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 [請益] 公務員離職 ,相關的問題(7年後...

笑死,也離職7年了
突然想到發一下心得
這篇不唬爛,不吹不黑,給想要離職的人參考
7年前天天看公務員板
當時看說,去外面人人年收300萬
後來在公家機關鬱鬱寡歡,
就辭職去業界打拼了
7年後,還是沒有找到年收300萬的工作
離職後我去資策會學寫程式,
當了6年的工程師,
總年收大概等於薦8左右
我是普考進去的,所以現在年收上升不少,但仔細想想好像當年直接拼高考也差不多
外面工作也沒多痛苦,只是對勞工的保障,真的是爛到底,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直接
把人叫到辦公室,逼人當天走人這種事了
這在公務機關至少不可能
現在面臨AI失業焦慮狀態,未來有考慮再考公務員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離職去業界試試,
假設沒有民間企業工作經驗的人可以體驗看看,
不然真的會永遠陷入“如果我去業界拼,早就...” 這種漩渦一輩子
反正體驗發現沒那麼美好,隨時可以再考回去。
只要真的不要想著外面一切都那麼美好,落差感不要大就好
我自己現在選的話,初考、普考本來就有點不上不下,離開後也沒那麼可惜,高考我就覺
得繼續做就好
另外...怎麼不去台積電?
阿...我投了幾年履歷沒有面試的機會,我曾經也看公務員版以為辭職後就可以去台積電
報到了
給曾經跟我一樣懊惱的人一點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06.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782140207.A.DD2.html
※ 編輯: chen09885 (101.10.106.176 臺灣), 06/22/2026 22:57:40
推
06/22 22:57,
1小時前
, 1F
06/22 22:57, 1F
※ 編輯: chen09885 (101.10.106.176 臺灣), 06/22/2026 22:58:26
推
06/22 23:22,
1小時前
, 2F
06/22 23:22, 2F

推
06/22 23:28,
55分鐘前
, 3F
06/22 23:28, 3F
PublicServ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