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願離職特休是否可換成現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nita)時間9年前 (2016/12/28 11:38), 編輯推噓5(619)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預計明年過完年會提離職 新的勞基法規定滿半年就有特休三天 我到明年過年就大概10個月了 想請問大家,我如果明年過年後離職,那特休三天是可以換成現金給我的嗎? 還是離職就沒了? 想離職的原因正是因為公司都不照勞基法走 想說如果這樣特休三天可以換成現金,我到時候就要跟公司爭取了 謝謝大家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40.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896321.A.995.html

12/28 11:45, , 1F
離職日後推三天吧
12/28 11:45, 1F

12/28 11:46, , 2F
你都自己說他不按勞基法 你覺得他會願意換錢給你?
12/28 11:46, 2F

12/28 11:46, , 3F
就是讓你休完再走
12/28 11:46, 3F

12/28 11:53, , 4F
明年可以
12/28 11:53, 4F

12/28 12:01, , 5F
不折就檢舉 不難的
12/28 12:01, 5F

12/28 12:17, , 6F
我們公司,不休完不給,休了那天沒有獎金,底薪只有500
12/28 12:17, 6F

12/28 12:18, , 7F
最後寧願不休,給公司吃掉,一天獎金1500比較划算
12/28 12:18, 7F

12/28 12:20, , 8F
排休三天 離職日壓第四天 比較實際
12/28 12:20, 8F

12/28 12:25, , 9F
你要明年1.1前未滿半年才有特休三天吧..
12/28 12:25, 9F

12/28 12:26, , 10F
今年滿半年的 是不適用給特休3天的新法
12/28 12:26, 10F

12/28 12:28, , 11F
推樓上為正解。
12/28 12:28, 11F

12/28 12:33, , 12F
樓上是錯的...只要1/1的時候已滿半年未滿一年就有三天
12/28 12:33, 12F

12/28 12:34, , 13F
三天必須在到職日前用完
12/28 12:34, 13F

12/28 12:43, , 14F
請參閱勞動部的勞基法修法常見問答集~
12/28 12:43, 14F

12/28 15:10, , 15F
自己不用怪誰?
12/28 15:10, 15F

12/28 18:58, , 16F
休不完才能換算成薪水
12/28 18:58, 16F
文章代碼(AID): #1OOpF1c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pF1c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