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落難大殺台股147點 政府坐鎮護盤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義恩阿庫犽)時間10月前 (2023/09/18 20:17), 編輯推噓34(562231)
留言109則, 95人參與, 10月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原文標題:台積電落難大殺台股147點 政府坐鎮護盤 原文連結:https://www.ctee.com.tw/news/20230918701451-430201 發布時間:2023.09.18 17:33 記者署名: 工商時報 王淑以 原文內容: 傳聞台積電(2330)要求供應商延後交付高階晶片製造設備,台積電、AI股重挫,台積電 18日下挫18元,跌3.23%,貢獻台股跌點147點,終場台股跌222點, 失守季線,八大公 股行庫坐鎮護盤,18日砸下71.42億元買超台股。 台積電利空傳聞,台股18日重挫222點,達16698點,長黑K棒跌破季線及16700點,守住月 線,成交量2832億元。 外資提款台股,18日賣超台股258億元,是今年7月24日以來最大賣超,賣超第一大為台積 電達2.33萬張,賣超金額達126.86億元。 外資18日賣超前10名為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矽統、國泰永續高股息、台積電、聯電、元大 高股息、華通、廣達、群創、國泰智能電動車等。 投信及八大公股行庫強力護盤,18日分別買超台股16.18億元及71.42億元,其中18日八大 公股行庫大手筆的買超是創今年8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買超。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費城半導體指數反彈不過季線,15日因台積電利空打擊, 指數拉回月線之下,台股的季線扣抵16887點以上指數,仍處在區間震盪格局,緩和季線 的跌勢,對台股不會有太大助跌壓力,短線台股在半年線到萬七之間震盪,類股輪漲。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三大賣超300億,台股跌不到200點,誰在賣誰在買?? 有政府好安心,再發個台股基本面良好就穩了。 拉回就是跟著黑手做多,買到小兒追高回補。 -- The Veronicas -- Why is there a girl so hot named Jessica Origliass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8.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5039423.A.056.html

