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經濟學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挖哈哈哈哈)時間12年前 (2014/06/24 21:52),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0/49 (看更多)
各位板友大家好 又有經濟學問題需要麻煩大家 先向幫忙解題的板友們說聲謝謝~ 103.鐵路高員三級 6.根據檢單凱因斯理論,若經濟體系的實際支出超過預擬支出,則經濟體系將 會產生何種變化? (A)存活提高 (B)存貨減少 (C)物價提高 (D)物價降低 答案是B,我是用投資儲蓄分析來看,想說實際支出超過預擬支出,表示儲蓄大 於投資,非意料性的投資會增加,所以存貨會增加,這樣想法是哪邊需要修正? 謝謝大家的解答 非常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249.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3617979.A.270.html

06/24 22:02, , 1F
你怎說的跟答案剛好矛盾..應該是非預期的存貨減少
06/24 22:02, 1F

06/24 22:04, , 2F
這題答案應該錯了 A才對
06/24 22:04, 2F

06/24 22:08, , 3F
抱歉 我講的不太清楚 囧 因為我覺得A才對 可是答案是卻是B
06/24 22:08, 3F

06/24 22:08, , 4F
A+1
06/24 22:08, 4F

06/24 22:09, , 5F
所以才想說上來問問看為什麼我那樣想是錯的
06/24 22:09, 5F

06/24 22:14, , 6F
整個經濟體依預擬支出生產存貨,依實際支出消費存貨
06/24 22:14, 6F

06/24 22:14, , 7F
所以存貨減少....注意主詞是整個經濟體
06/24 22:14, 7F

06/24 22:31, , 8F
所以投資儲蓄分析的用途 只能限定在廠商做生產決策的時候嗎?
06/24 22:31, 8F

06/24 22:34, , 9F
其實我不知道你所說投資儲蓄分析是什麼耶...@@||
06/24 22:34, 9F

06/24 22:35, , 10F
當預擬支出=進貨;實際支出=COGS;則期末存貨<期初存貨
06/24 22:35, 10F

06/24 22:36, , 11F
就是I-S分析 縱軸為I.S 橫軸為Y 有點類似45度線分析法
06/24 22:36, 11F

06/24 22:36, , 12F
看來我和w大不是同補習班 哈
06/24 22:36, 12F

06/24 22:37, , 13F
我的經濟是楊雲明的書教的...不曉得補習班怎麼教 @@
06/24 22:37, 13F

06/24 22:40, , 14F
哇 w大你真是厲害 謝謝你的解答 我在來思考一下 感激~
06/24 22:40, 14F

06/24 22:42, , 15F
你說的是 S+T=I+G 的式子嗎...不常用也想不出怎麼用在這
06/24 22:42, 15F

06/24 22:46, , 16F
這是用橫軸Y 縱軸AE 簡單凱因斯的圖吧
06/24 22:46, 16F

06/24 22:46, , 17F
有點類似 蔡經緯在投資理論裡面有提幾個小模型 這其中一個
06/24 22:46, 17F

06/25 12:55, , 18F
想的簡單一點就是大家實際上消費的超過預期的,而產品數量
06/25 12:55, 18F

06/25 12:55, , 19F
只有預期的這麼多,所以不足的部分就用存貨來彌補
06/25 12:55, 19F

06/25 12:56, , 20F
例如,預期的消費是100台電腦,因此廠商只有生產100台,但
06/25 12:56, 20F

06/25 12:57, , 21F
實際上大家消費了120台電腦,不夠的20台就調存貨,因此存
06/25 12:57, 21F

06/25 12:57, , 22F
貨減少
06/25 12:57, 22F

07/08 20:07, , 23F
我也記得以前補習班是跟樓上說的一樣!
07/08 20:07, 23F
文章代碼(AID): #1JgOAx9m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gOAx9m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