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保險業沒底薪有符合勞基法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悠)時間9年前 (2016/12/27 16:31),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9)
留言2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前就耳聞保險業沒底薪 直到一個親戚在某大且老字號的人壽工作 才知道離譜到什麼 地步。聽說這幾個月的薪水只有四千多 真的離譜 而且是很大的上市公司耶。 大概看一下網路 好像有承攬關係跟雇傭關係的說法 但我自己依直覺 這都是規避勞基 法的作為。如果承攬就能違反最低工資 那每個工作都改按件計酬勞工不就死了。尤其是 跟銷售有關的店員等等… 有些資訊是很久以前的 這麼多年過去 勞基法又翻新了 風向應有所改變 上來請教 實務見解 謝謝大家 補充:剛又上網查 沒想到有大法官解釋了 http://wohrlaw.blogspot.tw/2016/10/740.html http://blog.udn.com/vchen123/80307222 看起來是要個案認定 但我耳聞親戚是要進去打卡或簽到的樣子 感覺也是有從屬性 釋憲這樣解釋 似乎只有要離職的人 才有可能去申訴了吧。哀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53.120 ※ 編輯: happyz (210.69.153.120), 12/27/2016 16:38:14

12/27 17:00, , 1F
是啊 所以最低工資太高 就改論件計酬
12/27 17:00, 1F

12/27 17:01, , 2F
你要禁止論件計酬 那些家庭代工的就都失業了
12/27 17:01, 2F

12/27 17:13, , 3F
要做保險就是要賺獎金,他如果做得好,根本就也不會在乎
12/27 17:13, 3F

12/27 17:14, , 4F
底薪了,保險獎金抽成誇張的高
12/27 17:14, 4F

12/27 18:23, , 5F
所以門檻低 陣亡高
12/27 18:23, 5F

12/27 18:53, , 6F
其實是有底薪的..只是是以時薪計..某些業務員早上9
12/27 18:53, 6F

12/27 18:53, , 7F
點固定進公司打卡就是因為這個
12/27 18:53, 7F

12/27 19:29, , 8F
所以有些保險業務會不擇手段亂推一些不必要的產品
12/27 19:29, 8F

12/27 20:08, , 9F
沒底薪代表獎金多 代表不用打卡 業績好在家睡覺不用進
12/27 20:08, 9F

12/27 20:08, , 10F
公司也沒人管你 相對的業績爛賺不到錢就有人會出來靠
12/27 20:08, 10F

12/27 20:08, , 11F
邀怎麼沒底薪了
12/27 20:08, 11F

12/27 20:48, , 12F
南山僱傭制 沒底薪 正解
12/27 20:48, 12F

12/27 20:50, , 13F
修正 南山承攬制 沒底。其他都僱用制 有底
12/27 20:50, 13F

12/27 21:16, , 14F
承攬制 你跟公司是合夥關係 你不算員工
12/27 21:16, 14F

12/27 22:12, , 15F
不爽不要做
12/27 22:12, 15F

12/28 09:24, , 16F
有什麼稀奇的,三商帶種都沒成交一件,連4000都沒有
12/28 09:24, 16F

12/28 16:21, , 17F
建議去保經 別去當單一一家的業務
12/28 16:21, 17F

12/29 00:00, , 18F
房仲沒底薪還倒扣全勤欸
12/29 00:00, 18F

12/30 11:01, , 19F
真正有底薪應該只有大樹公司,但是業績沒到連續兩個月
12/30 11:01, 19F

12/30 11:01, , 20F
會被降為非正式員工
12/30 11:01, 20F
文章代碼(AID): #1OOYRHI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YRHI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