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應徵、面試問題請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維)時間9年前 (2016/12/02 18:30),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小弟剛退伍持續在面試~ 本來一開始面試都會詳細做功課,看該公司的產業與相關知識。 但面試到後來發現有些公司其實也不會非常在意你知不知道這個產業內容, 畢竟新鮮人相對很多都不了解。 今天面試讓我有點震驚到,我應徵的是做重型機車精品相關商品的國外業務, 但我對該產業沒有深入了解,面試官就說:「所以就是無感」 那時候短短面試15分鐘而已,面試官說:「你應該要去找你有興趣的產業,而不是 想說都可以試試看,如果產業不是自己的興趣會做得很痛苦」 當下覺得還滿有道理的,但又覺得一個社會新鮮人應該也不曉得哪個產業適合自己吧!? 我想問的是大家在投履歷都會仔細思考這個產業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嗎? 還是先投再說,有錄取看待遇先做做看再來思考呢!? 可以請大家分享一下經驗嗎? BTW 最近工作真的不好找,花了時間做功課及一整天舟車勞頓換來一張無聲卡QAQ 希望在求職的大家都能盡快找到工作! 謝謝大家的閱讀! ========== 詢問公司相關資訊,請使用 [公司]類別,勿使用 [問題] 類別 =========== 確認過後,此兩行得用 ctrl + y 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63.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674601.A.68A.html

12/02 18:38, , 1F
理想當然是找自己有興趣的,不過如果缺錢,就不一定了
12/02 18:38, 1F

12/02 19:07, , 2F
先投再說吧,未必職缺都是自己滿意的
12/02 19:07, 2F

12/02 19:38, , 3F
樓主說的我應該也投過,至少樓主還有面試的機會
12/02 19:38, 3F

12/02 19:45, , 4F
至於了不了解,有時只是公司方面的問題,找了新鮮人
12/02 19:45, 4F

12/02 19:45, , 5F
,卻希望來的是對該應徵產業很有了解、很有熱情的求
12/02 19:45, 5F

12/02 19:45, , 6F
職者,其實也有ㄧ部份是來自於求職者可能其他方面沒
12/02 19:45, 6F

12/02 19:45, , 7F
有讓面試主管驚豔,就濃縮成ㄧ句應該對自己想做什麼
12/02 19:45, 7F

12/02 19:45, , 8F
有了解,不需要執著在這句話上,繼續找就對了
12/02 19:45, 8F

12/03 07:01, , 9F
我當初找只有大方向寫程式,因為不是很強,所以沒鎖定
12/03 07:01, 9F

12/03 07:01, , 10F
哪一種語言
12/03 07:01, 10F

12/03 07:02, , 11F
但是因為都不強,所以很多面試結果都是無聲卡
12/03 07:02, 11F
文章代碼(AID): #1OGKqfQ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GKqfQ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