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懷孕在面試時會老實說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巴黎花街好看ㄟ)時間10年前 (2016/08/08 19:47), 10年前編輯推噓19(24529)
留言58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16 (看更多)
新到任卻懷孕 其實真的對公司來說很麻煩呀 之前公司需要一個新主管統籌跨部門的事情 於是找了一個資歷很好的人來上班 結果也是懷孕但沒講 做沒幾個月就肚子大了 每個月不定時請產檢假 當初請她來就是要做跨部門的開創性事情 前幾個月要先熟悉各部門運作 才能真正進入她的任務 還在適應期就去生小孩了 休了半年之後回來 那個職務的工作早就因此失去時效性 不需要這樣的人才 於是就請她做別的事 也是做創新的技術研究 然後她發現自己做不來 就一邊請假說要照顧小孩拖延說研究需要時間 一邊悄悄準備離職 然後就跑了 =_=" 結論就是 公司真的很好 很願意等她 但換到的就是那個職位都空在哪邊沒有進展 然後一定會有人要噓我 說佛心公司都OK沒講話了 我在那邊叫甚麼叫 因為我也需要跨部門職務的人 來協助重整我這邊部門的工作 而且我也期待她研究出新的技術阿~~~!!! 落空一場 只能苦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7.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656866.A.A83.html

08/08 19:53, , 1F
你怎麼知識她做不來創新技能研究?她跟你說的?
08/08 19:53, 1F
就是有輾轉得知 我自己腦補幹嘛 你很愛噓XDD ※ 編輯: rochis (123.193.7.77), 08/08/2016 19:53:52

08/08 19:53, , 2F
…怎麼知道……上面打錯
08/08 19:53, 2F

08/08 19:53, , 3F
你在這板會被噓爆的....
08/08 19:53, 3F

08/08 19:58, , 4F
你不知道消息轉好幾手後通常會失真?出社會幾年了?
08/08 19:58, 4F

, , 5F
不噓你奴,噓你道聽塗說
你這才叫先入為主XDD 你怎麼知道我的消息是假的 而且研究新技術的時候她是一直被大主管打槍 是真的啦我沒有造謠!!(吶喊) 08/08 19:58

08/08 20:43, , 6F
補血
08/08 20:43, 6F

08/08 21:09, , 7F
幫補血 這樣也能噓
08/08 21:09, 7F

08/08 21:13, , 8F
先幫你補血 ╮(╯▽╰)╭
08/08 21:13, 8F
※ 編輯: rochis (123.193.7.77), 08/08/2016 21:21:29

08/08 21:48, , 9F
會離職應該是能力不符,跟懷孕沒啥關係吧。如果覺得這
08/08 21:48, 9F

08/08 21:49, , 10F
人不適合這職務,可能本來就要多找備用人選了
08/08 21:49, 10F

08/08 21:58, , 11F
跟懷孕有關就是花了冤枉錢請了一個沒有功能的人。
08/08 21:58, 11F

08/08 22:00, , 12F
等下會有人噓你不會再請第二個人進來嗎 第二個也懷孕
08/08 22:00, 12F

08/08 22:00, , 13F
那妳不會再請第三個進來嗎? 邦補血
08/08 22:00, 13F

08/08 22:06, , 14F
所以她做不來和懷孕有啥關係?
08/08 22:06, 14F

08/08 22:10, , 15F
有沒有看到職位時效性 眼睛呢??
08/08 22:10, 15F

08/08 22:11, , 16F
難道是因為懷孕才被採用?
08/08 22:11, 16F

08/08 22:32, , 17F
公司看中是她可以重整部門,等她請完假回來已經重整完了,
08/08 22:32, 17F

08/08 22:32, , 18F
回來新接的領域可能她不熟悉,進而離職。懷孕沒有說,公司
08/08 22:32, 18F

08/08 22:32, , 19F
並無譴責或著是刁難,也是按照規定辦理,只是回到公司前這
08/08 22:32, 19F

08/08 22:32, , 20F
段時間,等於跟沒請人一樣,公司還是沒進度而多花了這筆人
08/08 22:32, 20F

08/08 22:32, , 21F
事費用
08/08 22:32, 21F
沒錯! 我就是這個意思!(比讚)

08/08 22:35, , 22F
所以呢? 意思是公司本來就打算等她重整完(假設沒懷孕)
08/08 22:35, 22F

08/08 22:35, , 23F
就開除她? 公司本來就沒立場去譴責或刁難她吧
08/08 22:35, 23F

08/08 22:36, , 24F
為什麼沒譴責或刁難她沒說懷孕 好像恩惠一樣?
08/08 22:36, 24F
你好憤怒XDD 就說公司沒有怎樣 反而是找他進來的大主管很尷尬 一直被老闆關切那個新職務的進度 但人都請產假不在公司了 也只能等半年再繼續發展 Orz

08/08 22:36, , 25F
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為何一大堆人不生小孩的因素之一
08/08 22:36, 25F

