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注意!富邦VIX ETF逼近下市門檻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5天前 (), 編輯推噓49(56729)
留言92則, 71人參與, 4天前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1.原文連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10274 2.原文內容: 證交所今天提出示警,富邦VIX ETF(00677U)截至今年1月12日,其近30個營業日之平均單位淨資產價值為2.98元,較最初單位淨資產價值20元累積跌幅達85.12%,一旦累積跌幅達90%,期貨信託事業應報金管會核准後終止期貨信託契約,並向證交所申請終止上市。 證交所指出,富邦投信已依證交所規定於其網站揭露相關資訊,倘若單位淨資產價值( NAV)持續偏低,達終止信託契約標準,則須啟動終止上市及清算程序。持有該檔ETF的投資人應注意未來NAV變動情況,謹慎評估終止上市風險。 證交所說明,有些ETF並非投資一籃子股票或債券,而是以操作期貨為主,例如期貨ETF、槓桿型及反向型ETF。這些類型的ETF不但價格波動通常較大,且可能由於期貨合約須定期轉倉、投資部位須每日重新平衡等因素,易衍生交易費用,加重基金的成本負擔,長期而言不利於報酬表現,只適合做為短期交易工具。再者,有些從事期貨交易的ETF,可能受到期貨價差收斂及轉倉成本的影響,導致淨值持續減損,投資人須注意交易風險,切勿以逢低進場的心態來投資。 3.心得/評論:今天是在跌這新聞嗎 ? 試搓還假摔兩成多 嚇死寶寶了 之前版上秀幾百張VIX的大戶還在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182.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0591792.A.874.html
5天前
反轉訊號
01/14 10:37, 1F

5天前
請支援收銀
01/14 10:39, 2F

5天前
隨便
01/14 10:39, 3F

5天前
溢價40%還能賭下去,不如去賭台GG
01/14 10:39, 4F

5天前
沒空
01/14 10:40, 5F

5天前
前年也是高喊要下市 結果去年...摁~
01/14 10:42, 6F

5天前
一買就先輸40% 怎麼贏?
01/14 10:43, 7F

5天前
2樓...XDDD
01/14 10:43, 8F

5天前
不要不信邪~這次真的下市
01/14 10:43, 9F

5天前
印炒機還要開兩年 下市真的有可能
01/14 10:44, 10F

5天前
放心啦 總會起死回生的
01/14 10:46, 11F

5天前
自救會成立中
01/14 10:47, 12F

5天前
就說是垃圾...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愛買呢?
01/14 10:48, 13F

