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感謝苦行房蟲庇佑子嗣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時間1月前 (2026/05/20 18:49), 1月前編輯推噓15(301583)
留言128則, 2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zerobx (隨意)》之銘言: : 苦行房蟲一直以來崇高的理念,房價只會噴,越多間越有錢。 : 基於這個理念,省吃簡用,可以吃牛肉麵不吃,在家自己煮陽春麵。可以買coach包不買 : ,去菜市場買200的包加減用。把錢留下來買房,再租人,租金進來繼續買,一直滾,比 : 台積電質押還強,永動機。 : 後面苦行老房蟲50 -60歲,隨便一個人至少2-3間,夫妻加起來4-5間正常。 小孩基本不 : 用買,看同事買高額房價還認為會井噴,偷偷暗笑,加油。 : 感謝苦行房蟲一生付出,像大樹一樣,庇佑子嗣 為了回這篇文章 這幾天找了以前的存摺和一些文件 省的被某些空空說做人設 某些人翻了我這隻以前的文章 說我108年時候年收入只有32萬多 這我不否認,因為也是如此 但細節沒說的部份是,當年公司因產量縮減 所以申請了減班補助 所以薪資只有兩萬多出頭外加勞工部補助的 3500 元 左側是薪資,右側是補發的 3500 分開銀行存入 https://meee.com.tw/j0Ci5wy.jpg
但是本人於109年購入目前房產 但購入之前,已先行在此處租屋從 102年到 109年 將近十年 而在第十年時,向前屋主aka前房東aka前貴人買入此間老屋 https://meee.com.tw/3czFAi7.jpg
而我老婆也是和我一起租屋 所以這費用其實應該是 4500+5000 (電費另計) https://meee.com.tw/XVTZkYX.jpg
當時購入時屋齡約29年 也就是在居住十年變成老屋後購入 但有人質疑 這種薪資怎麼能買房 肯定有問題 但,它們沒挖到的本尊文章內容有寫到 當初用本人婚禮的辦桌金加上信貸購入此老屋後 還碰上了前屋主aka前房東aka貴人的大發慈悲 從確定買屋之後到貸款下來這一個月間 無收費 另在成交後退現金費用30萬 言明現況交屋,後續不理 因此在購屋後,拿著這筆30萬現金 轉身就投入了 挖礦的世界 https://meee.com.tw/OLewFMK.jpg
先行第一台礦機 由一張480 + 5張1070 顯示卡組成 當時花了八萬左右 而在嘗到甜頭之後 又購入第二台 礦機 當初挖礦的部分資料 資料找很久,只有找到這部分 https://meee.com.tw/lduIekF.jpg
https://meee.com.tw/yRLiM0S.jpg
https://meee.com.tw/iK3zp9l.jpg
另外其挖礦後出金的資料也如下 https://meee.com.tw/R2p2S6I.jpg
怕避免有人不清楚挖礦,可以轉去DigiCurrency 看有沒有這東西 另外我是使用bitoPro出金的 補充一點,別問為什麼只出一點 明明挖很多 我出金只是為了當周的零用金而出金的,不是為了全部領光 至於圖片內有塗黑的部分,有部分是人名,有部分有帳號 故塗黑遮蓋 當年兩台礦機每月大約產值快十萬(扣除電費,本人使用兩段式時間電價) 所以瞬間還款壓力就大幅減低,並且礦機快速回本 所以後面有關錢的負擔都削弱很多 當年有碰上挖礦盛況的各板眾應該也知道當年顯卡之亂 以及真的來錢很快 所以後續才在經濟壓力減輕下,從事很多事情 而至於這部我很少提及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 當初挖礦也是家中激烈反對(不管是買屋或買礦機) 但後續看到有錢後,真的就全部安靜無聲 而為何要回覆這篇文章 主要原因是 做任何事情前本來就要有規劃 都成年人了,還在說一些看起來完全不成熟的話語 說人家苦行房蟲(不否認購屋初期真的有點苦哈哈) 但你不會去想辦法賺錢嗎? 