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世界先進前工程師涉夾帶商業機密跳槽宜特 檢方起訴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下雨)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16(21520)
留言46則, 31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世界先進前工程師涉夾帶商業機密跳槽宜特 檢方起訴 世界先進工程師夾帶商業機密跳槽,檢方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宜特!(記者蔡彰盛攝) 2021/02/25 07:0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世界先進2014年替2家上游廠商處理晶圓中後段代工製程時,委託下游協力廠商昇陽國際半導體協助,世界先進由工程師李明澈做為窗口,李男離職後涉嫌將昇陽薄化製程共計13項機密資料私自帶走,投靠半導體驗證分析大廠宜特公司擔任經理,全案經昇陽向檢調提告,新竹地檢署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將李男及宜特提起公訴。 檢調查出,2014年世界先進幫上游荷蘭商思智浦半導體、埃賦隆半導體提供晶圓薄化等製程代工,委託下游協力廠商昇陽國際半導體提供晶圓中段製程技術,由工程師李明澈擔任窗口,與昇陽的薄化事業處聯繫,2017年3月10日李明澈自世界先進離職後,3天後就進到宜特擔任表面事業處理製程工程部經理,涉嫌將昇陽營業秘密的13項資料,存個人硬碟後帶走,昇陽於是向檢調報案。 2019年6月苗栗縣調查站前往宜特竹科二廠、李明澈辦公處所搜索,經調查局資安鑑識人員進行檢視,發現電腦存放李明澈任職世界先進公司期間,自昇陽公司取得的製程比對報告,內容包括晶背正面、晶背金屬製程中,各站點機台、參數值設定及測試結果。李男辯稱這些資料不是昇陽公司的營業秘密,都是他去德國受訓的資料,用來輔導昇陽之用。 宜特則聲稱,公司內部清查後,沒有發現李明澈有違反《營業秘密法》的行為,宜特並無違法問題,宜特公司對於防範員工營業秘密的相關行為,都有相關的資安政策,已盡到防止的義務。 然而新竹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李男涉及違反《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1第1項第2款「意圖損害營業秘密所有人之利益,持有營業秘密,未經授權而重製、使用該營業秘密罪,宜特公司則因受僱人李男執行業務時違反《營業秘密法》13條之4前段規定,依法提起公訴。另外李男私自複製資料行為,被世界先進提告涉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目前仍由新竹地檢署偵辦中。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487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12.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14208423.A.001.html
1月前
妹特
02/25 07:17, 1F

1月前
踢球了 快接好
02/25 07:38, 2F

1月前
這種叛徒就是要沒收他的財產,全部充公
02/25 07:46, 3F

1月前
這兩家又不算同行,比較算上下游吧
02/25 08:02, 4F

1月前
這些東西帶過去宜特是有什麼幫助?
02/25 08:07, 5F

1月前
感覺記者亂湊,單純copy 硬碟被抓包,宜特又不是做lappi
02/25 08:19, 6F

1月前
ng 的
02/25 08:19, 7F

1月前
殺雞儆猴吧 怕大家發現宜特很爽又有妹看 不恫嚇一下整群人
02/25 08:27, 8F

1月前
跳過去
02/25 08:27, 9F

1月前
仙境告完還是要給他們做實驗啊哈哈哈
02/25 08:27, 10F

1月前
-2
02/25 08:29, 12F
b991238136:轉錄至看板 Stock 02/25 08:30
1月前
樓上厲害
02/25 08:40, 13F

1月前
這間公司有技術?
02/25 09:20, 14F

1月前
這家公司能有什麼機密....?
02/25 09:30, 15F

1月前
外行人講的話真好笑,你知道它是台積的子公司嗎?
02/25 10:07, 16F

1月前
比較好奇,檢驗公司要製造的技術幹嘛?
02/25 10:09, 17F

1月前
可以賣資訊給其他客戶啊
02/25 10:17, 18F

1月前
工程師跳經理?沒暗盤這你敢信?
02/25 10:25, 19F

1月前
宜特規模又不大 如果說資深工程師去當經理也還好
02/25 10:28, 20F

1月前
人家的技術可是世界先進的
02/25 10:48, 21F

1月前
印象宜特有轉投資 所以有產線 104也有應徵製程整合
02/25 11:40, 22F

1月前
工程師 感覺很不單純啊
02/25 11:40, 23F

1月前
反著看 公司想弄人真的狠輕鬆...
02/25 11:59, 24F

1月前
就是抓到有機密外洩啊
02/25 12:01, 25F

1月前
多BGBM的業務跟晶圓廠分餅吃吧
02/25 12:02, 26F

1月前
反著看+1 公司想弄人真的輕鬆
02/25 12:32, 27F

1月前
工程師跳經理這有什麼?
02/25 12:35, 28F

1月前
跟昇陽有關係就只有 BGBM
02/25 13:03, 29F

1月前
有些人真的才是外行人,台積的子公司不代表技術是完全接
02/25 13:19, 30F

1月前
續 笑死
02/25 13:19, 31F

1月前
宜特是檢測公司又不是製造業,競爭?
02/25 14:01, 32F

1月前
外行人才不知道這三家的共同業務是BGBM吧
02/25 16:46, 33F

1月前
上面噓的m大,宜特有子公司,做BGBM,這裡說的不是
02/25 18:48, 34F

1月前
分析那塊
02/25 18:48, 35F

1月前
思智浦
02/26 00:38, 36F

1月前
這傢伙私德本來就有問題,不只是在工作上
02/26 02:51, 37F

1月前
樓上有準備好律師的覺悟了嗎 XDD
02/26 09:32, 38F

1月前
有人在這亂放話想必已經有所覺悟了
02/26 13:14, 39F

1月前
推文很正常啊,覺悟是指訟棍亂吉人嗎?
02/26 17:22, 40F

1月前
宜特妹很多
02/26 22:24, 41F

1月前
看來某人沒什麼概念,反正亂講話的人又不是我,耗子尾
02/27 09:14, 42F

1月前
02/27 09:14, 43F

1月前
宜特不是幫忙檢測而已嗎。感覺不是競爭關係
02/28 09:28, 44F

1月前
原來宜特還有其他業務
02/28 09:29, 45F

1月前
宜特好像要跨足晶圓薄化業務了...
02/28 15:38, 46F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6
21分鐘前, 2021/04/23 01:28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