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醫院的研究助理能做得長久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RyRp)時間10年前 (2015/08/21 13:34), 編輯推噓7(8110)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大家一下,女友從畢業後一直在醫院的急診部做研究助理 雖然是研究助理但一直都是從事行政的工作 她本身也沒有醫學背景的學歷 已做了好幾年還算穩定 但沒有勞健保 也有過薪水遲發的狀況 雖然這個職缺一直有 但醫院的主任、醫生來來去去 誰也不敢保證 她想趁她快30歲前,去業界培養一些經驗 但我覺得醫院蠻穩定的,自己本身或朋友常發生公司經營不善倒閉or裁員的情況 再加上她想做的是行政及助理的工作 怕他在業界做得辛苦 薪資也不高 萬一到了中年遇到公司裁員 又要跟年輕人搶助理工作很辛苦 她現在薪水有3xk 醫生同事也對她不錯 又可準時下班 認識的業助、行政助理也都是2x~3xK 差不多 她本身是科立科大,英文能力也不好 本身是希望她有機會轉醫院正職 但她試過 似乎機會渺茫。 想請問 該勸她離開還是留下來 希望有熟悉這個環境的版友能給點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67.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135279.A.29D.html

08/21 13:37, , 1F
不知道現在醫院的研究助理在業界算不算年資...?
08/21 13:37, 1F

08/21 13:46, , 2F
沒勞保就沒有勞退欸....
08/21 13:46, 2F

08/21 14:09, , 3F
醫院沒有勞健保這種鬼你跟我講穩定....
08/21 14:09, 3F

08/21 14:09, , 4F
你知道勞健保這種東西有多重要嗎
08/21 14:09, 4F

08/21 14:10, , 5F
當你萬一發生事情 勞保是很多家庭比較不好的人救濟的管道
08/21 14:10, 5F

08/21 14:15, , 6F
像這種沒有勞健保的工作 應該在業界不被承認吧?
08/21 14:15, 6F

08/21 14:38, , 7F
離開舒適圈 對她會好一點
08/21 14:38, 7F

08/21 15:42, , 8F
哪個醫院沒有勞健保啊?
08/21 15:42, 8F

08/21 15:54, , 9F
有些助理是產學合作,廠商出錢但把人放在醫院
08/21 15:54, 9F

08/21 15:55, , 10F
不過助理年資在工作轉換時常常被無視,大概只有休假年資可續
08/21 15:55, 10F

08/21 15:55, , 11F
不過沒有勞保年資累積就.........
08/21 15:55, 11F

08/21 17:39, , 12F
長庚醫院研究助理有勞健保啊,哪間沒有啊
08/21 17:39, 12F

08/21 21:25, , 13F
剛從研究助理離職,現在做的工作比之前少4k,但有年資、
08/21 21:25, 13F

08/21 21:25, , 14F
加班費、獎金,公司制度完整有升遷機會,建議你女友趕
08/21 21:25, 14F

08/21 21:25, , 15F
快找有制度的公司工作,研究助理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08/21 21:25, 15F

08/22 11:37, , 16F
年紀再大一點 可能會換更年輕的免洗 這樣說會太直嗎
08/22 11:37, 16F

08/22 16:00, , 17F
哪個醫院沒勞健保 請公布!!!
08/22 16:00, 17F

08/22 23:16, , 18F
推推醫院不是長久之計,跟學校環境差不多,除非是轉正職
08/22 23:16, 18F

08/22 23:16, , 19F
,不然比業界更不穩定
08/22 23:16, 19F
文章代碼(AID): #1LrhXlA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hXlA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