09/18 20:17, 10月前 , 1F
國家隊繼續賺
09/18 20:17, 1F

09/18 20:18, 10月前 , 2F
不坐鎮才奇怪吧
09/18 20:18, 2F

09/18 20:18, 10月前 , 3F
現在先殺選前才有辦法拉啊幹(咦
09/18 20:18, 3F

09/18 20:18, 10月前 , 4F
翻譯: 主委請你吃基本麵 好吃ㄟ
09/18 20:18, 4F

09/18 20:19, 10月前 , 5F
現在跌個147點就有新聞了
09/18 20:19, 5F

09/18 20:20, 10月前 , 6F
驚管會:台股,雞本麵很好吃的。
09/18 20:20, 6F

09/18 20:20, 10月前 , 7F
有政府 好安心
09/18 20:20, 7F

09/18 20:20, 10月前 , 8F
標題是GG喔 難道要拉G?
09/18 20:20, 8F

09/18 20:21, 10月前 , 9F
神秘買盤
09/18 20:21, 9F

09/18 20:23, 10月前 , 10F
為了選票拼了
09/18 20:23, 10F

09/18 20:24, 10月前 , 11F
外資看準政府一定護了
09/18 20:24, 11F

09/18 20:25, 10月前 , 12F
跌個150就在發新聞是多怕
09/18 20:25, 12F

09/18 20:25, 10月前 , 13F

09/18 20:26, 10月前 , 14F
有甚麼好護,這麼怕股市跌,直接拉到兩萬,不是更好
09/18 20:26, 14F

09/18 20:26, 10月前 , 15F
股市跌不到1%就緊張,還認真以為會打房喔
09/18 20:26, 15F

09/18 20:26, 10月前 , 16F
匯率也麻煩加油一下
09/18 20:26, 16F

09/18 20:28, 10月前 , 17F
東方神秘力量
09/18 20:28, 17F

09/18 20:29, 10月前 , 18F
厲害了出新聞教叫別做空 退休金幫你護盤!
09/18 20:29, 18F

09/18 20:29, 10月前 , 19F
國安基金何時要護盤阿 敲碗
09/18 20:29, 19F

09/18 20:30, 10月前 , 20F
可以讓它自然落底嗎?
09/18 20:30, 20F

09/18 20:30, 10月前 , 21F
有政府在扛,吃豆腐吃好吃滿
09/18 20:30, 21F

09/18 20:30, 10月前 , 22F
昨天不是才說神祕買盤?
09/18 20:30, 22F

09/18 20:31, 10月前 , 23F
嘴巴護盤
09/18 20:31, 23F

09/18 20:31, 10月前 , 24F
外資+自營爽提款
09/18 20:31, 24F

09/18 20:32, 10月前 , 25F
護盤(x)賺價差(o)
09/18 20:32, 25F

09/18 20:34, 10月前 , 26F
147點叫大殺了...
09/18 20:34, 26F

09/18 20:34, 10月前 , 27F
這就是你要的神祕買盤
09/18 20:34, 27F

09/18 20:34, 10月前 , 28F
這是很普通的波動幅度吧!!還坐鎮...坐你*啦~~
09/18 20:34, 28F

09/18 20:35, 10月前 , 29F
守住台灣!
09/18 20:35, 29F

09/18 20:35, 10月前 , 30F
2023年了還在看八大的我只有兩個字 笑死
09/18 20:35, 30F

09/18 20:36, 10月前 , 31F
明天大爆噴 散戶沙爆小兒 不要不信 cc
09/18 20:36, 31F

09/18 20:36, 10月前 , 32F
把台幣當冥紙護盤
09/18 20:36, 32F

09/18 20:38, 10月前 , 33F
明年選舉就看這次了
09/18 20:38, 33F

09/18 20:42, 10月前 , 34F
應該很多立委還沒跑,要發個新聞吧
09/18 20:42, 34F

09/18 20:42, 10月前 , 35F
感謝政府 等噴噴
09/18 20:42, 35F

09/18 20:44, 10月前 , 36F
還有人要玩台股啊?
09/18 20:44, 36F

09/18 20:47, 10月前 , 37F
147叫大殺有夠好笑有夠可悲
09/18 20:47, 37F

09/18 20:47, 10月前 , 38F
護盤我只看國安雞精,這些都跑龍套的
09/18 20:47, 38F

09/18 20:48, 10月前 , 39F
盤也要護 匯率也要鎖 歌舞昇平真美好
09/18 20:48, 39F
還有 30 則推文
09/18 21:32, 10月前 , 70F
請說漂亮些
09/18 21:32, 70F

09/18 21:32, 10月前 , 71F
基本面良好,世界跟不上呆丸
09/18 21:32, 71F

09/18 21:37, 10月前 , 72F
16000 護個屁啊
09/18 21:37, 72F

09/18 21:41, 10月前 , 73F
吃吉蛋
09/18 21:41, 73F

09/18 21:42, 10月前 , 74F
台積跌成這樣,大盤才跌一點點,不給空軍活路
09/18 21:42, 74F

09/18 21:46, 10月前 , 75F
萬六護盤呵呵
09/18 21:46, 75F

09/18 21:48, 10月前 , 76F
神秘買盤 反正隨便花
09/18 21:48, 76F

09/18 21:54, 10月前 , 77F
大陸有可能彎道超車ASML
09/18 21:54, 77F

09/18 21:54, 10月前 , 78F
SSMB-EUV 可以做出比EUV 更短的X光射線
09/18 21:54, 78F

09/18 21:55, 10月前 , 79F
繼續封殺 大陸可能會選擇走這條路
09/18 21:55, 79F

09/18 21:55, 10月前 , 80F

09/18 21:55, 10月前 , 81F
謝謝八大
09/18 21:55, 81F

09/18 21:56, 10月前 , 82F
台積電燒錢做3nm 結果對岸用補助的硬幹
09/18 21:56, 82F

09/18 21:56, 10月前 , 83F
賠錢的生意 只有大陸做 拖大家一起死
09/18 21:56, 83F

09/18 21:59, 10月前 , 84F
美國鳳凰廠 應該就是台積電殞落的致命火焰
09/18 21:59, 84F

09/18 22:00, 10月前 , 85F
147是要護什麼
09/18 22:00, 85F

09/18 22:01, 10月前 , 86F
翻譯:拿你各位的錢送給外資
09/18 22:01, 86F

09/18 22:17, 10月前 , 87F
大概是哪個高高高高人虧了
09/18 22:17, 87F

09/18 22:19, 10月前 , 88F
神秘力量
09/18 22:19, 88F

09/18 22:20, 10月前 , 89F
護盤護到選完
09/18 22:20, 89F

09/18 22:41, 10月前 , 90F
韭菜政府
09/18 22:41, 90F

09/18 22:41, 10月前 , 91F
十大特法一口氣補滿
09/18 22:41, 91F

09/18 22:47, 10月前 , 92F
你我退休金全賠在股市上夠可悲吧,政府操盤有賺錢過
09/18 22:47, 92F

09/18 22:47, 10月前 , 93F
09/18 22:47, 93F

09/18 22:51, 10月前 , 94F
韭菜蠢到今天跌幾點都不知道
09/18 22:51, 94F

09/18 23:02, 10月前 , 95F
跌不到200?? 自己貼的文自己都沒看
09/18 23:02, 95F

09/18 23:06, 10月前 , 96F
這種指數護什麼盤?記者是不是亂寫啊!
09/18 23:06, 96F

09/18 23:07, 10月前 , 97F
147大殺??
09/18 23:07, 97F

09/18 23:22, 10月前 , 98F
注意
09/18 23:22, 98F

09/18 23:42, 10月前 , 99F
萬六要護盤嗎?
09/18 23:42, 99F

09/19 00:30, 10月前 , 100F
沒人想理吹支仔 wwwwwww
09/19 00:30, 100F

09/19 01:47, 10月前 , 101F
納稅錢不斷灌進股市 遲早會出事
09/19 01:47, 101F

09/19 03:53, 10月前 , 102F
下修還不給跌,退休金在爆炸啊
09/19 03:53, 102F

09/19 04:27, 10月前 , 103F
萬六護盤笑死人
09/19 04:27, 103F

09/19 07:46, 10月前 , 104F
才跌這樣
09/19 07:46, 104F

09/19 08:36, 10月前 , 105F
有政府 會護盤 好安心
09/19 08:36, 105F

09/19 08:37, 10月前 , 106F
萬六護盤
09/19 08:37, 106F

09/19 09:16, 10月前 , 107F
東方神秘力量
09/19 09:16, 107F

09/19 11:03, 10月前 , 108F
國安根本沒動是在護啥..小時不讀書長大當XX...
09/19 11:03, 108F

09/19 15:07, 10月前 , 109F
國安進場再說護盤
09/19 15:07, 109F
文章代碼(AID): #1b23-_1M (Stock)
文章代碼(AID): #1b23-_1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