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dram爆賺 為何韓國gdp為何今年只漲2趴多
※ 引述《tony890415 (tony)》之銘言:
: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 :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 :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 :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
: 我看數據的預估
: 在偉大的記憶體敘事下
: AI產業鏈淨利潤其實都是美國韓國賺走了
: 台灣除了晶圓先進製程/記憶體外毛利率其實很普
: 韓國真的爽賺
: 未來三年每年都可以比台積電淨賺好幾倍
: 今年兩家公司淨利都是TSM的兩倍
: 明年2027可能超過兩倍 利潤超越NVDA
: https://i.mopix.cc/HPp1zu.jpg

: 這張圖還是上個月的 應該美光也要放上來
: 股點
: 記憶體股價繼續漲
: 美光2000 閃迪5000
: 三星600000 海力士5000000
: AI時代的主角就是記憶體 存為王CWW
: https://i.mopix.cc/3nKxTp.jpg

: 一起加入CWW 教
: 之後NAND入算 漲的更瘋狂
: 三星海力士加起來NAND 又市占超過50%了
: 台積電再不漲價真的不行欸
: 漲5-10%哪裡夠看
: 漲50%啦
蘋果漲價事件,這里程碑事件恰恰說明存要小心了。蘋果漲價量必縮,但蘋果護城河並未消失,因為其他品牌也必因存而漲價.
AI 需求也是一樣,token成本必上升,但未能改變模型競爭格局,存唯一改變的是終端需求
。
終端需求一但因漲價崩盤,存還在擴產中間。就真的亡了。
關鍵在這次漲價能不能有所節制(下金蛋)還是無所節制把自己當王(殺雞取卵)那結局很
清楚了。
節制:存為王
存為王式的漲價:存為亡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86.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40787.A.553.html
噓
06/28 18:02,
1小時前
, 1F
06/28 18:02, 1F
推
06/28 18:04,
59分鐘前
, 2F
06/28 18:04, 2F
推
06/28 18:06,
57分鐘前
, 3F
06/28 18:06, 3F
推
06/28 18:07,
56分鐘前
, 4F
06/28 18:07, 4F
模型端的token在降價
CSP端在吸收成本(絞肉機)
記憶體端感受不到需求降溫
溫差在兩邊是不同的
存為王的前提是不能影響需求
影響到需求就是亡
※ 編輯: breathair (42.71.186.57 臺灣), 06/28/2026 18:12:32
推
06/28 18:14,
49分鐘前
, 5F
06/28 18:14, 5F
→
06/28 18:14,
49分鐘前
, 6F
06/28 18:14, 6F
→
06/28 18:18,
45分鐘前
, 7F
06/28 18:18, 7F
→
06/28 18:18,
45分鐘前
, 8F
06/28 18:18, 8F
→
06/28 18:18,
45分鐘前
, 9F
06/28 18:18, 9F
→
06/28 18:18,
45分鐘前
, 10F
06/28 18:18, 10F
推
06/28 18:35,
28分鐘前
, 11F
06/28 18:35, 11F
噓
06/28 18:36,
27分鐘前
, 12F
06/28 18:36,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5 篇):
147
452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113
199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