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面試到一般企業的慣性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世界更廣闊)時間10年前 (2015/08/21 16:59), 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去面試一家機械產業的傳產公司 公司內部窗明几淨 每個人都有制服 而且似乎是一家很老字號的公司 公司規模中型 在業界有名氣 但我看了公司的一本ppt簡介後 我發現: 1.試用期內若不繼續聘用 則不發給資遣費 2.加班費就是誤餐費100元 3.颱風假不上班但要扣薪一天 人事主管是個好媽媽盡責任地解說公司內規 但我聽的摀煞煞.. 我應徵的是國貿相關人員 但公司是一條龍的開發模式 所以從客戶聯繫到出貨都是自己做 單位這方面的高階主管是一個很有氣質的輕熟女 講話輕聲且嗲 我實在好不習慣阿.. 感覺公司因為老字號了 自己有很多內部的升遷以及人事規定 而且公司內部這樣規定不是觸法嘛? 好媽媽和氣質女都覺得很正常 完全沒有問題 是我有問題吧?? 明顯觸法的公司 您最近應徵的話 會因為手頭緊而去試試看嘛? 還是 … 再找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08.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147543.A.EC9.html

08/21 17:01, , 1F
爛 再找
08/21 17:01, 1F

08/21 17:05, , 2F
超………
08/21 17:05, 2F

08/21 17:08, , 3F
颱風假扣薪是山小...
08/21 17:08, 3F

08/21 17:10, , 4F
如果簽約沒特別註明,颱風假不給薪沒違法
08/21 17:10, 4F

08/21 17:31, , 5F
第一點就違法了
08/21 17:31, 5F

08/21 17:32, , 6F
第三點正常好嗎
08/21 17:32, 6F

08/21 17:35, , 7F
3符勞基法好嗎
08/21 17:35, 7F

08/21 17:45, , 8F
視用期的資遣費說真的也沒多少,第二點比較重要,第三
08/21 17:45, 8F

08/21 17:45, , 9F
點就別想太多了
08/21 17:45, 9F

08/21 17:45, , 10F
台灣的企業颱風假會給錢的很少
08/21 17:45, 10F

08/21 17:49, , 11F
我目前做過四份工作 颱風假都是給薪的
08/21 17:49, 11F

08/21 17:50, , 12F
鳥公司才會颱風假不給薪
08/21 17:50, 12F

08/21 18:20, , 13F
超爛
08/21 18:20, 13F

08/21 18:34, , 14F
颱風假不給薪的公司爛到爆好嗎
08/21 18:34, 14F

08/21 20:31, , 15F
第三點不違法但很蝦,沒給加班費只給誤餐費違法
08/21 20:31, 15F

08/21 20:43, , 16F
第三點不重要 因為我看完一二點就不想去了
08/21 20:43, 16F

08/21 21:34, , 17F
看心裡過不過的去吧,我前公司也是違法沒提撥6%,不時會傳
08/21 21:34, 17F

08/21 21:34, , 18F
來一些奇怪的東西要我們簽名,幾百人的公司,大家也照上班
08/21 21:34, 18F

08/21 21:34, , 19F
覺得正常...損失是他們,反正我是走了
08/21 21:34, 19F

08/21 23:55, , 20F
颱風假可以不上班 老闆也可以不給該天的薪水
08/21 23:55, 20F

08/21 23:55, , 21F
個人覺得這規定算中肯啦 畢竟是天災
08/21 23:55, 21F

08/21 23:55, , 22F
不過颱風假不列入全勤就是了
08/21 23:55, 22F

08/22 13:40, , 23F
覺得還ok,加班可問實際狀況
08/22 13:40, 23F

08/22 23:39, , 24F
鳥 爛 八成也會凹
08/22 23:39, 24F

08/23 21:36, , 25F
呃...我以前待的爛公司颱風假也還是有給薪,難道是因為各
08/23 21:36, 25F

08/23 21:36, , 26F
方面都很爛所以不好意思再扣薪了嗎…!?
08/23 21:36, 26F
文章代碼(AID): #1LrkXNx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LrkXNx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