5天前
空軍小丑們趕快買,財富自由靠這波了,嘻嘻,反正下
01/14 10:49, 14F

5天前
市也就改買木炭ㄏㄏ
01/14 10:49, 15F

5天前
丸子 啊不對VIX是美股
01/14 10:49, 16F

5天前
上一次說要下市 結果..
01/14 10:56, 17F

5天前
掰掰
01/14 10:56, 18F

5天前
北部醫院確診時一堆人底下推文買vix 看了都快笑死
01/14 10:56, 19F

5天前
都萬六了 這股還能活著也很厲害
01/14 10:57, 20F

5天前
看到有人用tsmc的adr溢價來解釋vix溢價是正常的
01/14 10:58, 21F

5天前
福利熊走了,換誰送福利?
01/14 10:59, 22F

5天前
自救會開起來
01/14 11:02, 23F

5天前
這隻比油正二有用多了 至少去年三月一堆人靠這隻賺
01/14 11:03, 24F

5天前
01/14 11:03, 25F

4天前
信號來了
01/14 11:08, 26F

4天前
之前2塊多都沒下市了,
01/14 11:08, 27F

4天前
這支起碼有輝煌過 油正二就....
01/14 11:08, 28F

4天前
還好在美股買,嘖嘖
01/14 11:11, 29F

4天前
這支下市很可惜
01/14 11:11, 30F

4天前
Vix是拿來空的阿,有人做多?
01/14 11:12, 31F

4天前
空到下市
01/14 11:16, 32F

4天前
這個厚,實在是很機車,前天我朋友接到電話,券商
01/14 11:22, 33F

4天前
問他可不可以借券,然後啊,隔天就發這新聞,很難
01/14 11:22, 34F

4天前
不想像到,有人就是那麼雞排
01/14 11:22, 35F

4天前
現賠40%喔,快進去搶反彈
01/14 11:22, 36F

4天前
上次沒下市就噴上14 要反轉了嗎
01/14 11:23, 37F

4天前
呼叫福利熊
01/14 11:25, 38F

4天前
狼來了總是會有一次真的!加上原油正2那次還敢這樣
01/14 11:26, 39F

4天前
護航嗎?!
01/14 11:26, 40F

4天前
溢價40% 還不變警示股
01/14 11:28, 41F

4天前
台灣券商一堆這種垃圾商品XD
01/14 11:28, 42F

4天前
我反而覺得原油正二沒什麼問題 這支金管會的問題反
01/14 11:28, 43F

4天前
而大
01/14 11:28, 44F

4天前
今天淨值剩2.8,累積跌幅應該接近87%了吧
01/14 11:30, 45F

4天前
自救會?
01/14 11:39, 46F

4天前
明明併股就能解決的事..
01/14 11:40, 47F

4天前
讚哦
01/14 11:41, 48F

4天前
空軍悲歌
01/14 11:41, 49F

4天前
還好吧,反正你如果不碰就沒事,不用太擔心自己嚇自
01/14 11:41, 50F

4天前
01/14 11:41, 51F

4天前
即將石正2翻版
01/14 11:46, 52F

4天前
美國還有風險可以賭啦 1/20後再來看
01/14 11:55, 53F

4天前
訊號出來了:富邦VIX跌不停 證交所示警下市風險大
01/14 12:08, 54F

4天前
做空到下市一樣賠錢喔~
01/14 12:10, 55F

4天前
等拜登上任一搞事馬上又噴了
01/14 12:16, 56F

4天前
拜託...照遊戲規則,該怎樣就怎樣...
01/14 12:25, 57F

4天前
我覺得台灣這個制度,溢價就裝死只會勸導最好到時來
01/14 12:26, 58F

4天前
個大收割,一旦崩了就只有下市一途,怎麼看都是空他
01/14 12:26, 59F

4天前
風險小
01/14 12:26, 60F

4天前
福利熊粉沒醒過吧
01/14 12:28, 61F

4天前
歐印
01/14 12:43, 62F

4天前
去年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新聞
01/14 12:49, 63F

4天前
舒服溢價終於要收斂了
01/14 12:49, 64F

4天前
金正二還不趕快出來改規則
01/14 12:55, 65F

4天前
油正2 DR Vix 早晚搞到你各位
01/14 13:03, 66F

4天前
崩崩
01/14 13:06, 67F

4天前
訊號來了 上次下市新聞2020/01/14 台股後來跌到8千
01/14 13:17, 68F

4天前
01/14 13:22, 69F

4天前
這次跟去年不一樣,這次道瓊3萬1,要下市啦!99vix
01/14 13:35, 70F

4天前
自救會成立中
01/14 13:37, 71F

4天前
今年除非又有新的病毒,變動武漢病慣沒有用了
01/14 13:41, 72F

4天前
否則恐慌指數並不容易大漲,要連續性大漲才有可能
01/14 13:41, 73F

4天前
大幅拉高淨值,否則大漲大跌,富邦vix淨值掉更快
01/14 13:42, 74F

4天前
溢價趴數越來越高還一堆不懂的狂買,今天直接送一
01/14 14:39, 75F

4天前
根超過跌停的,比抱航運還痛,也只能說活該
01/14 14:39, 76F

4天前
賭這個不如種葡萄...
01/14 14:47, 77F

4天前
可憐阿
01/14 14:51, 78F

4天前
沒背景 這次誰敢碰...XD
01/14 14:56, 79F

4天前
某etf 靠關係讓黑手輸了幾百e...這沒關係的很不妙~
01/14 14:56, 80F

4天前
注意還動啊
01/14 15:14, 81F

4天前
去年不是也有類似的新聞 是要不要下拉
01/14 15:42, 82F

4天前
看看元大石油正二 想想富邦VIX
01/14 17:01, 83F

4天前
注意!上次就是靠著波賺一筆
01/14 17:17, 84F

4天前
下市是2塊~而且有油正2例子要平均30天~顧X熊開先例~
01/14 18:43, 85F

4天前
記者好像數學不好3.XX 離兩塊至少還有30%~
01/14 18:44, 86F

4天前
要賭也是玩美vix 不碰台vix
01/14 18:46, 87F

4天前
有前例 遊戲規則現在都說不準...顏色才是最重要的XD
01/14 18:47, 88F

4天前
很明顯發新聞是要溢價找替死鬼機會超高...個人看法~
01/14 18:54, 89F

4天前
2.5發我覺的合理...今天3.7x發~離下市?數學概念太差
01/14 18:55, 90F

4天前
標準是淨值不是市價
01/14 19:10, 91F

4天前
2.87 到 2還有三四成~https://tinyurl.com/y4ewamxv
01/14 20:32, 9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22
74
7
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5 篇):
49
92
22
74
8
10
7
8
15
41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3
13

20
49

2
5

7
15

3
7

7
18

22
39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4
1小時前, 2021/01/19 09:48



-1
20


16
26

1
6

1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