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Nvidia新顯卡被批漲太兇?黃仁勳:摩爾定律已死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bamama)時間4天前 (), 編輯推噓133(14613114)
留言273則, 180人參與, 3天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原文標題: Nvidia新顯卡被批漲太兇?黃仁勳:摩爾定律已死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6631118?from=ednappsharing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2/09/22 10:01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對於抱怨輝達(Nvidia)顯卡價格高昂,現在又漲價的電玩玩家來說, 該公司執行長黃仁勳有話要說,那就是「別怪我們」, 而是要怪12吋晶圓價格高漲、晶片製造成本上升,「摩爾定律已死」。 黃仁勳在21日視訊記者會上被問到, 遊戲社群對輝達最新Ada Lovelace顯卡定價上漲的消息普遍「負評」時, 做出上述回應。 他說:「現在一片12吋晶圓比過去貴上許多。不是貴一點點,而是貴超多。」 黃仁勳表示:「摩爾定律已死」, 對產業來說,預期會以類似成本獲得兩倍性能的預期「已是往事」。 他指的摩爾定律, 是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E. Moore)對半導體產業創新的古老預測, 即整合在一塊晶片上的電晶體數量每24個月就會增加約一倍, 因此隨著時間推移,會帶來性能和成本上的好處。 他說:「能以相同的成本提供兩倍的性能, 或者每隔一年半就能以一半的成本獲得相同性能的摩爾定律已經結束了, 完全結束了, 因此,關於一個晶片的成本隨著時間推移而能下降的想法, 不幸地,已是昔日的說法。」 「運算不是一個晶片問題,而是軟體和晶片的問題。」 「摩爾定律已死…完全結束了。」 在過去一天,在社群媒體和論壇上的許多電玩玩家 都對輝達20日發表的新一代遊戲顯卡「Ada Lovelace」定價表達不滿。 輝達已發表採用Ada晶片架構的旗艦款顯卡RTX 4090,售價1,599美元, 10月12日開賣, 但此一定價比它打算取代、2020年推出RTX 3090的定價高出7%; 至於11月將上市的中階款顯卡、兩款RTX 4080版本的顯卡定價分別為899與1,199美元, 遠高於兩年推出RTX 3080的699美元定價。 黃仁勳表示,電玩玩家必須在價格點對價格點的基礎上比較性能, 他說,以相當的價格點做比較,Ada Lovelace顯卡比先前得產品「好得多」。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老黃你這樣拿摩爾定律無用當漲價理由 看你是不知道等等黨的怒火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96.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3812864.A.2B0.html