你不會去想辦法生錢嗎?? 老是在酸人家要背負很久的房貸 那難道你連續繳納十年房租約一百多萬給別人也開心? 那我沒話說 我的立場其實都很簡單 有需求就買,不要老是眼高手低 看得起的買不上, 買得起的看不上 沒有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 也不要雙標,別人不行我可以 當你還在酸別人很慘的時候 對 我就是說你c24 以及刪廢文王 ab? 我早就想辦法爬出去了 但我都會記得當年很慘的狀況來當成我的動力 也謝謝你提醒我,讓我找到當年挖礦時的資料 不然還真的被別人認為我是個假人設 我不就哭死? 如果甘願窩在家裡沒關係,至少家裡還是你的後盾 如果要當租屋股蟲也沒關係,至少你要真的賺到那麼多 我一直不會在我文章內容說太多其他不會的股票或非北北桃縣市房價原因 就是因為我不會對我不懂的東西大放厥詞 我也不會因為某些人的某些話或文章 去直接斷章取義整個狀況 ceca大的有一句話我真的很喜歡 站在風頭上的時候 連豬都會飛 當初我要轉頭買礦機之前也是猶豫再三 我朋友只說了一句話(但完整句子忘了,整個意思還記得) 如果現在挖礦確定有錢賺且能回本 你電腦也可以但卻不投入,你就別和我說你曾在金融業上班以及會投資 這麼好賺錢的時候不賺,你要等不賺錢的時候賺渣? 所以我就當了ceca大口中說的那頭豬 那頭乘著挖礦起飛的豬 人生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和別人交代 但要對自己交代 但對於你們這種只會針對部分文章直接下定論的 不給你回應 還真當我是假的? 你是不是忌妒一個約50幾歲的人 幾年前所得才32萬多 拚全力買了一個老公寓,結果應該苦哈哈的人 結果過日子和你想的不一樣 說可以繼承 結果一個約50幾歲的老宅男(我結婚了) 繼承的時間比你早? 繼承的地區比你好? 繼承的條件比你棒 ? 整天在說等繼承的魯酸菌,你是拿到還是沒拿到? 你到底是多巴不得你長輩過世? 我在繼承之前,家族看到可以爬起來 早就有部分贈與了,還在那邊等繼承,你有能力長輩早就早早給你了 另外,誰說最近房市低迷好買的? 最近談一個十間套房收租的案子 結果失敗 價格踩的很硬,不肯降價 總價1900萬 連仲介的服務費也要收滿 不過投報效率不錯約有5.1%左右,扣除房屋地價稅 也還有4.8% 但沒成交就是扼腕 以上,苦行房蟲報告完畢 另外,我未來的一些作法都需要偏向現金流 所以謝謝你的祝福 -- 學長學長!那邊有飆車族 學長學長!那邊剛好像有女生 學長學長~那邊有人紅燈右轉 砍人 被壓上車 ψQSWEET 鴿 鴿 鴿 鴿 鴿他媽的 鴿 ◎ ◎ 喔~~ ︶ ︶ ◎ ◎ 喔~~ ︶ ︶ ◎ ◎ 攔下來呀! ⊙◥ 3╯ξ 沒王法了 (哈欠) (煙~) 是不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7.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79274170.A.58F.html ※ 編輯: soulknight (1.164.7.161 臺灣), 05/20/2026 18:51:17

