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009826打包全世界上千檔股票、00991B高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一貓人我的超人)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7:50), 42分鐘前編輯推噓11(11014)
留言25則, 12人參與, 2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https://i.mopix.cc/CSDimd.jpg
基本無敵了。 VT就是一種無腦堆的存錢筒,問題是安全歸安全,報酬普普通通。 但現在一但進來集保,可以做的花招就很多了。 1.借券 不喜歡借錢可以租給別人,1%就好,抵掉管理費。 2.資產證明 貸款有些商業銀行已經開始認股票,這個可以讓你多貸一些。 3.質押 等利率低於3%無腦借來VT套VT,自製VT+2,或是留著來質押抄底。 4.期貨擔保 可以拿來跟台指期搭,放1/3保證金,1/3VT,雖然是正三但是緊急時能抵給券商不用殺肉 。 5.元氣循環貸 終極專武,元大銀行推出的產品,概念跟理財型房貸一樣,隨時動用才計息,先申請,大 爆崩直接拿來抄底,漲上來再還錢,平常當緊急備用金。等於給你一個高彈性的財務槓桿 。 無論如何能拿來做各種花式操作是這檔最大的優勢,未來規模大了0.5的管理費真的不貴 ,不愛借錢至少借券出去就能省了管理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1.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81049.A.EE6.html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7:51:27

06/25 17:54, 1小時前 , 1F
VT套VT有比較賺嘛
06/25 17:54, 1F
要看利率,目前質押利率太高 如果是之前2.5那種隨便套,或是VT套正二之類的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7:55:05

06/25 17:54, 1小時前 , 2F
VT無敵,VT開槓更無敵,不知道怎麼輸
06/25 17:54, 2F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7:55:28

06/25 17:58, 58分鐘前 , 3F
為啥之前都沒有其他ETF出這個模式
06/25 17:58, 3F

06/25 18:01, 55分鐘前 , 4F
主要是VT沒啥風險 這樣玩不太會翻車
06/25 18:01, 4F

06/25 18:07, 49分鐘前 , 5F
你還是會選00662對吧
06/25 18:07, 5F

06/25 18:08, 48分鐘前 , 6F
看納指漲到哪
06/25 18:08, 6F

06/25 18:09, 47分鐘前 , 7F
這可能是全台股最適合無腦買的ETF
06/25 18:09, 7F
對 閒錢無腦買 連估值都不用管

06/25 18:09, 47分鐘前 , 8F
用途不太一樣
06/25 18:09, 8F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09:54

06/25 18:10, 46分鐘前 , 9F
VT當抵押保證金其實有風險的,因為當股市下跌時,V
06/25 18:10, 9F

06/25 18:10, 46分鐘前 , 10F
T股價也會跟著跌
06/25 18:10, 10F
對 適度槓桿就好 至少放1/3現金

06/25 18:10, 46分鐘前 , 11F
VT嫌慢基本就代表美股很爛
06/25 18:10, 11F

06/25 18:11, 45分鐘前 , 12F
這幾年VOO要跑贏VT機率不是太高
06/25 18:11, 12F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11:54 對我來說這個不用管估值的可質押工具是其他不能取代的 比方說理財貸全丟套利 然後套元氣循環貸要錢用借的 短期下跌都影響不了VT(因為兩層貸款空間) 長線套利無敵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13:38

06/25 18:15, 41分鐘前 , 13F
這樣有點猶豫要00662還是這個
06/25 18:15, 13F

06/25 18:16, 40分鐘前 , 14F
納指就單純科技股1倍 用途不太一樣
06/25 18:16, 14F

06/25 18:17, 39分鐘前 , 15F
納指花式套要看估值
06/25 18:17, 15F

06/25 18:18, 38分鐘前 , 16F
VT套VT 不就日本大媽流
06/25 18:18, 16F

06/25 18:20, 36分鐘前 , 17F
借券1%借得出去嗎?
06/25 18:20, 17F

06/25 18:22, 34分鐘前 , 18F
借看看啊 不無小補
06/25 18:22, 18F

06/25 18:24, 32分鐘前 , 19F
1%應該是沒人想借吧,空VT?
06/25 18:24, 19F

06/25 18:25, 31分鐘前 , 20F
0.5%補一下也不錯 管理費0.5你抵掉0.3%也很可觀
06/25 18:25, 20F

06/25 18:25, 31分鐘前 , 21F
我覺得拿來質借倒是不錯,穩定的股價,不會讓維持
06/25 18:25, 21F

06/25 18:25, 31分鐘前 , 22F
率飄來飄去的
06/25 18:25, 22F

06/25 18:26, 30分鐘前 , 23F
券商或者銀行應該也比較喜歡這種抵押品吧
06/25 18:26, 23F

06/25 18:27, 29分鐘前 , 24F
可預期等質押之亂過了能降到2.5上下
06/25 18:27, 24F

06/25 18:36, 20分鐘前 , 25F
台版VT小狗 集結!
06/25 18:36, 25F
文章代碼(AID): #1gFFdvx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Fdvx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