09/22 10:15, 4天前 , 1F
你我五
09/22 10:15, 1F

09/22 10:16, 4天前 , 2F
老黃把玩家當礦老闆在賣??
09/22 10:16, 2F

09/22 10:16, 4天前 , 3F
信仰不足
09/22 10:16, 3F

09/22 10:16, 4天前 , 4F
09/22 10:16, 4F

09/22 10:16, 4天前 , 5F
你我500
09/22 10:16, 5F

09/22 10:16, 4天前 , 6F
在那叫什麼
09/22 10:16, 6F

09/22 10:17, 4天前 , 7F
你不買 我不買 明天還可便宜500
09/22 10:17, 7F

09/22 10:17, 4天前 , 8F
晶圓對比終端銷售明明就便宜到靠北吧…
09/22 10:17, 8F

09/22 10:17, 4天前 , 9F
4090電晶體比3090多不只一倍不是嗎
09/22 10:17, 9F

09/22 10:17, 4天前 , 10F
不是定價有問題~是玩家能力有問題~懂?
09/22 10:17, 10F

09/22 10:17, 4天前 , 11F
消費者看著辦就好 慣壞了要怪誰
09/22 10:17, 11F

09/22 10:18, 4天前 , 12F
讓我們看看三個月後發生什麼事
09/22 10:18, 12F

09/22 10:18, 4天前 , 13F
這麼有信心
09/22 10:18, 13F

09/22 10:18, 4天前 , 14F
請自行儲值.JPG
09/22 10:18, 14F

09/22 10:18, 4天前 , 15F
太貴不是我N社的問題 是你的問題!!!!!!!!!!
09/22 10:18, 15F

09/22 10:18, 4天前 , 16F
黃老爺又高又硬
09/22 10:18, 16F

09/22 10:19, 4天前 , 17F
別跟我說太貴.jpg
09/22 10:19, 17F

09/22 10:19, 4天前 , 18F
等等黨又可以歡慶一大票新黨員入黨XDDD
09/22 10:19, 18F

09/22 10:19, 4天前 , 19F
意思就是以後顯卡不降價了 十年後上看一萬鎂
09/22 10:19, 19F

09/22 10:19, 4天前 , 20F
伐?
09/22 10:19, 20F

09/22 10:19, 4天前 , 21F
很硬喔XD
09/22 10:19, 21F

09/22 10:19, 4天前 , 22F
摩爾:欸不是
09/22 10:19, 22F

09/22 10:19, 4天前 , 23F
黃董戰鄉民
09/22 10:19, 23F

09/22 10:20, 4天前 , 24F
買家用遊戲機玩就好了,買桌機遊戲時代快被毀掉了
09/22 10:20, 24F

09/22 10:20, 4天前 , 25F
09/22 10:20, 25F

09/22 10:20, 4天前 , 26F
不是NV毛利太高了嗎
09/22 10:20, 26F

09/22 10:20, 4天前 , 27F
對不起 買不起是我的錯
09/22 10:20, 27F

09/22 10:21, 4天前 , 28F
顯卡越來越貴,我就看看這套模式可不可以持續走下去
09/22 10:21, 28F

09/22 10:21, 4天前 , 29F
摩爾投顧:我倒是好好的
09/22 10:21, 29F

09/22 10:22, 4天前 , 30F
2022年還在家機 PS獨佔都要全跨PC了 玩遊戲買PC才對
09/22 10:22, 30F

09/22 10:22, 4天前 , 31F
台積製程太貴了吧 30系列就靠三星犧牲毛利來的啊 台
09/22 10:22, 31F

09/22 10:22, 4天前 , 32F
灣玩家不是說台積做的就要買爆嗎
09/22 10:22, 32F

09/22 10:22, 4天前 , 33F
目前遊戲也沒真的要用到太好顯卡qq
09/22 10:22, 33F

09/22 10:22, 4天前 , 34F
那我就不要買啊 看就知道逼人吞30庫存還講屁話
09/22 10:22, 34F

09/22 10:23, 4天前 , 35F
看來你很勇哦
09/22 10:23, 35F

09/22 10:23, 4天前 , 36F
我印象桌機2077才用到最好 還有更吃效能的遊戲嗎?
09/22 10:23, 36F

09/22 10:24, 4天前 , 37F
不玩大作的誰需要買到4090
09/22 10:24, 37F

09/22 10:24, 4天前 , 38F
從這篇推文也可以推斷台積完了 消費者不再願意為額
09/22 10:24, 38F

09/22 10:24, 4天前 , 39F
外的效能付出溢價
09/22 10:24, 39F
還有 194 則推文
09/22 13:16, 3天前 , 234F
反正你我500阿,你不急就是他急
09/22 13:16, 234F

