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TSM與2330的差異性(是否有溢價的問題?)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陶哥)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41(42153)
留言96則, 49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身邊的同事或親人都知道我有在投資 最近不管走到哪裡 大家都問我有沒有買2330這檔(有沒有買中樂透) 親朋好友最近也都紛紛在社群軟體PO出 2330的對帳單 讓小弟好生羨慕~~ 但小弟我只有開海外券商 這幾年來也專心一意的在投資美國股市 EX:S&P 500 ETF 目前台灣的情況已經變成說 沒有買2330這檔,別說你有在投資股市 @@ 其實我本身也蠻看好2330未來的發展 畢竟是台灣龍頭,國內市值最大的半導體積體電路公司 但我不太想 把海外券商的持股賣掉→將美金匯回台灣(而且匯回台灣會有資本利得台幣670萬的限制) →轉成28匯價的台幣→開台灣券商戶→把錢存進券商戶→最後才能買2330 這實在太麻煩啦....囧 而且現在2330已經600元實在是沒什麼動力再這樣做 目前折衷的想法是 將海外一些持股賣掉~直接用美金買TSM ADR 這樣方便太多 而且又不用在美金28時後換回台幣 也不會被台灣國稅局查資本利得稅 @@ ----------------------------------------------------------- 只是問題來了 一般網路上查TSM 1股=2330的5股 上星期五TSM的最後收盤價是125.23 而台股2330收盤價是601 約略算一下125*28後再除以5約700元 也就是說TSM經由公式及匯率換算成2330後變成1股700元 足足溢價了將近100元... 在此溢價的情況下 假如日後買進海外券商的TSM ADR 將來台積電 漲的時候獲利的報酬會較2330小 或跌的時候虧損的幅度會較2330大嗎? 另外用海外券商買TSM ADR 是不是一樣有每季預扣30%股利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75.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0875193.A.D13.html
1月前
股利會預扣30%稅
01/17 17:22, 1F

1月前
溢價多表示美國人比你各位台灣人還愛台積電啊
01/17 17:22, 2F

1月前
你看看二哥幾乎沒有溢價
01/17 17:22, 3F

1月前
tsm多了26大媽 韓國大媽 馬來華人韭菜
01/17 17:23, 4F

1月前
幹嘛去買溢價
01/17 17:24, 5F

1月前
漲跌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溢價會不會縮小,至於怎
01/17 17:24, 6F

