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懷孕在面試時會老實說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6/08/07 09:44), 9年前編輯推噓21(23241)
留言66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6 (看更多)
這世上沒有甚麼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職務拉 只是老闆讓你這樣以為 理論來說 每個部門都應該有所謂後備人力 遇到人員請假 離職 正好補上 現況是大部分台企老闆把這個人力砍掉costdown 遇到某個職務空缺 就是原有人力cover 每人工作量上升 於是慣老闆 慣主管 這時候又出來補刀 唉呦 因為誰誰誰請假 離職 造成我們部門工作量變大blablabla 就把怒火漂亮的移到那個請假的員工身上 然後各位奴隸們還會自我約束以後不可隨便請假 多麼漂亮的操作阿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員工的錯 我朋友外商銀 全台設計衍生性金融商品職務的就他一個 也是規定每年要放長假 職務給別人run過 不能一人獨會 我本身藥廠業務 跑的區域配好一人一區 請假出缺 就是主管下來扛阿 要不然要你主管要幹嘛 看一個人是不是好主管就是當工作量變大時 他會不會下來卡 還是把工作全都給你們 順便還背刺請假同事(啾咪 不過慣老闆永遠爽爽躺在後面 沒人會把矛頭指向他 我常常遇到一種論調 阿你不是老闆你不懂拉 阿你怎麼不站在老闆角度想? 問題是我今天就是勞工 我幹嘛替你老闆想 你老闆平時有替勞工想嗎? 阿我們自己不爭取自己的權益 誰要理我們 當然哪天我當老闆 只要法律允許 我當然營利最大化 成本最小化嘛 那你勞工不站出來爭取權益 那是你笨 以為老闆會手下留情嗎 本來在不同位置才需要不同的思考角度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40.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34282.A.614.html

08/07 10:03, , 1F
這篇正解 一堆人都被主管老闆傻傻操弄去戰同事
08/07 10:03, 1F

08/07 10:21, , 2F
沒錯,台灣就是沒有職代及定期輪休的概念。我同事在外商
08/07 10:21, 2F

08/07 10:21, , 3F
,第一年一定強迫你連休2週,強迫職務交接
08/07 10:21, 3F
※ 編輯: bms (61.228.40.16), 08/07/2016 10:26:30

08/07 10:28, , 4F
人家公司的薪資福利獲利就是比台廠高,慣老闆自己不努力
08/07 10:28, 4F

08/07 10:28, , 5F
就倒一倒
08/07 10:28, 5F

08/07 10:37, , 6F
b大,你的舉例不好,因為討論的對象是一入職沒多久就要請
08/07 10:37, 6F

08/07 10:37, , 7F
長假的人,你的例子是本來就在公司的人,當然不一樣
08/07 10:37, 7F
P大 我知道你有遇到棘手的狀況 當然最簡單的因應方法是招多一點人ube 也不會讓你陷入這種僵局 但是老闆絕對不會同意 這就是很典型轉嫁成本(公司的負擔移到勞工肩上 EX 無薪假 覺得你夾在中間很為難 但是也沒甚麼方法好幫你 其實工作就是為了錢 哪邊發展好就是往哪邊走阿

08/07 10:38, , 8F
樓上意思是新人就不能請長假ㄛ?
08/07 10:38, 8F

08/07 10:42, , 9F
所以我說,依法當然要給,但以主管的角度,找人進來當然希
08/07 10:42, 9F

08/07 10:42, , 10F
望她能幫妳的忙,結果不知情的狀況下,進來沒多久就請產假
08/07 10:42, 10F

08/07 10:42, , 11F
甚至留停,主管一定傻眼。若你是主管,同樣條件的兩個人,
08/07 10:42, 11F

08/07 10:42, , 12F
妳會選已知懷孕的這位嗎?
08/07 10:42, 12F

08/07 10:43, , 13F
你到底懂不懂你根本沒辦法選啊?
08/07 10:43, 13F

08/07 10:43, , 14F
你到底憑什麼去問對方有無懷孕?
08/07 10:43, 14F

08/07 10:44, , 15F
看來你還是沒搞懂重點,言盡於此,再討論也沒用
08/07 10:44, 15F

08/07 10:45, , 16F
噗,這種回應我也是笑了。
08/07 10:45, 16F

08/07 10:45, , 17F
真的 跟你討論挺浪費口舌的
08/07 10:45, 17F

08/07 10:46, , 18F
一直假設主管可以選,是在假設自己違法詢問求職者個資嗎?
08/07 10:46, 18F

08/07 10:46, , 19F
ㄏㄏ
08/07 10:46, 19F

08/07 10:47, , 20F
以後在求職欄上寫著我是處女/男 或沒懷孕 有加分嗎?o'_'o
08/07 10:47, 20F
※ 編輯: bms (61.228.40.16), 08/07/2016 10:49:20

