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題] 102年關務機械自控熱力私人解答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tina)時間12年前 (2013/10/29 15:26),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bmanOGC (OGC)》之銘言: : 連結考題依序為 工程力學 熱工學 機械製造 自動控制 : http://wwwc.moex.gov.tw/ExamQuesFiles/Question/102/102050_13630.pdf : http://wwwc.moex.gov.tw/ExamQuesFiles/Question/102/102050_13640.pdf : http://wwwc.moex.gov.tw/ExamQuesFiles/Question/102/102050_13660.pdf : http://wwwc.moex.gov.tw/ExamQuesFiles/Question/102/102050_13670.pdf : 答案不一定對 參不參考看大家 : 熱力學解答 : 第一題 : (1)η=0.666666666666666 : 輸出功 60 KJ : (2) : COP=2 : T=200K : 第二題 : (1) : T1=473 T2=1503 T3=2200 : T4/T1=1.7 : T3/T2=1.4637 : T1/T2=1/(壓縮比)^(K-1)=0.315 : η=1-[T4/T1]/[T3/T2]*(T1/T2) : =1-0.475=0.525 : MEP我忘了 我寫17/18 : 這題熱效率Cp除Cv我少除一個k 所以錯了 by 4/5日 : (2) : η(otto)=1-T1/T2=1-0.315=0.685 : 第三題 : 這題有人會嗎 : 第四題 : (1) : Wa=mCp(T2-T1)=5.94 : (2)令P1 P2及T1不變 : 用等商公式 : T2=337.2 : Ws=mCp(T2-T1)=4.2427 : η=Ws/Wa=0.7142 記得熱力第三題後來好像沒討論出結果 那時我功力也不是很夠,當時也還有其他主科沒念就沒管了 最近把熱傳學複習完了,突然想到這題就來解看看 應該是這樣解沒錯 http://ppt.cc/uFv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05.117

10/29 18:03, , 1F
你連熱傳學都讀了@@
10/29 18:03, 1F

10/29 18:57, , 2F
No pain ,no gain
10/29 18:57, 2F

10/29 19:03, , 3F
我熱傳沒唸,等考上在唸
10/29 19:03, 3F

10/29 19:12, , 4F
國營職員沒念是沒關係,我是為了順便考技師念的
10/29 19:12, 4F
文章代碼(AID): #1IRsCvHp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IRsCvHp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