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dram爆賺 為何韓國gdp為何今年只漲2趴多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拆了?簡單了)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7:59), 51分鐘前編輯推噓3(525)
留言12則, 7人參與, 2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tony890415 (tony)》之銘言: :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 :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 :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 :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 : 我看數據的預估 : 在偉大的記憶體敘事下 : AI產業鏈淨利潤其實都是美國韓國賺走了 : 台灣除了晶圓先進製程/記憶體外毛利率其實很普 : 韓國真的爽賺 : 未來三年每年都可以比台積電淨賺好幾倍 : 今年兩家公司淨利都是TSM的兩倍 : 明年2027可能超過兩倍 利潤超越NVDA : https://i.mopix.cc/HPp1zu.jpg
: 這張圖還是上個月的 應該美光也要放上來 : 股點 : 記憶體股價繼續漲 : 美光2000 閃迪5000 : 三星600000 海力士5000000 : AI時代的主角就是記憶體 存為王CWW : https://i.mopix.cc/3nKxTp.jpg
: 一起加入CWW 教 : 之後NAND入算 漲的更瘋狂 : 三星海力士加起來NAND 又市占超過50%了 : 台積電再不漲價真的不行欸 : 漲5-10%哪裡夠看 : 漲50%啦 蘋果漲價事件,這里程碑事件恰恰說明存要小心了。蘋果漲價量必縮,但蘋果護城河並未消失,因為其他品牌也必因存而漲價. AI 需求也是一樣,token成本必上升,但未能改變模型競爭格局,存唯一改變的是終端需求 。 終端需求一但因漲價崩盤,存還在擴產中間。就真的亡了。 關鍵在這次漲價能不能有所節制(下金蛋)還是無所節制把自己當王(殺雞取卵)那結局很 清楚了。 節制:存為王 存為王式的漲價:存為亡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86.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40787.A.553.html

06/28 18:02, 1小時前 , 1F
別浪費時間發廢文
06/28 18:02, 1F

06/28 18:04, 59分鐘前 , 2F
蘋果買不買根本沒差
06/28 18:04, 2F

06/28 18:06, 57分鐘前 , 3F
token一定降價 怎麼可能變貴啦
06/28 18:06, 3F

06/28 18:07, 56分鐘前 , 4F
token的未來必然就是降價到親民
06/28 18:07, 4F
模型端的token在降價 CSP端在吸收成本(絞肉機) 記憶體端感受不到需求降溫 溫差在兩邊是不同的 存為王的前提是不能影響需求 影響到需求就是亡 ※ 編輯: breathair (42.71.186.57 臺灣), 06/28/2026 18:12:32

06/28 18:14, 49分鐘前 , 5F
每一個新模型不都在比誰token貴嗎 a家那新模型真的
06/28 18:14, 5F

06/28 18:14, 49分鐘前 , 6F
貴出天際了 有夠屌 而且想不給人訂閱用
06/28 18:14, 6F

06/28 18:18, 45分鐘前 , 7F
如果Fable 5,Mythos 可以養活使用的企業到Anthropi
06/28 18:18, 7F

06/28 18:18, 45分鐘前 , 8F
c 到CSP 。存,那就是下金蛋。如果漲價100%,出貨只
06/28 18:18, 8F

06/28 18:18, 45分鐘前 , 9F
多1%這種利潤收斂式的只有我賺錢的殺雞取卵式為王,
06/28 18:18, 9F

06/28 18:18, 45分鐘前 , 10F
那麼離亡也不遠了
06/28 18:18, 10F

06/28 18:35, 28分鐘前 , 11F
現在主要還是在卷強度 因為客戶大部分都想用最強的
06/28 18:35, 11F

06/28 18:36, 27分鐘前 , 12F
毫無邏輯-.-
06/28 18:36, 12F
文章代碼(AID): #1gGF2JLJ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GF2JLJ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