08/08 22:37, , 26F
因為懷孕生小孩不但累 又麻煩 又痛 還有一堆歧視
08/08 22:37, 26F

08/08 22:37, , 27F
根本幾乎沒好處 壞處一大堆
08/08 22:37, 27F
我是覺得如果有生產計畫 最好現在的工作不要異動 這樣比較好 周圍的同事比較熟 也比較能體諒當職代分擔工作 新到一家公司就比較難 畢竟人家就是有職缺才找新人進來 上班沒幾個月就請假讓大家當職代 同事主管間也會很為難阿 當然意外懷孕另當別論啦 大公司制度比較好 人力夠又怕被罰 所以會照法規走 在小公司上班真得很辛苦 待過另一家公司是只能休一個月就要回來工作 覺得可以生完立刻上班的女人實在太偉大了

08/08 22:38, , 28F
每次看我同學懷孕我都覺得他們佛心來的
08/08 22:38, 28F

08/08 22:38, , 29F
尤其那種薪水不錯 如果單身或不生根本可以過超爽的那種
08/08 22:38, 29F

08/08 22:42, , 30F
重整完通常就接手管理啦......都這個人重整的誰比她熟,
08/08 22:42, 30F

08/08 22:43, , 31F
就算沒接手管理,有能力重整部門的人公司會隨便放生?
08/08 22:43, 31F

08/08 22:50, , 32F
其實文中也未提到要開除她的意思,是自己離職的。我只是認
08/08 22:50, 32F

08/08 22:50, , 33F
為這樣子很容易浪費自己以及公司的時間,公司在知道後就可
08/08 22:50, 33F

08/08 22:50, , 34F
以先做請完假後的規劃,以原文中公司的立場還是有工作讓她
08/08 22:50, 34F

08/08 22:50, , 35F
執行,並無歧視的意思
08/08 22:50, 35F
沒錯!!! 你看懂我的意思了!!(擊掌)

08/09 00:55, , 36F
超沒品的員工.....幫你補血
08/09 00:55, 36F

08/09 01:04, , 37F
若非懷孕,公司能更早知道此人能力不足,不適任而解聘她,
08/09 01:04, 37F

08/09 01:05, , 38F
而不用浪費那麼多資源在她身上,早早把機會讓別人更好。
08/09 01:05, 38F
對阿 所以最後這個新部門計畫宣告失敗 ※ 編輯: rochis (123.193.7.77), 08/09/2016 01:24:21

08/09 01:55, , 39F
這個真的是員工的問題.....幫你補血
08/09 01:55, 39F

08/09 07:47, , 40F
1樓蠻無聊的 現在發文難道都要拿出科學證明嗎
08/09 07:47, 40F

08/09 08:26, , 41F
明員工問題 能護航也是厲害
08/09 08:26, 41F

08/09 11:00, , 42F
推你,一樓很無聊
08/09 11:00, 42F

08/09 11:13, , 43F
當他主管的人,真的會很不爽,就缺人,還被這樣搞
08/09 11:13, 43F

08/09 11:20, , 44F
感覺跟懷孕無關,純粹這個人不適任而已。
08/09 11:20, 44F
關聯是原本三個月可以看出彼此是否適合 因為產假休半年的關係搞了快一年 原本進行中的計畫也因此延後 ※ 編輯: rochis (101.15.242.33), 08/09/2016 11:26:13

08/09 12:50, , 45F
推一下 1樓真可愛
08/09 12:50, 45F

08/09 17:37, , 46F
幫補血 重點就是該她做的工作沒人做了
08/09 17:37, 46F

08/09 23:53, , 47F
我也覺得跟懷孕無關,是這人本身適任與否,不解為
08/09 23:53, 47F

08/09 23:53, , 48F
何都要跟懷孕掛勾。負責任的人就算懷孕也會負責,
08/09 23:53, 48F

08/09 23:53, , 49F
不負責任的人,就算沒懷孕也很多藉口。
08/09 23:53, 49F

08/10 00:17, , 50F
公司不能直接資遣找新人? 或直接再請一個人 反正也早知道是時
08/10 00:17, 50F

08/10 00:17, , 51F
效性的工作 怎麼會願意等?
08/10 00:17, 51F

08/10 00:28, , 52F
幫補血,1F明顯被戳到才會拼命噓
08/10 00:28, 52F

08/10 21:50, , 53F
跟懷孕有關啊~重點"時效性",重要時刻妳請產假,離開
08/10 21:50, 53F

08/10 21:50, , 54F
至少1個月,怎會沒有關係
08/10 21:50, 54F

08/10 21:52, , 55F
最好可以以懷孕原因資遣人啦,就算明的不說,暗的人們
08/10 21:52, 55F

08/10 21:52, , 56F
怎會不這麼想
08/10 21:52, 56F

08/13 15:58, , 57F
跟人比較有關吧,跟懷孕有什麼關系?
08/13 15:58, 57F

03/09 01:47, , 58F
標題下錯
03/09 01:47, 58F
文章代碼(AID): #1Ng75Yg3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g75Yg3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