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年輕老師 年長老師 想法上會有差異嗎

看板Teacher (教師)作者 (我是女生)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22(23127)
留言51則, 29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年長老師的教法可能比較傳統 年輕老師相對新穎 年長老師比較管學生的品德? 或是比較放任? 年輕老師比較注重在學科的傳授? 以教書15年當分水嶺的話 大家有看到年長 年輕老師有甚麼不一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98.160.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acher/M.1620692035.A.CAE.html
1月前
你那是刻板印象,然後只要是人想法就會有差異...
05/11 08:14, 1F

1月前
我覺得每5年就是一個分水嶺了,最長應該不會超過10
05/11 08:15, 2F

1月前
05/11 08:15, 3F

1月前
養成教育跟時代背景不同,都會影響教學,所以一開
05/11 08:41, 4F

1月前
始就不同了。後來就看職場如何改變一個老師,因人
05/11 08:41, 5F

1月前
而異。
05/11 08:41, 6F

1月前
其實跟每個人的個性生長環境比較有差
05/11 09:03, 7F

1月前
年輕看到年長怎麼擺老 以後也有樣學樣XD
05/11 09:10, 8F

1月前
同年紀的老師管教尺度上就會有差異了,不用年紀來
05/11 09:13, 9F

1月前
區分
05/11 09:13, 10F

1月前
自己的觀察:老老師偏重記憶、細節的教學;年輕老師
05/11 09:33, 11F

1月前
重創意與思考。前者會被嫌過時,但基本工穩紮穩打;
05/11 09:33, 12F

1月前
後者和風向接軌,但基本工稍弱了些(當然可能是我自
05/11 09:33, 13F

1月前
己以偏蓋全)
05/11 09:33, 14F

1月前
的確有差,但是還是看個人特質。
05/11 10:00, 15F

1月前
用年紀分...不如用學制分...師專.師院.學程.學士後
05/11 10:03, 16F

1月前
因為不同的就學背景.會造就不同的視野.沒有是非好壞
05/11 10:04, 17F

1月前
的問題...而是看事物.看人.看學習的面相會有差
05/11 10:04, 18F

1月前
面向
05/11 10:04, 19F

1月前
若單用年紀區分.會有盲點.同一位老師.第一年跟第二
05/11 10:05, 20F

1月前
十年...我覺得以教學固著性而言...差異並不大
05/11 10:06, 21F

1月前
但是第一年時叫年輕老師.第二十年時叫資深老師
05/11 10:06, 22F

1月前
當然啦!! 若是以當下的時間點去區分...的確可以看
05/11 10:07, 23F

1月前
到許多不同的帶法.不過同意樓上幾樓觀點.看人啦!!
05/11 10:08, 24F

1月前
有些學生適合穩紮穩打 有些適合創意思考
05/11 10:16, 25F

1月前
你叫認知能力偏弱的學生甚至智能障礙自閉症去
05/11 10:16, 26F

1月前
創意思考只會給你空轉三年 反過來說認知能力好的
05/11 10:16, 27F

1月前
學生基礎不需要磨太久 兩派不需要互相進攻
05/11 10:17, 28F

1月前
還是老師個性及觀念影響比較大
05/11 10:17, 29F

1月前
我自己年輕時和十五年後的教法~ 就不太一樣了啊
05/11 10:29, 30F

1月前
我覺得差異比較大的是15年前後的學生
05/11 10:49, 31F

1月前
好問題得到好答案。原po究竟想問什麼?
05/11 12:09, 32F

1月前
愈來愈心寒就這樣
05/11 12:55, 33F

1月前
看個性
05/11 12:59, 34F

1月前
資深老師成績看人居多,年輕老師態度看人為主
05/11 13:09, 35F

1月前
原PO是老師嗎?還是家長?這問題很籠統,思考層次
05/11 13:55, 36F

1月前
也很[年輕]
05/11 13:55, 37F

1月前
我以前只看到:師大/非師大
05/11 17:07, 38F

1月前
看人而不是看年紀
05/11 18:13, 39F

1月前
年輕的比老的固執
05/11 18:58, 40F

1月前
就師大/非師大。師大的隨便做老欸都會誇做得好,非
05/11 19:00, 41F

1月前
師大做太多會被靠北破壞行情。
05/11 19:00, 42F

1月前
年長老師被家長搞的經歷比較豐富,比較會保護自己?
05/11 20:59, 43F

1月前
看人的個性吧,跟年紀沒有絕對關係
05/11 21:32, 44F

1月前
差很多 經驗的關係
05/11 22:41, 45F

1月前
年輕的老師與其說新穎,不如說還在尋覓最佳教導方
05/12 01:03, 46F

1月前
05/12 01:03, 47F

1月前
是要來戰世代的嗎?
05/12 02:47, 48F

1月前
教法、管班的方法會有差啦,畢竟教育的理論也是一
05/12 07:24, 49F

1月前
直在更新,也會加入一些新的技術
05/12 07:24, 50F

1月前
覺得用心程度比較好分 年紀大還是有用心的
05/13 20:50, 51F
文章代碼(AID): #1WcSn3ok (Teacher)
if (FB !== undefined) { FB.XFBML.parse() }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WcSn3ok (Tea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