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油價的合理價格是70~100美元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藍玉)時間11年前 (2015/01/08 12:51), 編輯推噓14(241027)
留言61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油價的合理價位是70~100美元 。 好啦,影片我實在是找不到,我也懶得再把金錢爆的影片再重看一遍了,不過我記得昨天 or更久之前楊世光他有講 : 「油價跌到現在(46),只有挪威產油是賺錢的」,其實我是 不相信這個講法的,不過我知道楊世光是怎麼知道的,反正還不就是自己看國際新聞or他 的節目製作團隊看國際新聞,然後別人講什麼就co來用,其實他根本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 麼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5%8A%E4%B8%96%E5%85%89%E7%9A%84%E6%96%B0%E8%A6%96%E9%87%8E/362509207185719?ref=ts&fref=ts ↑你不信你就去問他麼 : 「親愛的楊世光先生,您怎知油價跌到46,只有挪威產油是賺 錢的呢???」 。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0639961.A.B10.html ↑這是石油的開採成本,當然這不是總成本,因為還要加運輸、管銷、貯油等等。不過就 採油成本來講,沙烏地阿拉伯才24、挪威的開採成本是53,怎麼可能現在跌到46了,挪威 產油還賺錢呢??? 。 再來那個資料我實在也是找不到了,我記得當時油價暴跌的時候,商周有去採問一個人, 我實在是忘記啦,不過我印象中是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 他說「油價會低迷個1~2年, 然後穩在80~100美元」,其實陳寶郎的話聽聽就好,why???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0639961.A.B10.html ↑因為他2014/5/30的時候才說2014下半年會穩在100~115,結果完全暴跌 。 1、我要說的是,油價是很難預測的,你看連台塑化董事長在2014/5/30都說會穩在 100~115,結果現在暴跌到46 2、不過「油價的合理價格很好判斷」,要怎麼判斷呢??? 根據楊世光在節目上說的「油 價跌到46,只有挪威產油是賺錢的」 http://www.rihui158.com/Transaction.aspx?id=1498 ↑根據我找到的資料,光是「開採成本」,還不加運輸、管銷、貯油,opec國家平均成本 是35、非opec國家平均成本是60、全世界的平均成本是50、美加頁岩油是70 也就是說現在油價這麼低,大家產油其實都是在賠錢的 3、產油產到大家都在賠錢,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舉例來說吧,假設麵攤a的老板很討厭麵攤b、麵攤b討厭攤c,總之他們在互相討厭來討 厭去的,故意把麵的價格壓得很低來打擊對方,結果!!! 麵的價格壓到一碗只剩10元,這 不是很奇怪嗎??? 是有恨到這個地步??? 搞得辛辛苦苦賣一碗就賠一碗也甘願??? 。 其實大家對油價的預估都是不準的,這種東西沒人看得準,不過如果要問「油價的合理價 格」是多少,大家的看法就很一致了,至少要70~100美元,因為他們光是「開採成本」就 opec國家平均成本是35、非opec國家平均成本是60、全世界的平均成本是50、美加頁岩油 是70,成本那麼高,當然要賣得更貴才有獲利 油價短線難預測,但是長期而言,還是會回到合理價格,也就是70~100美元 那麼,俄羅斯是因為油價跌才暴跌的,不是因為別的原因,如果油價漲回來,盧布也應該 漲回一開始的1盧布=1臺幣才對 。 明天再來講我對油價、俄羅斯一些投資的看法 -- 我決定跟林育詩+法意+月風一起組成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一起進軍演藝圈、辦世界巡迴演唱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4.125.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692669.A.6EE.html

