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存檔] 某三線代工快變四線的 薪水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I Love U La PTT)時間10年前 (2016/08/02 11:56), 9年前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最近的瘋狂討論 想到當年的這篇文章果真有幾分真實 當初分享的人真的滿勇敢的 不知道現在還安好嗎 祝大家早日脫離苦海 很想問大家到底薪資保密這件事情有沒有法律問題 我爸媽也知道我的薪水 結果到處去講 這樣就不保密了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52.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0110212.A.9AD.html

08/02 12:10, , 1F
沒有,薪資本來就不是機密,除非你跟公司有簽罰則
08/02 12:10, 1F

08/02 13:20, , 2F
薪資要看公司是否列入營業秘密並且於勞動契約中和受雇
08/02 13:20, 2F

08/02 13:21, , 3F
者簽訂,一旦受雇者接受該項營業秘密範圍,透漏是有可能被
08/02 13:21, 3F

08/02 13:21, , 4F
公司依違反營業秘密求償的..所以還是謹慎點...
08/02 13:21, 4F

08/02 14:04, , 5F
有公司把薪資保密列在聘僱契約書中, 不得洩漏自己的薪資
08/02 14:04, 5F

08/02 14:04, , 6F
對於他人薪資也不得打聽,傳播,及造謠。
08/02 14:04, 6F

08/02 14:05, , 7F
違反的降等並減薪10%
08/02 14:05, 7F

08/02 14:06, , 8F
所以先把自己簽過的契約拿出來看清楚再說
08/02 14:06, 8F

08/02 14:13, , 9F
鄉民專門相害的 以後看誰敢po薪水
08/02 14:13, 9F

08/02 17:06, , 10F
不讓你說是因為公司有羞恥心
08/02 17:06, 10F

08/02 20:20, , 11F
薪水保密是方便管理猴子
08/02 20:20, 11F

08/02 20:44, , 12F
因為低薪,所以要保密
08/02 20:44, 12F

08/02 20:51, , 13F
不讓你說是怕你被笑,保護的立意良善,這樣人家才會覺得
08/02 20:51, 13F

08/02 20:51, , 14F
走這行的都很節儉不奢華
08/02 20:51, 14F

08/02 21:35, , 15F
找不到原始文章了
08/02 21:35, 15F
原文標題我改過喔 呵呵 看有沒有人要讓它浮上來啊 搜尋存檔 再搜尋薪水

08/02 21:44, , 16F
薪資保密用來管猴子無誤....
08/02 21:44, 16F

08/02 21:45, , 17F
我公司最賣命的前輩 分紅領最少 跟當時最菜的我差不多...
08/02 21:45, 17F
※ 編輯: ILoveULaPTT (36.236.77.185), 08/04/2016 09:39:53

08/07 02:24, , 18F
那篇一點都不真實,講的好像整間公司大家都領的跟他一
08/07 02:24, 18F

08/07 02:24, , 19F
08/07 02:24, 19F
樓上人資滅火?我覺得有87%真實啊? ※ 編輯: ILoveULaPTT (218.166.176.246), 08/22/2016 02:40:59
文章代碼(AID): #1Ne1e4cj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Ne1e4cj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