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如何提出薪資證明?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GG 30mm)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55(671284)
留言163則, 99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年薪千萬的先進大大們 最近有面試上一家外商,流程已經跑到核薪階段, HR要我提供公司當初的offer。 但是,當初在跟目前公司談薪資時候,是用total package,所以薪資結構大概就是月薪+補償=total package。 而當初拿到的僱傭合約裡面沒有提到補償金,只有月薪資,但我確實每一年都有額外拿到當初談的total package。 所以,我拿去年的綜合所得稅給HR證明我確實有拿到這麼多,但是HR似乎不認帳。 這樣核薪結果,可能會跟當初談的可能預期offer會有落差。 難道 綜合所得裡面的薪酬是不能作為證據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98.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70572353.A.274.html

12/09 15:54, 1月前 , 1F
用薪轉帳每月匯入證明?
12/09 15:54, 1F

12/09 15:55, 1月前 , 2F
是可以呀,但這也是壓你薪水的手段
12/09 15:55, 2F

12/09 15:56, 1月前 , 3F
銀行應該可以吧 每個月都有轉帳紀錄
12/09 15:56, 3F

12/09 15:56, 1月前 , 4F
跟他說拿不到我就離職找其他公司
12/09 15:56, 4F

12/09 15:56, 1月前 , 5F
怨自己不是關鍵人才,才容人資再那邊欺負
12/09 15:56, 5F

12/09 15:58, 1月前 , 6F
薪資單
12/09 15:58, 6F

12/09 16:00, 1月前 , 7F
綜合所得裡面的薪酬能作為證據嗎?
12/09 16:00, 7F

12/09 16:00, 1月前 , 8F
明顯人資在故意為難你阿
12/09 16:00, 8F

12/09 16:00, 1月前 , 9F
我當初直接說我用打數字給你,不提供薪資單
12/09 16:00, 9F

12/09 16:02, 1月前 , 10F
一般來說只需要期待薪資就好 你信不信隨便你 反正達
12/09 16:02, 10F

12/09 16:02, 1月前 , 11F
不到期待我就不會去
12/09 16:02, 11F

12/09 16:02, 1月前 , 12F
哪家外商這麼智障?
12/09 16:02, 12F

12/09 16:03, 1月前 , 13F
不要輕言對HR妥協,你這次退讓的東西往後就會變成HR
12/09 16:03, 13F

12/09 16:03, 1月前 , 14F
的業績
12/09 16:03, 14F

12/09 16:04, 1月前 , 15F
一旦妥協往後HR就會陳報給上面說這類人只要給這樣子
12/09 16:04, 15F

12/09 16:04, 1月前 , 16F
就夠了
12/09 16:04, 16F

12/09 16:05, 1月前 , 17F
想搞事的HR不用懷疑國內外都很多
12/09 16:05, 17F

12/09 16:05, 1月前 , 18F
我第一次看到提供報稅單還不滿意的
12/09 16:05, 18F

12/09 16:05, 1月前 , 19F
講你的期望薪資就好了 目前薪資也是你說了算
12/09 16:05, 19F

12/09 16:05, 1月前 , 20F
那就藉口而已
12/09 16:05, 20F

12/09 16:08, 1月前 , 21F
## 不要退讓,否則變成HR。
12/09 16:08, 21F

12/09 16:09, 1月前 , 22F
姿態不用那麼低 他壓薪資就拒絕 不想拒絕表示他的
12/09 16:09, 22F

12/09 16:09, 1月前 , 23F
估價沒問題就吞吧
12/09 16:09, 23F

12/09 16:11, 1月前 , 24F
就看你那個壓完的薪資有沒有想去?不去最大,怕就吞
12/09 16:11, 24F

12/09 16:11, 1月前 , 25F
下去囉
12/09 16:11, 25F

12/09 16:11, 1月前 , 26F
只是想壓你薪資 就說給低你就不會去了 如果給低你還
12/09 16:11, 26F

12/09 16:11, 1月前 , 27F
是想去那也只能吞下去了
12/09 16:11, 27F

12/09 16:13, 1月前 , 28F
提供連續三年所得清單,證明不是只有去年高。如果
12/09 16:13, 28F

12/09 16:13, 1月前 , 29F
這樣還不買單表示對方出不起啦XD
12/09 16:13, 29F

12/09 16:14, 1月前 , 30F
有的時候薪資比市場行情高太多的確需要證明…
12/09 16:14, 30F

12/09 16:18, 1月前 , 31F
你真的不是人才啊......
12/09 16:18, 31F

12/09 16:18, 1月前 , 32F
才會被欺負啊......
12/09 16:18, 32F

12/09 16:35, 1月前 , 33F
可以提供公司名字嗎?XD 想看看哪間混蛋人資以後避開
12/09 16:35, 33F

12/09 16:35, 1月前 , 34F
我都只給期望薪資 要報稅單 我都說不方便給 對方就
12/09 16:35, 34F

12/09 16:35, 1月前 , 35F
乖乖開期望薪資
12/09 16:35, 35F

12/09 16:35, 1月前 , 36F
要有個概念 你現在即使只有100 你也可以希望寫300
12/09 16:35, 36F

12/09 16:35, 1月前 , 37F
就像玩具買100塊但我很喜歡 人家出300我才願意賣
12/09 16:35, 37F

12/09 16:39, 1月前 , 38F
壓你薪資吧,所得稅已經算是最低薪資了
12/09 16:39, 38F

12/09 16:39, 1月前 , 39F
很多私下福利都不會納入在所得稅
12/09 16:39, 39F
還有 84 則推文
12/10 03:41, 1月前 , 124F
。再者,這種東西可有可無,只是談判手段,預算不夠
12/10 03:41, 124F

