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三創園區激戰 鴻海家族由紅轉黑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Life)時間11年前 (2015/01/19 19:18), 11年前編輯推噓16(20474)
留言98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ppt.cc/q9Qk 2.原文內容: 鴻海旗下三創數位園區BOT案越演越烈,鴻海請市府公開得標文件以示清白,但市府 表明不接受財團威脅,柯P還批評「財團怎可如此囂張」激起戰火。而鴻海股價今早 原本不受影響還小漲,但盤中由紅翻黑,終場下跌0.4元,來到83.7元,跌幅0.48%, 其他鴻海家族大多也都紅轉黑,像是鴻準跌幅1.67%。 鴻海今(19)日大動作於平面媒體刊登聲明廣告,向北市府喊話48小時內將得標文件 上網公布,鴻海也表示在確認一切合法前,將暫停所有三創生活園區的工程。而北市 府財政局蘇建榮一早表示「不接受財團威脅」,鴻海隨即回應「問心無愧,只請政府 還個公道」,再加上北市議員童仲彥也按鈴控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誹謗,讓股價在盤 間由紅翻黑。 童仲彥說鴻海集團發言人昨日批評他之前說,三創每坪租金只值一個便當是胡說八道 ,還質疑他買票,他要按鈴控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誹謗。為此,鴻海集團表示,針對 童仲彥的動作不值得回應。但事件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頗有微詞,他說鴻海限時48小 時說明,「財團怎可如此囂張」。 三創數位園區BOT案成為話題,原本今日鴻海早盤股價未受影響,都在盤上呈現小漲 局面,早上9點55分左右漲0.3元,來到84.4元,漲幅0.36%,但盤間由紅翻黑,終場 下跌0.4元,來到83.7元,跌幅0.48%,較收漲35點的大盤與漲幅0.48%的電子股相對 弱勢。 他鴻海成員也幾乎由紅翻黑,像是鴻準跌1.4元,來到82.5元,跌幅1.67%。正達盤間 重挫至盤下,跌幅3.41%、榮創跌幅3.25%、F-乙盛跌幅也超過3%。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看到這新聞突然想到前幾天的日勝生 剛才去看完大驚,日勝生今天收跌停到了15塊 柯P難道是隱藏的空軍總司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27.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666293.A.9A5.html

01/19 19:19, , 1F
那好吧,鴻海加碼到高雄來設廠吧.
01/19 19:19, 1F

01/19 19:19, , 2F
怎麼這樣講 應該叫 打房總司令<--這樣才好聽
01/19 19:19, 2F

01/19 19:20, , 3F
台中不要台中塔,那給高雄,台北不要鴻海,那給高雄.
01/19 19:20, 3F

01/19 19:20, , 4F
我們高雄是垃圾桶,你們不要我都撿起來...!!
01/19 19:20, 4F

01/19 19:23, , 5F
台北光撿好冰冰的尾刀,就忙死了,垃圾郭都去高雄吧
01/19 19:23, 5F

01/19 19:28, , 6F
台中也在撿尾刀阿...
01/19 19:28, 6F

01/19 19:28, , 7F
換市長的縣市都很刺激.
01/19 19:28, 7F

01/19 19:28, , 8F
台南則是停擺..市長罷工中..
01/19 19:28, 8F

01/19 19:28, , 9F
剩下高雄清一色...專收垃圾..來吧來吧.
01/19 19:28, 9F

01/19 19:30, , 10F
賴清德只是沒去議會 市政又沒停擺
01/19 19:30, 10F

01/19 19:35, , 11F
台南沒罷工啦
01/19 19:35, 11F
兄弟們冷靜~~~重點是股價 股價阿!!! ※ 編輯: Lineage5415 (118.168.127.22), 01/19/2015 19:39:31