1月前
麼縮小,是台股向上靠攏還是ADR下跌對齊台股,但是
01/17 17:24, 7F

1月前
溢價區間越來越大是這一年多以來的事實
01/17 17:24, 8F

1月前
至少我看到都是ADR先衝,台股才在後面慢慢跟上
01/17 17:24, 9F

1月前
美國人好笨
01/17 17:25, 10F

1月前
本人也是只買ADR....一路從49買上來的奈米戶
01/17 17:25, 11F

1月前
現在TSM ADR溢價是沒有很好的機制可以套利的
01/17 17:26, 12F

1月前
這兩支沒有因果關係,你沒辦法買2330然後轉去美國TS
01/17 17:26, 13F

1月前
M賣出,沒有套利空間,所以溢價只是參考用
01/17 17:26, 14F

1月前
是都All in海外市場了嗎,不然在臺灣買原股就好。
01/17 17:27, 15F

1月前
套利炒十年以上了 沒那麼簡單
01/17 17:27, 16F

1月前
*吵
01/17 17:28, 17F

1月前
不過現在台幣升值的情況,美資買2330是比較好的
01/17 17:28, 18F

1月前
現在600 未來3年內800 不賺?
01/17 17:28, 19F

1月前
美股零手續費,調倉很方便
01/17 17:28, 20F

1月前
長期溢價就沒差拉!
01/17 17:30, 21F


1月前
國稅局有在看股版欸
01/17 17:34, 23F

1月前
01/17 17:38, 24F

1月前
身邊人都叫我賣掉其他股買2330一定會到800
01/17 17:40, 25F

1月前
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01/17 17:42, 26F

1月前
tsm比台股穩好不好 管他溢價不溢價
01/17 17:43, 27F

1月前
稅是2成,不是3成,買adr比較好,自己想想為何法說
01/17 17:44, 28F

1月前
會後adr你能賣的價比台股gg好
01/17 17:44, 29F

1月前
國外現在很瘋tsm每次美股拉高台股就倒貨屢試不爽
01/17 17:46, 30F

1月前
買美股考量就是好交易,FT免手續費,IB交易手續費也
01/17 17:49, 31F

1月前
很低。至於台股盤中零股也不好買賣,所以台灣我是買
01/17 17:49, 32F

1月前
0050來間接持有台積電本尊
01/17 17:49, 33F

1月前
tsm沒有加權點數的問題 溢價正常啦
01/17 17:50, 34F

1月前
說真的,直接2330或0050就好
01/17 17:53, 35F

1月前
回1樓,ADR的股利,美國不會扣30%稅。
01/17 17:56, 36F

1月前
謝謝樓上
01/17 17:59, 37F

1月前
tsm漲比較多一點~
01/17 18:02, 38F

1月前
剛才算了一下去年7/2到前天1/15 2330與 TSM的漲幅,
01/17 18:06, 39F

1月前
匯率使用台銀即期賣出,台股2330是187%,TSM是205
01/17 18:06, 40F

1月前
01/17 18:06, 41F

1月前
1/15比7/2的股價,2330是187%,美國ADR是達到205%
01/17 18:08, 42F

1月前
(有還原台幣匯率,使用台銀美元即期售出)
01/17 18:08, 43F

1月前
若不還原台幣匯率,TSM 1/15比7/2股價是 233%
01/17 18:11, 44F

1月前
更正,不是233, 是213%,匯率吃掉8%
01/17 18:11, 45F

1月前
從去年七月到現在美金兌台幣一直跌~如果沒把匯率
01/17 18:12, 46F

1月前
考量進去的話TSM似乎漲更多@@
01/17 18:12, 47F

1月前
drip自己算算看就知道該買哪個了
01/17 18:19, 48F

1月前
如果是台積電-DR台灣人會抬到6000元
01/17 18:21, 49F

1月前
匯差還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吧?到時候匯差再拉回來可
01/17 18:25, 50F

1月前
能就不會溢價差這麼多了
01/17 18:25, 51F

1月前
你看二哥 星期四ADR大漲7趴 星期五早上母股跌2.3%
01/17 18:31, 52F

1月前
星期五晚上ADR馬上大跌反應 等於沒漲^_^
01/17 18:31, 53F

1月前
可以去做一個swap 兩邊漲跌差對賭
01/17 19:37, 54F

1月前
賣掉沒有匯回就不用課徵海外所得?
01/17 19:38, 55F

1月前
ARD股利不會被課稅
01/17 19:50, 56F

1月前
tsm 穩多了,更別說還有期權可操作,比垃圾台股更棒
01/17 20:09, 57F

1月前
這ID.... 沒人知道了喔XD
01/17 20:32, 58F

1月前
米國溢價太高又不會直接進處置
01/17 20:46, 59F

1月前
tsm應該是收20%稅
01/17 20:52, 60F

1月前
哈哈哈哈哈哈 台積電-DR真的笑死
01/17 21:19, 61F

1月前
沒買台積電 別跟我說你有玩過台股
01/17 21:34, 62F

1月前
有扣啦 前幾天adr就扣20%股利了 哪來沒扣
01/17 21:38, 63F

1月前
ADR視國家而定,我印象中是英國不課稅,台灣課20%
01/17 21:45, 64F

1月前
結果你有ARKK或TSLA是嗎?
01/17 21:47, 65F

1月前
有這兩支還真的不用看台積電
01/17 21:48, 66F

1月前
此外,美股的好處是來回抽插不用交易稅,例如tsm周
01/17 21:51, 67F

1月前
二我用$122加碼40股周四我40股又在$130賣出,週五
01/17 21:51, 68F

1月前
又在$123.5買回40股,賺了價差又不用繳稅,還能抱
01/17 21:51, 69F

1月前
著股票長期投資
01/17 21:51, 70F

1月前
之前買ARKK遇到大修正
01/17 22:07, 71F

1月前
所有外資預測700以上,你覺得漲100不夠多嗎
01/17 23:06, 72F

1月前
做美股tsm還可搭配期權也較彈性
01/17 23:38, 73F

1月前
美股的話可以考慮,ishares semiconductor ETF ,整
01/17 23:38, 74F

1月前
個產業鏈都買
01/17 23:38, 75F

1月前
台灣課預扣21%的税,說實在ADR股利不算海外所得,
01/18 00:12, 76F

1月前
價差才是海外所得
01/18 00:12, 77F

1月前
TSM的交易量比2330大 有沒有溢價很難說吧
01/18 00:24, 78F

1月前
話說IB有提供ADR轉原股的服務,手續費500美元起跳。
01/18 01:42, 79F

1月前
TSM沒有在現有列表內,若真有需求可以跟客服問看看
01/18 01:43, 80F

1月前
tsm>台積電,美股市場大游資多,造成強者恆強的機會
01/18 06:28, 81F

1月前
更高,交易量也夠大,該跑也比較好跑
01/18 06:28, 82F

1月前
哪有國內不買故意買ADR?給金融機構免費送錢?台灣
01/18 09:03, 83F

1月前
複委託外,其他方式都是非法,出事台灣法院保護不了
01/18 09:03, 84F

1月前
你。
01/18 09:03, 85F

1月前
ib ft etoro台灣都是違法經營證券業務的。出事你自
01/18 09:05, 86F

1月前
己要打國際官司,金管會幫不了你
01/18 09:05, 87F

1月前
沒特別需求就在台買2330,tsm股利扣20%,溢價10幾%
01/18 13:09, 88F

1月前
,美元如果續跌匯回來又更慘(短期內)
01/18 13:09, 89F

1月前
扣股息是確定的,溢價和匯率是不確定但讓人有疑慮
01/18 13:10, 90F

1月前
01/18 13:10, 91F

1月前
在台灣使用國外券商不違法,但要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01/18 23:03, 92F

1月前
美國一些大券商風險是會比臺灣的券商高嗎?
01/18 23:04, 93F

1月前
我在臺灣有臺灣券商,但也有美金在海外券商那邊,
01/18 23:06, 94F

1月前
我會買TSM
01/18 23:06, 95F

1月前
產地價便宜新鮮
01/19 23:33, 9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