05/20 18:51, 1月前 , 1F
你跟1個1年從賺20萬變賺100萬的認真幹麻
05/20 18:51, 1F

05/20 18:51, 1月前 , 2F
大b都被這貨浪費一堆時間,連你也壹樣….
05/20 18:51, 2F

05/20 18:52, 1月前 , 3F
樓下支援圖片
05/20 18:52, 3F

05/20 18:53, 1月前 , 4F

05/20 18:54, 1月前 , 5F
說不通真的沒有必要這樣
05/20 18:54, 5F

05/20 18:55, 1月前 , 6F
我是最近被這個談失敗的case氣得 回一下
05/20 18:55, 6F

05/20 19:01, 1月前 , 7F
好勵志,推
05/20 19:01, 7F

05/20 19:40, 1月前 , 8F
你該學一下怎麽直連貼圖…
05/20 19:40, 8F

05/20 19:42, 1月前 , 9F
那個低能又在發廢文喔,唉我就是對科技業太好 看到TJ板
05/20 19:42, 9F

05/20 19:42, 1月前 , 10F
多發幾篇文 就覺得至少收入OK是工程師 邏輯有救吧? 結
05/20 19:42, 10F

05/20 19:42, 1月前 , 11F
果一個比一個智障欸
05/20 19:42, 11F

05/20 19:47, 1月前 , 12F
科技業同事疫情買房身價至少爆噴2000
05/20 19:47, 12F

05/20 19:47, 1月前 , 13F
沒買房的PR直接變50,肯定要製造輿論崩盤
05/20 19:47, 13F

05/20 19:59, 1月前 , 14F
我是覺得跟一堆沒資產的曬單會掉價-.-
05/20 19:59, 14F

05/20 20:00, 1月前 , 15F

05/20 20:00, 1月前 , 16F
用這個開嘲就好了
05/20 20:00, 16F

05/20 20:01, 1月前 , 17F
要自己加.jpg
05/20 20:01, 17F

05/20 20:03, 1月前 , 18F
我怎記得是repast貼得?
05/20 20:03, 18F

05/20 20:06, 1月前 , 19F
原po有看到應該比較清楚,其實我很懶得理低能兒,
05/20 20:06, 19F

05/20 20:06, 1月前 , 20F
啥分析沒有,來房版就是來發洩他的情緒的
05/20 20:06, 20F

05/20 20:20, 1月前 , 21F
大部分買房的人都是打拼來的 當年買房都是種動力 而不像魯
05/20 20:20, 21F

05/20 20:20, 1月前 , 22F
空滿嘴理論 就是不肯好好打拼
05/20 20:20, 22F

05/20 20:27, 1月前 , 23F
@planta 盆栽 沒有很勵志 剛好站在挖礦風頭上
05/20 20:27, 23F

05/20 20:28, 1月前 , 24F
我加上.jpg 看看
05/20 20:28, 24F
※ 編輯: soulknight (1.164.7.161 臺灣), 05/20/2026 20:41:52

05/20 20:57, 1月前 , 25F
難怪很多房東都吃檳榔
05/20 20:57, 25F

05/20 20:57, 1月前 , 26F
我沒挖 但是我差點換電腦被搞到....
05/20 20:57, 26F

05/20 20:59, 1月前 , 27F
這波也很扯...我前年換的筆電剛過保估二手價 和前年買
05/20 20:59, 27F

05/20 20:59, 1月前 , 28F
價一樣
05/20 20:59, 28F

05/20 21:00, 1月前 , 29F
去年買了PC 的 ram...今年想更換pc 除ram +硬碟外的東
05/20 21:00, 29F

05/20 21:00, 1月前 , 30F
西 不好買=..= 感覺價格貴
05/20 21:00, 30F

05/20 21:00, 1月前 , 31F
我推估開始大跌價是下個月啦
05/20 21:00, 31F

05/20 21:07, 1月前 , 32F
是我也會幹錦上添花,那些魯空就是因為魯所以要等長輩
05/20 21:07, 32F

05/20 21:07, 1月前 , 33F
走才能繼承
05/20 21:07, 33F

05/20 21:11, 1月前 , 34F
還好先前記憶體多買了一組 我文章哪裡有吃檳榔?
05/20 21:11, 34F

05/20 21:16, 1月前 , 35F
其實他倆嘲諷你這麼久 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 他們也沒貼單
05/20 21:16, 35F

05/20 21:16, 1月前 , 36F
應該也沒有房 好歹也像正二股神這樣從爸爸給的1000萬變3000
05/20 21:16, 36F

05/20 21:17, 1月前 , 37F
那也是真的厲害 至少抱得住~ 跟著在那邊酸 比自己有錢的
05/20 21:17, 37F

05/20 21:17, 1月前 , 38F
大哥你那麼介意你就輸了
05/20 21:17, 38F
還有 50 則推文
05/21 09:39, 1月前 , 89F
乾只剩3萬,然後房貸每個月通知要交錢,後面就跟原P
05/21 09:39, 89F

05/21 09:39, 1月前 , 90F
o你一樣想辦法賺錢,後來就越來越好,房貸也繳完了
05/21 09:39, 90F

05/21 09:39, 1月前 , 91F
,房子還繼續買
05/21 09:39, 91F

05/21 09:48, 1月前 , 92F
要想辦法賺錢啊,和Ch大想法一樣
05/21 09:48, 92F

05/21 09:49, 1月前 , 93F
看完你的圖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但看得出真的苦行嘻嘻
05/21 09:49, 93F