01/19 19:41, , 12F
還好連沒選上 不然國庫就變鴻海金庫了
01/19 19:41, 12F

01/19 19:47, , 13F
頂新金庫 遠雄金庫 多的是
01/19 19:47, 13F

01/19 19:48, , 14F
高雄李長榮化工和日月光的新大樓都要完工了.
01/19 19:48, 14F

01/19 19:51, , 15F
怎不去高雄發展 高雄薪水可以少台北10k房租又便宜
01/19 19:51, 15F

01/19 19:51, , 16F
好高雄 不來嗎
01/19 19:51, 16F

01/19 19:51, , 17F
台北50k的工作 來高雄給35k就夠了
01/19 19:51, 17F

01/19 19:54, , 18F
有來阿,在擋個半年就來了..生意人很精的.
01/19 19:54, 18F

01/19 19:54, , 19F
錢往低處流,企業往便宜又阻力小並且政策穩定的地方.
01/19 19:54, 19F

01/19 19:54, , 20F
政策不穩定一向都是投資最大的阻礙之一..
01/19 19:54, 20F

01/19 19:55, , 21F
高雄政策那來的穩定,想太多
01/19 19:55, 21F

01/19 19:55, , 22F
最怕就是朝令夕改...一朝天子一朝臣.
01/19 19:55, 22F

01/19 19:55, , 23F
高雄市長這麼久沒換人,很穩定阿.
01/19 19:55, 23F

01/19 19:56, , 24F
不過當然最近換都發局長,所以建商有點苦惱中.
01/19 19:56, 24F

01/19 19:56, , 25F
可是其他方面,都很穩定阿,沒看到日月光繼續蓋大樓.
01/19 19:56, 25F

01/19 19:57, , 26F
並且確實很多企業都在搬過來中..XD
01/19 19:57, 26F

01/19 19:57, , 27F
高雄市貪汙的 最大那隻不可能不知道
01/19 19:57, 27F

01/19 19:57, , 28F
無論有沒有貪汙還是怎樣,他來設廠,造就工作機會.
01/19 19:57, 28F

01/19 19:58, , 29F
進而更多人設廠,提高薪資.
01/19 19:58, 29F

01/19 19:58, , 30F
沒有關係阿...小貪就慢慢貪,有正面助益就好.
01/19 19:58, 30F

01/19 19:58, , 31F
你要人的世界是乾淨的喔..不可能拉..XD
01/19 19:58, 31F

01/19 19:59, , 32F
並且高雄啥都準備好了,缺的是工作機會沒錯吧.
01/19 19:59, 32F

01/19 19:59, , 33F
不可能沒貪官啦 又不是在天堂
01/19 19:59, 33F

01/19 19:59, , 34F
要是高雄解決工作機會..那大家覺得高雄會變怎樣??
01/19 19:59, 34F

01/19 19:59, , 35F
至於提升薪資別想了 高雄薪水就是低
01/19 19:59, 35F

01/19 19:59, , 36F
鴻海高軟數據中心已經營運了,3000人研發中心蓋一半.
01/19 19:59, 36F

01/19 19:59, , 37F
之後光鴻海就先多3000人..其他企業都不講.
01/19 19:59, 37F

01/19 20:00, , 38F
and..薪資本來就是有新設廠就會刺激增加.
01/19 20:00, 38F

01/19 20:00, , 39F
高雄高薪被老人壟斷,低階因為沒新企業搶人所以都發.
01/19 20:00, 39F

01/19 20:00, , 40F
低薪..
01/19 20:00, 40F

01/19 20:01, , 41F
這一樣是競爭和市場問題..
01/19 20:01, 41F

01/19 20:01, , 42F
但當你工作機會一值拉多,並且都是中高端的.
01/19 20:01, 42F

01/19 20:01, , 43F
薪水很快就起來了..
01/19 20:01, 43F

01/19 20:08, , 44F
郭台銘不會做生意 拿太多 哈 爽!!!
01/19 20:08, 44F

01/19 20:09, , 45F
不可能沒貪官?歐洲?北歐?至少少台灣很多很多吧!
01/19 20:09, 45F

01/19 20:09, , 46F
台灣的腐敗程度可是跟墨西哥同等級哀
01/19 20:09, 46F

01/19 20:47, , 47F
跟只崇尚金錢毫無對錯, 還拿來說嘴的人沒什麼好講的
01/19 20:47, 47F

01/19 20:48, , 48F
這就是話不投機, 我想我對於他應該也是如此, 就這樣
01/19 20:48, 48F

01/19 20:48, , 49F
笑死人 高雄前幾天才兩個建管處收錢的被抓了
01/19 20:48, 49F

01/19 20:49, , 50F
講的還以為高雄多乾淨?
01/19 20:49, 50F

01/19 20:50, , 51F
當然啦 市府有人收錢中央負責十成 跟花媽無關
01/19 20:50, 51F

01/19 20:56, , 52F
花了300萬讓股價下跌...
01/19 20:56, 52F

01/19 21:08, , 53F
郭台銘好像沒辦法說很多有內容的話 還說自己會行銷
01/19 21:08, 53F

01/19 21:10, , 54F
勸大家多多行銷 多說話 就可以拿錢!!!
01/19 21:10, 54F

01/19 21:46, , 55F
把原本的人踢掉換人A
01/19 21:46, 55F

01/19 21:48, , 56F
