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公務員離職 ,相關的問題(7年後...

看板PublicServan (公職)作者 (偶4粗乃丸)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2:56), 1小時前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5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mopix.cc/gvVCeO.jpg
笑死,也離職7年了 突然想到發一下心得 這篇不唬爛,不吹不黑,給想要離職的人參考 7年前天天看公務員板 當時看說,去外面人人年收300萬 後來在公家機關鬱鬱寡歡, 就辭職去業界打拼了 7年後,還是沒有找到年收300萬的工作 離職後我去資策會學寫程式, 當了6年的工程師, 總年收大概等於薦8左右 我是普考進去的,所以現在年收上升不少,但仔細想想好像當年直接拼高考也差不多 外面工作也沒多痛苦,只是對勞工的保障,真的是爛到底,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直接 把人叫到辦公室,逼人當天走人這種事了 這在公務機關至少不可能 現在面臨AI失業焦慮狀態,未來有考慮再考公務員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離職去業界試試, 假設沒有民間企業工作經驗的人可以體驗看看, 不然真的會永遠陷入“如果我去業界拼,早就...” 這種漩渦一輩子 反正體驗發現沒那麼美好,隨時可以再考回去。 只要真的不要想著外面一切都那麼美好,落差感不要大就好 我自己現在選的話,初考、普考本來就有點不上不下,離開後也沒那麼可惜,高考我就覺 得繼續做就好 另外...怎麼不去台積電? 阿...我投了幾年履歷沒有面試的機會,我曾經也看公務員版以為辭職後就可以去台積電 報到了 給曾經跟我一樣懊惱的人一點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06.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782140207.A.DD2.html ※ 編輯: chen09885 (101.10.106.176 臺灣), 06/22/2026 22:57:40

06/22 22:57, 1小時前 , 1F
主動辭職就是勇者給推
06/22 22:57, 1F
※ 編輯: chen09885 (101.10.106.176 臺灣), 06/22/2026 22:58:26

06/22 23:22, 1小時前 , 2F

06/22 23:28, 55分鐘前 , 3F
以普考來說 外面真的比較好.......
06/22 23:28, 3F
文章代碼(AID): #1gEKqltI (PublicServan)
文章代碼(AID): #1gEKqltI (PublicSer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