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預告離職日20日 包括病假特休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28 18:48),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已經快年終了 還是逼不得已要提離職 公司平常沒加班費還能接受 但每個月平均一次禮拜六日被叫回去開會 又不給 今年還有的七天假的其中四天沒休假 老闆說要拿去當作明年公司旅遊的假 在職期間跟老闆抗議了幾次 其實就已經有點被黑了 直到上個月開會忍不住在開會中以不客氣的方式嗆了老闆 之後這段時間每天就飽受老闆講一般事情都要用吼的精神折磨 原本不想就這樣被逼走領不到年終 但現在想去跟老闆談判 做到月底就走 不給年終的話就用以下方式應對 先寄信預告老闆我20天後離職 因為按我的年資 勞基法規定只要10天前提出離職即可 所以想請問如果我先行寄信預告20天後離職是可以保障我這20天內不能被資遣的嗎? 如果可行的話 就打算把病假 特休 事假請完 多少領一點 請問請假這部分老闆有權力不准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70.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922093.A.42F.html

12/28 19:11, , 1F
被資遣不是更好嗎?
12/28 19:11, 1F

12/28 19:12, , 2F
如果你確定要走,資遣也沒啥不好,還有錢可以拿
12/28 19:12, 2F

12/28 19:16, , 3F
某些架可以不準
12/28 19:16, 3F

12/28 19:45, , 4F
都這樣了不離職老闆也可以不發年終
12/28 19:45, 4F

12/28 20:32, , 5F
除了特休以外都能不給假
12/28 20:32, 5F

12/28 20:33, , 6F
除非是產假或生理假這種有保障的....
12/28 20:33, 6F

12/28 21:13, , 7F
被資遣算一算含失業保險金可以拿四個多月耶 不好嗎?
12/28 21:13, 7F

12/29 00:11, , 8F
勞基法沒有規定一定要給年終 他不給你你也完全沒辦法
12/29 00:11, 8F

12/29 19:44, , 9F
老闆可以不給年終沒錯
12/29 19:44, 9F
文章代碼(AID): #1OOvXjG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vXjG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