花錢放話,好棒棒。有錢真好
01/19 21:48, 56F

01/19 21:50, , 57F
不是要投資台中嗎?增加幾萬個工作機會?
01/19 21:50, 57F

01/19 21:51, , 58F
民不與官鬥 鴻海傻了?
01/19 21:51, 58F

01/19 21:57, , 59F
沒錯,其他縣市還不快趁機拉投資不知道在幹嘛
01/19 21:57, 59F

01/19 21:58, , 60F
台中說很久了!但選輸就....
01/19 21:58, 60F

01/19 22:00, , 61F
社會就是這樣阿..XD..你這邊在改革動盪.
01/19 22:00, 61F

01/19 22:00, , 62F
旁邊的人就在拉走你的投資..
01/19 22:00, 62F

01/19 22:01, , 63F
你改出更好的體值,可能要10年~20年.
01/19 22:01, 63F

01/19 22:01, , 64F
那就會學高雄這樣沉淪1x年產業轉型..
01/19 22:01, 64F

01/19 22:01, , 65F
這是現實狀態..沒甚麼今天改革明天賺大錢這種事情.
01/19 22:01, 65F

01/19 22:01, , 66F
改革就是10年以上沉淪,革命就是50年落後.
01/19 22:01, 66F

01/19 22:01, , 67F
這是代價..為了更好的將來的代價.
01/19 22:01, 67F

01/19 22:02, , 68F
至於現實利益,旁邊的人一定加大馬力去把他搶走.
01/19 22:02, 68F

01/19 22:02, , 69F
尤其是那些"已經準備好"的地方
01/19 22:02, 69F

01/19 22:04, , 70F
只要有一群官結黨的地方就有貪官 永恆真理
01/19 22:04, 70F

01/19 22:06, , 71F
北歐也是貪官..看不到而已..XD
01/19 22:06, 71F

01/19 22:06, , 72F
號稱最清廉的新加坡沒貪官嗎..XD
01/19 22:06, 72F

01/19 22:06, , 73F
那他現在市區內爆表的人口打哪來的..XD
01/19 22:06, 73F

01/19 22:06, , 74F
很多地方是進化到美化的非常漂亮你看不出來而已..XD
01/19 22:06, 74F

01/19 22:06, , 75F
就像外國國際部打假球??....
01/19 22:06, 75F

01/19 22:07, , 76F
大家都是出社會的人,並且都是有在玩錢的人.
01/19 22:07, 76F

01/19 22:07, , 77F
想想看...真的是這樣嗎..XD
01/19 22:07, 77F

01/19 22:08, , 78F
基本上小貪ok,該做的事情要做,事情要對社會有貢獻.
01/19 22:08, 78F

01/19 22:08, , 79F
偶爾抓幾個貪得來祭旗叫他們不要太囂張.
01/19 22:08, 79F

01/19 22:08, , 80F
就像黑道一樣,社會不可能沒有黑道...
01/19 22:08, 80F

01/19 22:08, , 81F
不要銷張並且影響到一般人民是最低底限.
01/19 22:08, 81F

01/19 22:09, , 82F
個人感覺貪官像是蟑螂一樣 令人討厭但永遠殺不光的
01/19 22:09, 82F

01/19 22:19, , 83F
大家都知道貪官是被養的
01/19 22:19, 83F

01/19 22:21, , 84F
我們是奴隸 我們是奴隸 錢被他們偷走 還幫他們賺錢
01/19 22:21, 84F

01/19 22:22, , 85F
還要教他們研發 我們的心在滴血 心在滴血
01/19 22:22, 85F

01/19 23:26, , 86F
核5可以設興達港嗎?
01/19 23:26, 86F

01/19 23:59, , 87F
我滿好奇的,新加坡,香港當初改革有沈淪10年嗎?
01/19 23:59, 87F

01/19 23:59, , 88F
還是這句是隨便講的?
01/19 23:59, 88F

01/20 00:02, , 89F
貪官看怎麼貪吧,官一邊貪人民一邊生活變好那大家
01/20 00:02, 89F

01/20 00:02, , 90F
都沒差
01/20 00:02, 90F

01/20 00:02, , 91F
問題是台灣的貪官收錢不辦事啊xd
01/20 00:02, 91F

01/20 01:52, , 92F
郭董現在只能跪下舔共了,他不是要棄台嗎?
01/20 01:52, 92F

01/20 06:46, , 93F
貪太多作品又不好看 拿什麼錢?
01/20 06:46, 93F

01/20 06:47, , 94F
況且是亂作作品
01/20 06:47, 94F

01/20 06:49, , 95F
拿錢也不辦事
01/20 06:49, 95F

01/20 08:16, , 96F
台中塔也是錢坑阿~我大學同學在裡面做工程
01/20 08:16, 96F

01/20 09:46, , 97F
左岸右岸的門神都垮了 看來要買個非洲軍閥當門神
01/20 09:46, 97F

01/20 15:03, , 98F
國民黨的作品都很醜 而且還是擋人家得來的
01/20 15:03, 98F
文章代碼(AID): #1KlEVrc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lEVrc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