12/10 03:41, 1月前 , 125F
是用人單位的事,我之前提供全年薪資含espp增幅,他
12/10 03:41, 125F

12/10 03:41, 1月前 , 126F
打來說這不算,我也不接受,畢竟那就是我真正賺到的
12/10 03:41, 126F

12/10 03:41, 1月前 , 127F
,後來他也軟了,所以重點在最後的金額,而不是過程
12/10 03:41, 127F

12/10 07:41, 1月前 , 128F
態度和善且堅定的說,只能提供這些了!
12/10 07:41, 128F

12/10 08:02, 1月前 , 129F
請務必了解hr的工作就是砍薪水 各種手段都有 包含恐
12/10 08:02, 129F

12/10 08:02, 1月前 , 130F
12/10 08:02, 130F

12/10 08:03, 1月前 , 131F
給他一根中指好嗎拜託
12/10 08:03, 131F

12/10 08:40, 1月前 , 132F
拿存摺流水證明
12/10 08:40, 132F

12/10 08:41, 1月前 , 133F
用人主管沒那麼想用就找別家
12/10 08:41, 133F

12/10 09:03, 1月前 , 134F
提個屁 就說還在職有簽保密條款 自己去查
12/10 09:03, 134F

12/10 10:18, 1月前 , 135F
可以啊,只要有薪資轉入證明搭上扣繳憑單,就可以代
12/10 10:18, 135F

12/10 10:18, 1月前 , 136F
表公司給你這麼多,通常會刁就是HR再做業績啦
12/10 10:18, 136F

12/10 10:19, 1月前 , 137F
跟hr說薪資不到預期就不會去,你姿態擺太低了
12/10 10:19, 137F

12/10 10:55, 1月前 , 138F
人家只是變相砍你薪水而已啦
12/10 10:55, 138F

12/10 11:34, 1月前 , 139F
拿你的收款紀錄就可以,不用原公司證明
12/10 11:34, 139F

12/10 14:05, 1月前 , 140F
HR真的就是以砍人薪水為樂 因為他們就是低薪
12/10 14:05, 140F

12/10 14:44, 1月前 , 141F
扣繳憑單啊,這個不是最直接了?
12/10 14:44, 141F

12/10 15:30, 1月前 , 142F
你的薪資就是公司的成本哪有成本越高越好的
12/10 15:30, 142F

12/10 17:00, 1月前 , 143F
不給錢 我就不去而已啊。你管他媽媽嫁給誰
12/10 17:00, 143F

12/10 17:08, 1月前 , 144F
直接翻HR桌了 神經病
12/10 17:08, 144F

12/10 17:43, 1月前 , 145F
錢都進你口袋,提證明困難嗎?
12/10 17:43, 145F

12/10 18:38, 1月前 , 146F
換一間不會膩,還要人教
12/10 18:38, 146F

12/10 18:39, 1月前 , 147F
n
12/10 18:39, 147F

12/10 18:54, 1月前 , 148F
根本無需提供,薪資為保密資訊!
12/10 18:54, 148F

12/10 19:35, 1月前 , 149F
所得稅有公司不報的嗎?上面薪資的價格算上去就要
12/10 19:35, 149F

12/10 19:35, 1月前 , 150F
比你預期的薪資還要高,不然去面試幹嘛?
12/10 19:35, 150F

12/11 04:19, 1月前 , 151F
人資現在這樣刁 未來調薪分紅就很難期待
12/11 04:19, 151F

12/11 11:26, 1月前 , 152F
給不起就不要去啊…
12/11 11:26, 152F

12/11 12:18, 1月前 , 153F
HR慣招 她們也是要壓薪資做業績
12/11 12:18, 153F

12/11 12:21, 1月前 , 154F
你的身價不是完全等於上個工作的薪水 想不想給而已
12/11 12:21, 154F

12/11 20:24, 1月前 , 155F
不要給
12/11 20:24, 155F

12/12 10:30, 1月前 , 156F
人資故意刁你+1
12/12 10:30, 156F

12/12 10:59, 1月前 , 157F
大多狀況是manager年資承認多少,最後核薪是hr掌握
12/12 10:59, 157F

12/12 10:59, 1月前 , 158F
,超出公式要manager來擔保以及更多薪資資料。而這
12/12 10:59, 158F

12/12 11:00, 1月前 , 159F
兩年爆發資料失真,多拿幾年會更有說服力...核薪階
12/12 11:00, 159F

12/12 11:00, 1月前 , 160F
段就很難達到期望值,將來要再大幅成長機會也不高
12/12 11:00, 160F

12/12 11:00, 1月前 , 161F
了...
12/12 11:00, 161F

12/13 10:06, 1月前 , 162F
那家外商啊?我好像也是相同待遇過
12/13 10:06, 162F

12/13 11:20, 1月前 , 163F
稅單都不認了
12/13 11:20, 163F
文章代碼(AID): #1Zakb19q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Zakb19q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