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聯發紡織 面試心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藍色抹布)時間9年前 (2016/12/06 10:31), 9年前編輯推噓15(1505)
留言20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是小弟幾個月前面試聯發紡織的心得,供對紡織業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聯發紡織》 主要是賣紗線而不是賣色布,台灣也有工廠,但現在主力已移到中國大陸 應徵職位:駐外業務,地點在杭州廠。 面試過程:一寫完履歷,人資進來面試但講不到5分鐘說那我請副總進來面試好了,不然 我還要再跟他講一次。幾分鐘後副總進來,邊抽菸邊跟我面試,講沒幾分鐘電話響跑出去 ,再來旁邊的業務主管電話響也跑出去,我想說還有人資可以繼續面試,沒想到她也跟著 出去,我就坐在那空等20分鐘,他們才陸續進來。 ——————————————————————————————————————— 後來副總問說有沒有女朋友? 爸媽幾歲? 工作是什麼? 身體健康狀況如何? 有兄弟姊妹嗎 ? 他們職業是什麼? 為什麼想外派? 因為我們是須要有決心的人出去而不需要只想過水 而已,所以一旦離職需要負擔之前所有機票的費用,這點必須先跟你醜話說在前。 我們那邊業務都是責任制的,事情要弄完才可以下班,因為是廠辦合一,所以基本上周六 前輩都會在辦公室,我們也會希望業務沒事就在辦公室跟前輩學習。 有時拜訪客人清晨一大早出發,接到單晚上喝酒應酬聊天,半夜回來是很正常的對吧?有 時周日客人來你不能說你放假而拒絕客人對吧? 我們業務都是責任制的,現在科技網路很 發達,隨時讓主管找得到人也是必需的對吧? ——————————————————————————————————————— 那像我們返台假需花一天再回公司做報告,這你可以接受吧? 夏天要提早做早操,冬天要 集合跑操場,這是我們那邊的文化先讓你知道。 再來我跟你講一件事,年輕人工作要看其實是畢業後10年後的發展,前5年大家都還在摸 索階段,所以薪資就30-33K,當然表現好我會加起千塊,第6-10年就不一樣了,會看專業 程度這時候薪水就會有調整,再來是工作10年以上的發展,你有了被動收入外,再加上主 動收入,像是年終、分紅配股、投資收入、職等加給之類的,其實年輕人要看的是這段才 對,不要那麼計較一剛開始的收入,等你基礎打穩未來才是重點知道嗎? ——————————————————————————————————————— 面試心得:標準old school的紡織大公司,老前輩居多我幾乎看不到30歲下的年輕人,我 面試完感覺有很多事情沒有講開,會變成淺規則是你自己要接受的,中間也不斷被打預防 針,我印象是一年28天返台假(包括過年),那邊隔周休放假,返台一次七天要述職。網上 有許多對於這間公司的評價我就不多說,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分享完畢 請不要吉我 thank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5.141.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991466.A.3EF.html

12/06 10:38, , 1F
好慘XD
12/06 10:38, 1F

12/06 11:13, , 2F
找下一間吧
12/06 11:13, 2F

12/06 11:23, , 3F
跟聯發科技有關嗎
12/06 11:23, 3F
你覺得呢?

12/06 11:31, , 4F
簡單來講就是要你做到死又不願意給錢你知道吧?
12/06 11:31, 4F
你這語氣跟副總怎似曾相似 QQ

12/06 11:47, , 5F
聯發算是我之前的客戶....公司內部就如你所見~
12/06 11:47, 5F

12/06 11:48, , 6F
總之不建議這間XD去找下一家吧
12/06 11:48, 6F

12/06 12:10, , 7F
上蘋果新聞了XD
12/06 12:10, 7F
什麼新聞 @@? ※ 編輯: fujieifujiei (180.205.141.233), 12/06/2016 12:14:02

12/06 12:19, , 8F
外派這樣太低吧
12/06 12:19, 8F
外派不止啦!

12/06 12:30, , 9F
老人多,應該都是那年代守舊觀念,老了又離不開
12/06 12:30, 9F
傳產大部分是如此,紡織更是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50.182), 12/06/2016 12:47:52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50.182), 12/06/2016 12:48:49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50.182), 12/06/2016 12:53:02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50.182), 12/06/2016 12:54:28

12/06 13:10, , 10F
這間超鳥啊 兩年前面試過同職位 問我35k 要不要去
12/06 13:10, 10F

12/06 14:08, , 11F
副總看了你的文就炸了
12/06 14:08, 11F

12/06 14:45, , 12F
請他吃屎
12/06 14:45, 12F

12/06 14:53, , 13F
副總猛吸煙...不說話
12/06 14:53, 13F
這是什麼梗? 好有畫面

12/06 16:03, , 14F
叫那老屁股吃大便..台灣是被這些人玩爛的
12/06 16:03, 14F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50.182), 12/06/2016 18:02:00

12/06 18:05, , 15F
天阿!這是什麼鳥薪水,請奴工的吧
12/06 18:05, 15F

12/06 18:39, , 16F
謝謝分享
12/06 18:39, 16F

12/06 19:41, , 17F
謝謝分享,紡織業真的很棒;)
12/06 19:41, 17F

12/06 20:07, , 18F
好棒的公司 推
12/06 20:07, 18F

12/06 23:26, , 19F
爛的可以
12/06 23:26, 19F

06/06 22:41, , 20F
聯發超廢的
06/06 22:41, 20F
文章代碼(AID): #1OHYBgF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HYBgF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