09/22 13:22, 3天前 , 235F
而我970還是頭好壯壯==七年的電腦了,現在玩的遊戲
09/22 13:22, 235F

09/22 13:22, 3天前 , 236F
都是吸血鬼倖存者那類的,根本不需要高階顯卡
09/22 13:22, 236F

09/22 13:25, 3天前 , 237F
遊戲開發商又不是智障,現在主流的遊戲哪款不要說30
09/22 13:25, 237F

09/22 13:25, 3天前 , 238F
啦,20系列就好,才能跑啊==
09/22 13:25, 238F

09/22 13:25, 3天前 , 239F
擺明清3系列庫存還扯那麼多
09/22 13:25, 239F

09/22 13:27, 3天前 , 240F
嫌貨才是買貨人,噴爆!
09/22 13:27, 240F

09/22 14:16, 3天前 , 241F
09/22 14:16, 241F

09/22 14:19, 3天前 , 242F
幫翻譯:叫屁叫
09/22 14:19, 242F

09/22 14:25, 3天前 , 243F
遊戲商也不是笨蛋,一般人都馬能玩就好,這麼高大概
09/22 14:25, 243F

09/22 14:25, 3天前 , 244F
就主播主會買單
09/22 14:25, 244F

09/22 14:26, 3天前 , 245F
下一個被割的大概就遊戲直播主了
09/22 14:26, 245F

09/22 14:29, 3天前 , 246F
買遊戲機就好了 現在很懶不想玩個遊戲有些還要先tro
09/22 14:29, 246F

09/22 14:29, 3天前 , 247F
uble shooting
09/22 14:29, 247F

09/22 14:30, 3天前 , 248F
玩家負評有什麼用 都把大哥吹死了
09/22 14:30, 248F

09/22 14:38, 3天前 , 249F
礦卡海嘯要來了 老黃你褲子別被沖走
09/22 14:38, 249F

09/22 14:40, 3天前 , 250F
直播主沒什麼差 很多是廠商爸爸贊助的 不用花$
09/22 14:40, 250F

09/22 14:43, 3天前 , 251F
摩爾定率已死(X AMD不爭氣(O
09/22 14:43, 251F

09/22 14:49, 3天前 , 252F
他是不是以為挖礦仔還會買單?
09/22 14:49, 252F

09/22 14:53, 3天前 , 253F
摩爾定率已死 所以你繼續漲價???
09/22 14:53, 253F

09/22 14:59, 3天前 , 254F
你昧著良心漲10倍的時候呢
09/22 14:59, 254F

09/22 15:08, 3天前 , 255F
Evga已死
09/22 15:08, 255F

09/22 15:20, 3天前 , 256F
只買一張是你信仰不夠
09/22 15:20, 256F

09/22 15:46, 3天前 , 257F
沒關係 我等
09/22 15:46, 257F

09/22 15:47, 3天前 , 258F
還是要說一下先進製程真的越來越難了 但這不是漲那
09/22 15:47, 258F

09/22 15:47, 3天前 , 259F
麼多的理由
09/22 15:47, 259F

09/22 16:09, 3天前 , 260F
定律會死就不是定律了
09/22 16:09, 260F

09/22 17:16, 3天前 , 261F
這裡的定律並不是自然規律 而是人造的觀察結果
09/22 17:16, 261F

09/22 17:19, 3天前 , 262F
EVGA離開崩,40沒買氣再小崩,宣布降價小漲 Intel
09/22 17:19, 262F

09/22 17:19, 3天前 , 263F
宣布穩定版本穩定出貨再小跌 A卡發布輸n堆料會漲
09/22 17:19, 263F

09/22 17:19, 3天前 , 264F
股點大概就這些 但是費城穩定走跌 不確定性還是大
09/22 17:19, 264F

09/22 19:28, 3天前 , 265F
比特幣崩崩以後我看你賣多貴
09/22 19:28, 265F

09/22 19:56, 3天前 , 266F
本來摩爾定律就不是定律啊 只是晶片剛起步時期的一
09/22 19:56, 266F

09/22 19:56, 3天前 , 267F
種現象而已
09/22 19:56, 267F

09/22 20:54, 3天前 , 268F
跟顯卡根本不關 看手機都漲多少了
09/22 20:54, 268F

09/22 20:54, 3天前 , 269F
現在成本本來就提高很多
09/22 20:54, 269F

09/22 20:56, 3天前 , 270F
再說會買頂卡/手機的也根本不在意這點小漲
09/22 20:56, 270F

09/22 23:10, 3天前 , 271F
我賣就是這麼貴,高不高興隨便你!
09/22 23:10, 271F

09/23 00:13, 3天前 , 272F
雲端能跑畫面??
09/23 00:13, 272F

09/23 07:16, 3天前 , 273F
沒有挖礦工 顯卡就只是夠用就好
09/23 07:16, 273F
文章代碼(AID): #1ZAyK0Am (Stock)
文章代碼(AID): #1ZAyK0A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