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上月營收創新高,漢微科上季每股估賺20元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史達克乳姬)時間11年前 (2015/01/08 10:20),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XmIc 2.原文內容: 【時報-台北電】半導體設備廠漢微科 (3658) 公布12月營收15.88億元,月增1.04倍, 年增1.37倍,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且帶旺上季營收衝上26.94億元,季增84%,年增87 %,同創單季新高。 法人指出,漢微科上季因出貨高單價機台挹注毛利率,加上業外匯兌利益,單季每股盈餘 (EPS)有機會大賺20元。 據了解,漢微科受惠DRAM20奈米及邏輯14奈米高階製程設備挹注,高單價不僅挹注第4季營 收飆高,毛利率也將在水準之上,而新台幣兌美元走弱因素,第4季約貶值3.8%,漢微科 在本業及業外加持下,第4季EPS可望大賺將近20元。 漢微科去年前3季稅後獲利年增為8.6%,EPS25.13元,第4季EPS近20元進駐,估計去年EP S將衝破45元,優於市場預期。 漢微科受惠先進製程趨勢日益顯著,接連推出新世代機台推高單價及銷售毛利,去年第4季 推出eP4機台後,本季料將再推Vector Scan,兩款新機台先後推出,eP4在推出當季就獲得 記憶體客戶下單,漢微科也表示,新款機台推出後舊廠產能更不敷使用,因此今年南科新 廠投廠有大部分是受惠新款設備及依然強勁的新訂單,全年展望正面看待。 漢微科前年第4季推出eScan500後反應熱烈,當季就獲得客戶下單需求,依照設備認列至營 收約要3~6個月後的時間落差,因此漢微科去年下半年營收才會大幅高於上半年。今年漢微 科發表新機台同時配合新廠投產時間,法人估計下半年也會是全年入帳高峰。 而漢微科今年南科新廠將投產,預計將讓漢微科整體產能大增3倍,董事長許金榮也指出, 新廠動能主要將受到1X奈米需求驅動。去年底以來加上記憶體升級20奈米需求,漢微科兩 款主力產品eScan500及eP4出貨暢旺,而今年底漢微科還計畫推出多槍電子束設備,都將拉 高漢微科維持70%高毛利率。 漢微科因去年12月營收高飛帶動,2014年全年營收72.09億元,年增35%,今年新設備及記 憶體需求轉強帶動,法人估計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望更勝去年,年度營收將挑戰百億元。 漢微科已計畫,將在第1季農曆春節過後,安排時間召開法說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已身家全壓 ALL IN !!! -- 如果市場只是一種幻影 Baby 我仍決定讓錢All in 愛賭是癮又何必清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16.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683619.A.087.html

01/08 10:24, , 1F
新聞利多見報...
01/08 10:24, 1F

01/08 10:27, , 2F
all in 空單
01/08 10:27, 2F

01/08 10:43, , 3F
ALL IN !!!
01/08 10:43, 3F

01/08 10:47, , 4F
有錢人在玩的!!
01/08 10:47, 4F

01/08 11:25, , 5F
歐印哥
01/08 11:25, 5F

01/08 11:26, , 6F
沒用啦 這種東西看爽就好啦 都太遲了
01/08 11:26, 6F

01/08 11:27, , 7F
從開盤高點一路下跌
01/08 11:27, 7F

02/13 10:37, , 8F
目前手上還有粉多張
02/13 10:37, 8F

03/05 12:12, , 9F
準備全賣掉換去同是測試儀器的德律 ^^
03/05 12:12, 9F
文章代碼(AID): #1KhUbZ27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UbZ27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