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融資擔保維持率提高?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堅持努力)時間11年前 (2015/02/04 10:35),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看到新聞說台股在8/3以後漲跌幅限 制改為10%,融資擔保維持率可能調升 至130%~140%,想請教若融資擔保維持 率提高,是否代表相較於原本120%來 說,投資人更容易被斷頭?因為有看到網 路文章提到[融資擔保維持率的調高是為 了避免漲跌幅提升後斷頭的速度加快],但 我總是認為這句話似乎怪怪的? 拿一張一百元的股票來說,融資成數6成 照120%來算大約股價在72以下會被催補 繳,但若改為130%則股價在78原左右就 要補繳保證金了不是嗎?這樣不是應該 投資人被斷頭的機率增加才是嗎?還是 我的觀念有哪裡錯了呢?想請教版上前 輩們,感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56.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017343.A.AAC.html

02/04 10:44, , 1F
少融一點不會喔
02/04 10:44, 1F

02/04 10:45, , 2F
我也納悶
02/04 10:45, 2F

02/04 10:45, , 3F
不要融資買不就好了
02/04 10:45, 3F

02/04 10:48, , 4F
維持率130~要斷頭也快阿!!!ㄏ
02/04 10:48, 4F

02/04 10:48, , 5F
這是他們的邏輯問題
02/04 10:48, 5F

02/04 10:48, , 6F
若要降低斷頭比率 不是調高擔保率 而是降融資成數
02/04 10:48, 6F

02/04 10:56, , 7F
這是券商風控的問題了~~ㄏ~
02/04 10:56, 7F

02/04 11:03, , 8F
對啊!我一直覺得是網站寫錯
02/04 11:03, 8F

02/04 11:04, , 9F
是網站寫錯對吧?
02/04 11:04, 9F

02/04 11:13, , 10F
這是說真的"斷頭" 早一點幫你賣掉 比較不會賠慘XD
02/04 11:13, 10F

02/04 11:14, , 11F
一天10% 融資維持130 大概3根半就斷了
02/04 11:14, 11F

02/04 11:14, , 12F
現在大概四根半左右
02/04 11:14, 12F

02/04 11:18, , 13F
所以我的論點是正確的對吧?
02/04 11:18, 13F

02/04 11:57, , 14F
風險問題,不提高斷頭時可能還要拿錢放人
02/04 11:57, 14F

02/04 12:17, , 15F
拿錢放人是什麼意思@@?看不太懂
02/04 12:17, 15F

02/04 12:25, , 16F
若不提高維持率 可能兩個交易日就淨值成為負數
02/04 12:25, 16F

02/04 12:25, , 17F
券商就可能曝險
02/04 12:25, 17F

02/04 12:32, , 18F
兩根就斷頭了吧
02/04 12:32, 18F

02/04 12:35, , 19F
所以提高應該是為了券商避險著想?
02/04 12:35, 19F

02/04 13:05, , 20F
當然,維持率的存在本來就是確保授信機構債權的方式
02/04 13:05, 20F

02/04 13:08, , 21F
融資一來不到房貸的徵信強度,且債權回收只在賣出時
02/04 13:08, 21F
文章代碼(AID): #1KqOL_gi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qOL_gi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