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外地人待在台北工作的迷思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asuke)時間11年前 (2015/07/10 20:34), 編輯推噓12(13126)
留言4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想問一下從外地到台北上班工作的大家 當時是為了什麼而選擇在台北就業? 會想這樣問其實是因為前陣子在跟朋友聊天時 朋友有提到,根據他的觀察與了解 從外地到台北上班打拼的人 大約過了3~5年後,最後會有70%左右的人離開台北 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去工作 原因不外乎發展不順、沒存到什麼錢之類的 而小弟最近在思考生涯規劃時 也意識到自己這將近兩年以來在台北上班的生活 薪水扣掉房租+生活費等固定支出,每個月大概能存1萬左右 說實在的並不是太多,結婚什麼的根本不敢想 所以近期有給自己下了一個結論,再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拼拼看 到時候若還沒有發展出什麼成績,薪資也沒明顯成長的話 也許就會回家鄉去找工作了 只是因為個人現在工作性質與產業關係 (台北相關資源較多) 到時回家鄉大概也只能跳產業從頭開始,砍掉重練了吧 這也是令我蠻掙扎的點 不過至少在家鄉存的錢會多一些,儘管薪水可能會比在台北時低不知道多少 說到這裡 其實也是想了解一下同為從外地到台北打拼的大大們 你們對於這種社會的就業狀況 有沒有些什麼看法或心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9.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6531685.A.320.html

07/10 20:40, , 1F
想了解+1 明年也考慮往北跑
07/10 20:40, 1F
wangche:轉錄至看板 CareerPlan 07/10 20:45

07/10 20:51, , 2F
我在台北打拼兩年 準備回鄉了 你說的沒錯 沒有存到什
07/10 20:51, 2F

07/10 20:51, , 3F
麼錢 但我過得很開心
07/10 20:51, 3F

07/10 20:53, , 4F
台北有台北的魅力 適合有錢有閒的人生活 年輕人只能
07/10 20:53, 4F

07/10 20:53, , 5F
死拼活拼賺經驗跟專業度
07/10 20:53, 5F

07/10 21:12, , 6F
喜歡的產業只有台北有,就會上台北,累積經驗
07/10 21:12, 6F

07/10 21:12, , 7F
我身邊比較多的都是去台北工作,後來回鄉創業
07/10 21:12, 7F

07/10 21:13, , 8F
畢竟像媒體公關、廣告設計、大出版社產業都是台北居多
07/10 21:13, 8F

07/10 21:13, , 9F
有些鄉下地方根本沒這類工作,當然就會往北部跑
07/10 21:13, 9F

07/10 21:14, , 10F
如果你想要的工作是在家鄉也有的,就留家鄉吧,可存錢
07/10 21:14, 10F

07/10 21:20, , 11F
台北妹比較多...
07/10 21:20, 11F

07/10 21:30, , 12F
我在台北市7,8年了,沒想回去,也沒混的好,家鄉彰化只有
07/10 21:30, 12F

07/10 21:30, , 13F
老人跟小孩,待久了真的會很沒衝勁,回鄉就放空,在台北
07/10 21:30, 13F

07/10 21:30, , 14F
市就提醒我要不停往前才有好未來,我媽說奇怪電視不是說在
07/10 21:30, 14F

07/10 21:30, , 15F
台北市幾年就想回鄉了嗎,我什麼我女兒都不回家哈哈
07/10 21:30, 15F

07/10 21:34, , 16F
我覺得要看你的好家在哪裡?還有那裡的生活形態
07/10 21:34, 16F

07/10 21:35, , 17F
如果你還年輕,沒有包袱就可以闖闖看~
07/10 21:35, 17F

07/10 21:36, , 18F
但說實在的,是真的存不到什麼錢
07/10 21:36, 18F

07/10 22:07, , 19F
也要看你家鄉有沒有相關產業阿...
07/10 22:07, 19F

07/10 22:27, , 20F
其實就算我本身家住台北 每個月也只能存一萬多而已
07/10 22:27, 20F

07/10 23:32, , 21F
為了過得比較開心(朋友多)跟更多機會
07/10 23:32, 21F

07/10 23:33, , 22F
上台北就有當月光族的覺悟了,只能更努力賺錢
07/10 23:33, 22F

07/10 23:45, , 23F
在台北會比較有衝勁,也比較有機會,可多充實自己
07/10 23:45, 23F

07/10 23:46, , 24F
這也是基於在未來又更大的發展與可能
07/10 23:46, 24F

07/10 23:46, , 25F
但若如果發現沒有太大發展性,家鄉又有相關產業
07/10 23:46, 25F

07/10 23:47, , 26F
就可以考慮是否回鄉賺錢了。個人淺見~
07/10 23:47, 26F

07/11 00:16, , 27F
我個人目前是從事媒體廣告、行銷相關產業
07/11 00:16, 27F

07/11 00:17, , 28F
當初就是因為家鄉有這種性質的工作非常少 才決定上台北的
07/11 00:17, 28F

07/11 00:18, , 29F
老實說 就是在拼一個機會與未來發展 而且台北資源也多
07/11 00:18, 29F

07/11 00:19, , 30F
所以到時候如果回家鄉的話 勢必得另尋出路 重新開始了...
07/11 00:19, 30F

07/11 03:38, , 31F
台北讓人充滿幹勁,中南部適合養老放空...不過剛到台北
07/11 03:38, 31F

07/11 03:40, , 32F
覺得台北人很難相處,先後步調後每次回家都很不習慣
07/11 03:40, 32F

07/11 12:51, , 33F
我住台中,想上台北純粹是不想住家裡跟交通方便,供你參考
07/11 12:51, 33F

07/11 12:51, , 34F
07/11 12:51, 34F

07/11 14:59, , 35F
不想住家裡的確也是一個因素:p
07/11 14:59, 35F

07/12 00:59, , 36F
媒體廣告、行銷相關幾乎根本沒的選 台北以外很少
07/12 00:59, 36F

07/12 12:52, , 37F
在台北十年,下個月中部上班,還是有家人的好
07/12 12:52, 37F

07/13 10:45, , 38F
在北部上班真的要靠機運 只要薪水有成長空間就不要放棄
07/13 10:45, 38F

07/17 10:09, , 39F
我覺得台北接觸到的人事物較廣,感覺會經驗專業累積比
07/17 10:09, 39F

07/17 10:09, , 40F
較快,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嗎?。。。
07/17 10:09, 40F
文章代碼(AID): #1LdxlbC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dxlbC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