08/07 10:58, , 21F
不就一個是講現實面,一個是講理想面嗎? 有啥好吵
08/07 10:58, 21F

08/07 10:59, , 22F
你覺得台灣好老闆多還是慣老闆多? 講理想有用嗎
08/07 10:59, 22F

08/07 11:00, , 23F
遇到這種案件慣老板一定想辦法讓當事人滾蛋阿,還用說
08/07 11:00, 23F

08/07 11:01, , 24F
理想面的板友一直說可以去爭取,爭取到然後呢?
08/07 11:01, 24F

08/07 11:02, , 25F
最終還不是被踢出公司再找下一家,然而下一家是好公司的
08/07 11:02, 25F

08/07 11:02, , 26F
機率呢? 又遇到慣老板然後重複上面步驟繼續下一家? XD
08/07 11:02, 26F

08/07 11:04, , 27F
與其這樣不如面試就找可以接受的公司,還不用浪費時間
08/07 11:04, 27F

08/07 11:20, , 28F
原原po的情況就是想騙產假啊 到職四個月就要生了
08/07 11:20, 28F

08/07 11:21, , 29F
但法律沒規定 面試時也沒發現 這是公司的失誤
08/07 11:21, 29F

08/07 11:35, , 30F
台灣公司人力有80%就要偷笑了...
08/07 11:35, 30F

08/07 12:09, , 31F
真的很同意你的奴才論點XDDDDD
08/07 12:09, 31F

08/07 12:24, , 32F
法定的權利被講成是騙產假,那您要不要共體時艱事假病假
08/07 12:24, 32F

08/07 12:24, , 33F
一律不請呢?這麼為老闆想的員工365天無休好不好?
08/07 12:24, 33F

08/07 12:45, , 34F
08/07 12:45, 34F

08/07 13:48, , 35F
寫得好,前面幾篇全站在慣主管或自以為慣老闆的角度想
08/07 13:48, 35F

08/07 15:12, , 36F
這篇後面也講到若你是老闆也會costdown 那不就還是
08/07 15:12, 36F

08/07 15:13, , 37F
跟現在的慣老闆一個樣?
08/07 15:13, 37F

08/07 15:17, , 38F
我覺得比較"理想"的回應是 今天不管你是要付薪水的
08/07 15:17, 38F

08/07 15:18, , 39F
老闆 or 卡在中間下面人力有限的小主管 or 人資 or
08/07 15:18, 39F

08/07 15:19, , 40F
基層員工 你全都能堅持你的理論 而不是換個位置換個
08/07 15:19, 40F

08/07 15:19, , 41F
腦袋 當勞工時大力為勞工權益發聲 改天當老闆時又壓
08/07 15:19, 41F

08/07 15:19, , 42F
榨勞工權益不手軟
08/07 15:19, 42F

08/07 16:16, , 43F
要主管全部下來扛的想法也很妙,想必是沒當過主管的,
08/07 16:16, 43F

08/07 16:17, , 44F
更何況如果真有實力就不要待這種公司了
08/07 16:17, 44F

08/07 16:42, , 45F
p人資當久了以為是自己是老闆了
08/07 16:42, 45F

08/07 17:29, , 46F
這篇也很現實啊,老闆大多一定是踩住法律底線甚至遊走邊緣
08/07 17:29, 46F

08/07 17:29, , 47F
所以才要靠勞工努力爭取讓法律訂得更完善執行得更徹底,而
08/07 17:29, 47F

08/07 17:29, , 48F
不是老闆這種想法勞工還要替老闆想然後自己的權益被梭了還
08/07 17:29, 48F

08/07 17:30, , 49F
自以為替老闆想,遇到有人要爭取權益反而還去打壓說人家不
08/07 17:30, 49F

08/07 17:30, , 50F
懂現實。南北戰爭之前黑奴被奴役被虐打還是法律允許的權益
08/07 17:30, 50F

08/07 17:31, , 51F
咧,每個黑奴都默默吞下沒人起身抵抗那現在就還會是這樣
08/07 17:31, 51F

08/07 20:51, , 52F
這什麼爛人資,你們公司的人有沒有家庭呀?! 不能
08/07 20:51, 52F

08/07 20:51, , 53F
懷孕? 馬的
08/07 20:51, 53F
※ 編輯: bms (61.228.40.16), 08/07/2016 23:54:31

08/07 23:54, , 54F
有慣老闆就沒雷員工?每個都好棒棒?不用講孕婦啦,今
08/07 23:54, 54F

08/07 23:54, , 55F
天隨便一個員工在那邊擺爛,老闆薪資照給,同事屁股照
08/07 23:54, 55F

08/07 23:54, , 56F
擦,誰不會不爽?整件事心態才是重點,心態對才值得挺,
08/07 23:54, 56F

08/07 23:54, , 57F
反之跟慣老闆還不是一個樣。
08/07 23:54, 57F
甚麼公司配甚麼樣的員工吧 ※ 編輯: bms (61.228.40.16), 08/08/2016 08:23:57

08/08 11:43, , 58F
雷員工的講法也是轉嫁成本阿~把人資面試成本轉嫁到勞工
08/08 11:43, 58F

08/08 22:15, , 59F
r大 如果員工很雷不作事 公司要有機制淘汰或管理
08/08 22:15, 59F

08/08 22:16, , 60F
怎麼會結果是去凹其他同事... 表示公司大有問題啊..
08/08 22:16, 60F

08/09 13:09, , 61F
推!
08/09 13:09, 61F

08/09 15:39, , 62F
推原po還有樓樓上
08/09 15:39, 62F

08/10 21:03, , 63F
推薦
08/10 21:03, 63F

08/10 22:08, , 64F
你完全不懂得思考"勞資雙方的平衡點"
08/10 22:08, 64F

08/11 17:27, , 65F
這個p人資根本就是莫名其妙,你到底憑什麼去管別人懷
08/11 17:27, 65F

08/11 17:27, , 66F
不懷孕?那你打砲的時候有沒有避孕?
08/11 17:27, 66F
※ 編輯: bms (1.171.34.230), 03/06/2017 16:29:52
文章代碼(AID): #1NffAAOK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fAAO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