01/08 12:53, , 1F
平均是什麼平均 簡單平均?加權平均? 根本沒意義
01/08 12:53, 1F

01/08 12:57, , 2F
你產油國嗎?
01/08 12:57, 2F

01/08 12:58, , 3F
胡扯一通 那以前油價20初維持N年的時候opec怎麼活
01/08 12:58, 3F

01/08 12:58, , 4F
01/08 12:58, 4F

01/08 12:59, , 5F
當時產油國 油比礦泉水還便宜 照樣賺爽爽
01/08 12:59, 5F

01/08 13:02, , 6F
樓上的你通貨膨脹要不要算啊 以前的20鎂很大耶
01/08 13:02, 6F

01/08 13:06, , 7F
胡扯。
01/08 13:06, 7F

01/08 13:07, , 8F
那成本資料太舊了
01/08 13:07, 8F

01/08 13:12, , 9F
就殺價搶單那麼簡單,真是亂扯ㄧ通
01/08 13:12, 9F

01/08 13:13, , 10F
美元交易的東西跟通穫澎脹有啥關係...........
01/08 13:13, 10F

01/08 13:16, , 11F
原油成本是幾美元一桶... 跌到20美元阿拉伯都撐得
01/08 13:16, 11F

01/08 13:16, , 12F
住好嗎?
01/08 13:16, 12F

01/08 13:16, , 13F
開採建設成本都是沉默成本 只要高於維護成本就會
01/08 13:16, 13F

01/08 13:16, , 14F
繼續生產
01/08 13:16, 14F

01/08 13:19, , 15F
不可能只有挪威啦 阿拉伯那邊最便宜9元 誰跟他比
01/08 13:19, 15F

01/08 13:20, , 16F
成本是看開採方式 最原始挖個洞抽就有的是最便宜的
01/08 13:20, 16F

01/08 13:21, , 17F
沒噓到按到讚 悔恨
01/08 13:21, 17F

01/08 13:21, , 18F
怎麼每個人都很會預估別人家的油多少錢是合理價~
01/08 13:21, 18F

01/08 13:22, , 19F
嫌油價太便宜就趕快買期貨啊
01/08 13:22, 19F

01/08 13:25, , 20F
沙國成本低也沒用,明年80鎂來算,赤字390億。
01/08 13:25, 20F

01/08 13:26, , 21F
可是現在50.....
01/08 13:26, 21F

01/08 13:27, , 22F
俄國更慘,輸到連食品都開始短缺了
01/08 13:27, 22F

01/08 13:28, , 23F
你累不累啊
01/08 13:28, 23F

01/08 13:29, , 24F
?
01/08 13:29, 24F

01/08 13:32, , 25F
其實油很便宜,是opec成立後讓價格把持住的。
01/08 13:32, 25F

01/08 13:33, , 26F
當初沒成立被西方國家開低價收購,然後產油國發現
01/08 13:33, 26F

01/08 13:33, , 27F
西方
01/08 13:33, 27F

01/08 13:34, , 28F
國家產品價格是油的好幾倍,才開始成立opec的
01/08 13:34, 28F

01/08 13:40, , 29F
想借問一下 手上的華航跟復興出了嗎
01/08 13:40, 29F

01/08 13:41, , 30F
誰能解釋一下為何美元計價就跟通膨沒關=_=?
01/08 13:41, 30F

01/08 13:51, , 31F
頁岩油成本比較高,但也不會這麼高
01/08 13:51, 31F

01/08 13:52, , 32F
今天全出惹~
01/08 13:52, 32F

01/08 13:52, , 33F
這是一個老闆提高定價,讓你以為折扣很多的概念
01/08 13:52, 33F

01/08 13:53, , 34F
...
01/08 13:53, 34F

01/08 13:55, , 35F
joejoejoe
01/08 13:55, 35F

01/08 13:57, , 36F
產出成本很多都湖爛的,被體系把持住看不見真實
01/08 13:57, 36F

01/08 14:07, , 37F
我不喜歡林育詩
01/08 14:07, 37F

01/08 14:10, , 38F
胡扯,挪威北海油氣田怎麼可能開採成本比沙烏地表層
01/08 14:10, 38F

01/08 14:10, , 39F
油田便宜
01/08 14:10, 39F

01/08 14:19, , 40F
我說設備折舊都完畢了以前中東可以三十塊一桶賣賺
01/08 14:19, 40F

01/08 14:20, , 41F
現在二十塊也是要賣~要不然沙漠是要賣什麼產品
01/08 14:20, 41F

01/08 14:22, , 42F
說真的你這麼認真找資料發文章 內容也越來越進步
01/08 14:22, 42F

01/08 14:22, , 43F
我噓不下去 但是真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加油...
01/08 14:22, 43F

01/08 14:23, , 44F
發了幾篇結果完全看不出重點
01/08 14:23, 44F

01/08 14:25, , 45F
賠錢的生意沒人幹,股票散戶跟賭客例外。
01/08 14:25, 45F

01/08 14:33, , 46F
亂扯一通
01/08 14:33, 46F

01/08 15:01, , 47F
那你快點去買原油期貨 拜託
01/08 15:01, 47F

01/08 15:17, , 48F
...
01/08 15:17, 48F

01/08 15:50, , 49F
油價越便宜越好阿,至少交通費較低
01/08 15:50, 49F

01/08 16:51, , 50F
沙烏地阿拉伯說他們的成本不到10美元!
01/08 16:51, 50F

01/08 17:20, , 51F
我說iphone6 合理價格3000台票 成本算算差不多這價
01/08 17:20, 51F

01/08 17:26, , 52F
越來越扯
01/08 17:26, 52F

01/08 17:42, , 53F
iphone 成本真的六千不到
01/08 17:42, 53F

01/08 20:28, , 54F
01/08 20:28, 54F

01/08 21:53, , 55F
成本這麼高度拜可以爽成那樣,搞笑...
01/08 21:53, 55F

01/08 22:04, , 56F
01/08 22:04, 56F

01/08 22:04, , 57F
管你合理價格多少
01/08 22:04, 57F

01/08 22:04, , 58F
現在50就50呵呵
01/08 22:04, 58F

01/08 22:04, , 59F
不如我賣你100吧!!
01/08 22:04, 59F

01/08 22:04, , 60F
我可以訂個幾桶
01/08 22:04, 60F

01/08 22:04, , 61F
明天你幫我接貨
01/08 22:04, 61F
文章代碼(AID): #1KhWozRk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WozRk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