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alary ]
討論串[討論] 懷孕在面試時會老實說嗎?
共 1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新到任卻懷孕 其實真的對公司來說很麻煩呀. 之前公司需要一個新主管統籌跨部門的事情. 於是找了一個資歷很好的人來上班. 結果也是懷孕但沒講. 做沒幾個月就肚子大了 每個月不定時請產檢假. 當初請她來就是要做跨部門的開創性事情. 前幾個月要先熟悉各部門運作 才能真正進入她的任務. 還在適應期就去生小孩
(還有901個字)
內容預覽:
補給個現實生活發生過的例子.. 女方懷孕,假全部照請,該給的福利一項都沒有少,且全部符合法規.. 結果女方的行為是:. 懷孕時,同事盡量幫忙,但女方能拖就拖,隨便做,. 因為她知道公司這時不可能開除她.. (法規對孕婦這塊非常敏感,基本上只要懷孕在公司,不管孕婦行為如何,. 基本上只要敢讓孕婦非自願
(還有502個字)
內容預覽:
就我一個資方的經驗來說. 也不是我們不能接受孕婦. 我們也願意遵守勞基法. 問題是當遇到許多無心工作的求職者之後. 對我們一間人數大約50人的小公司來說. 也真的是怕了. 以會計這個職缺來說. 本來就取代性很高. 也不太有發展性 薪水頂多3萬多就封頂了(南部). PS 另外還有會計師事務所幫忙. 目
(還有731個字)
內容預覽:
不會,我考慮的是一個人腦袋裡面有什麼. 不是肚子裡有什麼啊. 這個問題也很奇怪,如果一個公司會拗職務代理人拗很大 八成一定很摳門. 所以如果有人請產假,職務代理人就被拗到爆. 問題應該是出在公司跟主管,而不是懷孕的同事,這已經是企業文化的問題了. (在這種少子化的時候我們應該要鼓勵大家一直生小孩才對
(還有409個字)
內容預覽:
會有影響的不只是懷孕,剛生完小孩的很多公司也不要,因為有育嬰假。. 小弟目前在某傳產生產單位,因為所屬部門即將迎來訂單旺季,現有人力吃緊,往年都是員工加班加到死來解決,可是今年勞檢因為超時加班被開罰,總公司就下令以後加班時數都要符合勞基法規範。經理知道這樣等到旺季絕對忙不過來,就向上層提案招募新人,
(還有368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