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高普考擬刪除公文,增加英文比重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如果、聽說、可能)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10(334365)
留言141則, 8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對照表 https://reurl.cc/kVyx6x 重點整理 1. 高普考將刪除公文 2. 高考英文比重增為60分(30題),憲法跟法緒降為各20分(各10題);普考仍維持30分、30分、40分。 3. 觀光行政、新聞行政、國際文教與僑務行政必須檢附英文檢定才能報考(僑務英文組要給B2,其他語組則是B1;國際文教英文組B1,其他語組A2;新聞跟觀光則是要給A2) 4. 公職社會工作師要提供2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免列考普通科目,增設口試 5. 公職獸醫跟公職建築師加考「行政法」,免列考普通科目,刪除與獸醫實驗診斷學 、動物保護與防檢疫法規、建築結構系統,並增設口試 情報來源:考選部 https://reurl.cc/V3Mrp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28.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615167716.A.A48.html ※ 編輯: allesvorbei (49.216.228.16 臺灣), 03/08/2021 09:42:17 ※ 編輯: allesvorbei (49.216.228.16 臺灣), 03/08/2021 09:45:50
1月前
好政策
03/08 09:49, 1F

1月前
是當中華民國公務員還是當外國公務員 英文>憲法+法緒?
03/08 09:52, 2F

1月前
的確,考公文沒意義,進去再學就好,每個長官口味不同
03/08 09:53, 3F

1月前
...傻眼 共同科目少數中少數 意義的考科被刪除XD
03/08 09:53, 4F

1月前
Zzz 你是要服務講中文的還英文的(?
03/08 09:53, 5F

1月前
有時A長官覺得好但B長官覺得爛......
03/08 09:54, 6F

1月前
那不就作文80%? 嘴炮大賽?
03/08 09:55, 7F

1月前
刪公文沒意見,多英文比例真的很有趣,會講英文比懂法
03/08 09:55, 8F

1月前
律重要嗎(公家來講
03/08 09:55, 9F

1月前
笑死…我所有考科進單位後用最多就公文,從來沒用過就
03/08 09:55, 10F

1月前
英文,現在說以後不考公文
03/08 09:55, 11F

1月前
但憲法法緒應該調成60才對,英文調成60....傻眼
03/08 09:55, 12F

1月前
憲法法緒總計60 英文40
03/08 09:56, 13F

1月前
本來
03/08 09:56, 14F
※ 編輯: allesvorbei (49.216.228.16 臺灣), 03/08/2021 10:00:02
1月前
阿~~我忘記高考法緒憲法是60~~調成80才比較好XD
03/08 09:59, 15F
※ 編輯: allesvorbei (49.216.228.16 臺灣), 03/08/2021 10:01:11
1月前
一堆同事連基本法學素養都不懂,當什麼公務員,技術類
03/08 10:04, 16F

1月前
可能就算了人家有專業在,幕僚單位跟業務單位,一堆人
03/08 10:04, 17F

1月前
一問三不知真的很鳥,英文才該調成20
03/08 10:04, 18F

1月前
還好我上了
03/08 10:05, 19F

1月前
垃圾政策..辦公是在用英文?
03/08 10:09, 20F

1月前
笑死,英文比法學還高比重
03/08 10:15, 21F

1月前
基層是有要用英文辦公喔?
03/08 10:15, 22F

1月前
上面的有本事就叫去鄉公所辦事的百姓全英文溝通啊XD
03/08 10:15, 23F

1月前
不刪白痴作文刪公文?還好我不用考了
03/08 10:31, 24F

1月前
英文60分...看來這科也不能用全部C來玩了..會死的
03/08 10:31, 25F

1月前
笑死,最後進來公務員公文不會寫,法學也爛,一堆英文好
03/08 10:33, 26F

1月前
的,結果只能跟民眾用破台語客語溝通xd2030垃圾政策
03/08 10:33, 27F

1月前
公文基本不學一下?
03/08 10:33, 28F

1月前
以後就是讀英文放棄憲法法緒了XD
03/08 10:36, 29F

1月前
純噓英文比例提高 進來最重要語言還是方言好嗎?
03/08 10:46, 30F

1月前
政府真可悲
03/08 10:54, 31F

1月前
傻眼,怎麼不全部都考採購法
03/08 11:00, 32F

1月前
英文60分也是頗硬...
03/08 11:01, 33F

1月前
獸醫考行政法啊,真是好棒棒呢
03/08 11:02, 34F

1月前
還好我上了
03/08 11:03, 35F

1月前
不是,他那個英文都考艱澀的單字,一點都不實用啊
03/08 11:15, 36F

1月前
寫部長信箱進去罵囉
03/08 11:22, 37F
還有 64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1月前
就算拉高英文比重,也不會有人認真準備英文
03/08 20:40, 102F