05/21 10:27, 1月前 , 94F
2023沒有政府推套牢青安政策 房價哪撐的住
05/21 10:27, 94F

05/21 10:27, 1月前 , 95F
有種再推新新青安啊
05/21 10:27, 95F

05/21 11:27, 1月前 , 96F
快笑死XD 根本搞不清自己為啥會被拿出來砲
05/21 11:27, 96F

05/21 11:28, 1月前 , 97F
你以為你被砲是因為你45歲年收30萬買200萬房喔?
05/21 11:28, 97F

05/21 11:28, 1月前 , 98F
錯了 是你這麼慘還能整天嘴砲不知道在裝啥
05/21 11:28, 98F

05/21 11:28, 1月前 , 99F
這麼奮鬥努力喔? 怎麼不把嘴砲的時間拿去多打份工
05/21 11:28, 99F

05/21 11:28, 1月前 , 100F
一邊講挖礦 一邊講繼承 就是不講自己混到45歲
05/21 11:28, 100F

05/21 11:28, 1月前 , 101F
靠北 現在是要先魯到45歲比較厲害嗎?
05/21 11:28, 101F

05/21 11:29, 1月前 , 102F
這邊看到好幾個你這種人欸 先瘋狂嘴砲吸引注意力
05/21 11:29, 102F

05/21 11:29, 1月前 , 103F
然後找機會講自己魯到中年的奮鬥故事博同情XD
05/21 11:29, 103F

05/21 11:30, 1月前 , 104F
說爬出來 其實也沒爬多少 然後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一樣
05/21 11:30, 104F

05/21 11:30, 1月前 , 105F
前半輩子幹嘛去了?
05/21 11:30, 105F

05/21 11:30, 1月前 , 106F
你想融進圈子你爽就好 但你要融進的方法是嘴砲喔 那被
05/21 11:30, 106F

05/21 11:30, 1月前 , 107F
幹也是剛好 不過沒事 反正有人會給你情緒價值XD
05/21 11:30, 107F

05/21 12:16, 1月前 , 108F
推分享
05/21 12:16, 108F

05/21 12:31, 1月前 , 109F
我覺得你是負面教材
05/21 12:31, 109F

05/21 12:32, 1月前 , 110F
盒盒還是認為買房應該靠提高本業收入不是搞些有的沒的
05/21 12:32, 110F

05/21 12:45, 1月前 , 111F
想辦法賺錢跟,一定要靠本業有高度相關嗎??請賜教
05/21 12:45, 111F

05/21 12:45, 1月前 , 112F
本業延續還是比較妥,不過副業賺得比本業多的,也蠻
05/21 12:45, 112F

05/21 12:45, 1月前 , 113F
常聽到的
05/21 12:45, 113F

05/21 13:01, 1月前 , 114F
奇怪了,提升一下自己的實力很難買
05/21 13:01, 114F

05/21 13:01, 1月前 , 115F
很難嗎
05/21 13:01, 115F

05/21 13:02, 1月前 , 116F
副業總是不一定穩
05/21 13:02, 116F

05/21 13:04, 1月前 , 117F
所以我文章後面有寫,前一陣子拿到的,就是準備轉換成
05/21 13:04, 117F

05/21 13:04, 1月前 , 118F
租金收入啊,穩定金流
05/21 13:04, 118F

05/21 17:07, 1月前 , 119F
原來是隻老魯蛇,難怪整天像個雜魚到處跟風偷罵人
05/21 17:07, 119F

05/21 19:31, 1月前 , 120F
年輕懂玩 年邁繼承
05/21 19:31, 120F

05/21 19:31, 1月前 , 121F

05/21 19:35, 1月前 , 122F
5年前製造業品管年資八年,4年前又有銀行業經驗惹,精
05/21 19:35, 122F

05/21 19:35, 1月前 , 123F
神錯亂?
05/21 19:35, 123F

05/21 21:10, 1月前 , 124F
原來平常罵魯空原來自己才是魯多喔= =?
05/21 21:10, 124F

05/22 02:11, 1月前 , 125F
好廢的房蟲,呵
05/22 02:11, 125F

05/22 08:26, 1月前 , 126F
謝謝樓上租屋窮空鬼的讚賞
05/22 08:26, 126F

05/23 15:29, 1月前 , 127F
年收32萬的嗆人窮,我是不是看錯了什麼?
05/23 15:29, 127F

05/23 15:30, 1月前 , 128F
當工程師每年繳的稅都比你年收多了
05/23 15:30, 128F
文章代碼(AID): #1g3P6wMF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3P6wMF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