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向勞工局檢舉之後一些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eggy)時間9年前 (2016/12/05 14:23), 編輯推噓1(327)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在公司服務了一年多, 11月中旬收到非自願離職單,也有收到資遣費及10天的預告離職薪資 但勞基法(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所以朋友也有向公司提出此項爭議,公司回應卻是說(不打算多付10天薪水) 所以11底朋友去勞工局檢舉了之前看不過公司的一些規定還有自己的預告離職 12/1勞工局到公司抽查違反項目後老闆隨即就打電話給朋友,口氣超級兇,還帶著威脅 的語氣,之後要朋友隔天到公司領那10天的應給付預告期間之工資,還要簽名, 請問老闆說的這樣處理方式是正確的嗎?(朋友是怕公司會"欉康") 還是說應該要雙方上和解庭解決這件事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42.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918987.A.7C8.html

12/05 14:24, , 1F
你可以報警,請警察陪同
12/05 14:24, 1F

12/05 14:25, , 2F
他如果打電話給你語帶威脅 已經構成恐嚇的要件了
12/05 14:25, 2F

12/05 14:53, , 3F
錢照領檢舉照樣檢舉
12/05 14:53, 3F

12/05 16:04, , 4F
威脅也要看講什麼啊,你弄得人家不爽,被嗆兩句又沒啥
12/05 16:04, 4F

12/05 16:05, , 5F
啊你不就是要錢,給你錢沒有不對啊。
12/05 16:05, 5F

12/05 16:06, , 6F
正確
12/05 16:06, 6F

12/05 16:44, , 7F
問勞工局
12/05 16:44, 7F

12/05 16:56, , 8F
反正戰都戰了走路費要越多越好
12/05 16:56, 8F

12/05 18:50, , 9F
都怕被挖洞! 何需要客氣! 牠要你命! 你就接受?
12/05 18:50, 9F

12/05 19:06, , 10F
就去領啊,領的時候記得開錄音
12/05 19:06, 10F

12/05 19:07, , 11F
等他親手接到錢後再簽名(簽名只是確認領了錢的證據而已)
12/05 19:07, 11F

12/06 08:51, , 12F
見笑登生氣
12/06 08:51, 12F
文章代碼(AID): #1OHGVBV8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HGVBV8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