1月前
最後的結果就是考生集體放棄法英,政策失敗
03/08 20:44, 103F

1月前
英文提高是為了政策?
03/08 20:51, 104F

1月前
英文好,英文棒,英文英文呱呱叫,我大英文你們敢嘴?
03/08 21:09, 105F

1月前
英文好不重要,跟英文好比較重要
03/08 21:41, 106F

1月前
到底是三小政府..
03/08 22:34, 107F

1月前
英文比法重要?公文用英文辦嗎?有事嗎?
03/08 23:16, 108F

1月前
我到現在只遇過一個外國人,是外配,會中文不會英文
03/08 23:55, 109F

1月前
然後比起廢公文,那個完全不客觀的垃圾作文不廢嗎?
03/08 23:56, 110F

1月前
還好考上了 我就是英文爛啦 指考24分
03/08 23:59, 111F

1月前
蔡政府執政親美 會這樣要求英文不意外 刪除公文算是正確
03/09 00:04, 112F

1月前
但是公文卻也是國文科裡面唯一可以準備的部分
03/09 00:05, 113F

1月前
未來就沒有人背甚麼"發發速密附"了
03/09 00:05, 114F

1月前
不過基礎訓練的時候還是要寫發發速密附呀XD
03/09 00:06, 115F

1月前
公務員不用依法辦事 會英文就好?
03/09 00:35, 116F

1月前
英文應由學校培養。國考唸英文暫時的。
03/09 03:27, 117F

1月前
法律比英文重要,法律對於工作和生活很重要。
03/09 03:30, 118F

1月前
為何針對高普?其他?
03/09 03:47, 119F

1月前
作文真的該刪XD
03/09 08:46, 120F

1月前
政府要不先把政府文件全變英文,再要求吧!政府內一堆不用
03/09 09:43, 121F

1月前
考試的人狂佔位不說,還不一定有專業.
03/09 09:43, 122F

1月前
真心覺得國考根本不需要考英文,進去上課再學不就好了!
03/09 09:54, 123F

1月前
根本沒必要
03/09 09:54, 124F

1月前
讚讚
03/09 10:32, 125F

1月前
民進黨的政策,應該很快就強行過關,考生乖乖吞下去,讚
03/09 10:33, 126F

1月前
03/09 10:33, 127F

1月前
獸醫是用行政處分還是用行政契約治療動物?
03/09 11:20, 128F

1月前
知道貓是cat狗是dog比什麼行政處分重要多了好嗎
03/09 13:46, 129F

1月前
公職社工師增加工作經驗門檻,對實務工作者比較有優勢
03/09 14:37, 130F

1月前
垃圾政策
03/09 17:53, 131F

1月前
自己選的怪誰,整個教育界這幾年都在推大學全英文授課了,
03/09 18:52, 132F

1月前
國考這樣改也不奇怪
03/09 18:52, 133F

1月前
至於公文,同婚都可以了,多元公文有什麼關係呢對吧
03/09 18:59, 134F

1月前
憲法跟公文還有法緒大概在現在掌握行政權眼中都是黨國餘毒
03/09 19:04, 135F

1月前
,降低也不是很意外
03/09 19:04, 136F

1月前
可能是要把官方語言改英文的可能性很大 誤
03/09 23:49, 137F

1月前
所有課全英文授課?我們的母語是什麼?真的是悲劇+鬧劇一
03/10 07:35, 138F

1月前
場!
03/10 07:35, 139F

1月前
不常用的英文比國家憲法及要用幾十年的公文還重要??
03/10 08:10, 140F

1月前
噓政策!考艱深英文根本沒必要
03/10 10:40, 14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