08, , 42F
決勝負的關鍵根本就不是作文......
04/14 14:08, 42F

04/14 14:44, , 43F
作文贏別人20分=專業科目6科總計贏15分
04/14 14:44, 43F

04/14 14:45, , 44F
你覺得拉20分作文和六科總共拉15分 哪個比較划算...
04/14 14:45, 44F

04/14 14:46, , 45F
六科挑一科弱的 多唸你拼作文的時間 多寫對一題就20分了
04/14 14:46, 45F

04/14 15:13, , 46F
有考過一次40
04/14 15:13, 46F

04/14 15:51, , 47F
作文如果只有拿20,花個一兩天的時間可以拿到35就
04/14 15:51, 47F

04/14 15:52, , 48F
還OK,但是要多花兩三個禮拜的話,感覺不如多看專業
04/14 15:52, 48F

04/14 15:52, , 49F
科目,像我法緒沒讀過比較弱,多花一週的時間如果可
04/14 15:52, 49F

04/14 15:53, , 50F
以多拿三十分到四十分,那我就覺得很划算
04/14 15:53, 50F

04/14 15:53, , 51F
英文在高考三等佔的比例太少了,CP就讓我不會想花時
04/14 15:53, 51F

04/14 15:54, , 52F
間,因為再怎麼投入時間,最多只能再多十分左右
04/14 15:54, 52F

04/14 16:23, , 53F
話說這問題就是"邊際成本"與"邊際效益"...去念最好再拿分的
04/14 16:23, 53F

04/14 17:14, , 54F
高考真的不用太在意作文吧,若是普考作文高就蠻賺的
04/14 17:14, 54F

04/14 19:41, , 55F
記得 起承轉合四段寫法 不離題 好像都有30多...
04/14 19:41, 55F

04/14 19:42, , 56F
第四頁開寫公文~ 作文寫兩頁多~
04/14 19:42, 56F

04/14 21:47, , 57F
兩頁半 36分...
04/14 21:47, 57F

04/14 23:08, , 58F
地特 3頁半 37
04/14 23:08, 58F

04/15 00:50, , 59F
就按照學測指考 這樣寫啊
04/15 00:50, 59F

04/15 03:32, , 60F
去年作文42分 靠"子曰論語"這本書的上本
04/15 03:32, 60F

04/15 08:47, , 61F
我高普考、地特40我朋友地特44,都上金庸的,非本科,要
04/15 08:47, 61F

04/15 08:49, , 62F
舉例吧,我們是這樣寫的,三頁半,不過專業科目比較重要
04/15 08:49, 62F

04/15 14:48, , 63F
地特四等3頁+兩行 42分 內容比較重要
04/15 14:48, 63F

04/15 22:38, , 64F
這次我地特三等差0.13 作文20 公文7 ...
04/15 22:38, 64F

04/15 22:39, , 65F
以前我也不覺得作文和公文重要...直到這次...嗯
04/15 22:39, 65F

04/15 22:42, , 66F
自己的做法是打算週六.日 各挪2小時看作&公文的範例
04/15 22:42, 66F

07/07 13:56, , 67F
一堆神人.....??
07/07 13:56, 67F

10/11 22:16, , 68F
兩頁半 36分... https://daxiv.com
10/11 22:16, 68F
文章代碼(AID): #1HQPT4cB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QPT4cB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