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請問現金增資後的股價計算方式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Light)時間11年前 (2015/01/08 00:20),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現金增資後股價算法 假設有家公司目前股票發行250萬張 想要增資50萬張,申購價為20元 套用http://www.s8088.com/thread-270597-1-1.html 這網站的公式 現金增資配股率=500000/2500000=0.2 假設前一天股價為22元 (22+20*0.2)/(1+0.2)=21.6元 請問當天除權參考價格約21.6元 想請問這種算法是對的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18.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647605.A.791.html

01/08 08:08, , 1F
現金增資股價不會調整,股票股利才會
01/08 08:08, 1F

01/08 08:10, , 2F
對原股東來說,現增我又沒中籤,股價還要莫名其妙被
01/08 08:10, 2F

01/08 08:10, , 3F
往下調,不是很不合理嗎?
01/08 08:10, 3F

01/08 17:08, , 4F
現增不會影響股價..只有除權息/減資才會...
01/08 17:08, 4F
文章代碼(AID): #1KhLorUH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LorUH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