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報價含稅請教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花落誰家)時間10年前 (2015/11/26 15:5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假設是買賣業 進貨成本(未含上游5%營業稅)*(1+加價率)=銷售額 銷售額x1.05=售價(含稅價) 如果要用售價*成本率回推成本也可以 成本=銷售額(未稅)*成本率+銷項稅額 假設銷售額100 稅額5 牌價(總計)105 成本=100*0.2+5=25 開給客戶發票就是105 假設你們有下游,他們拿到105發票,入帳金額就是100,5塊變他們的扣抵稅額 上游的營業稅對他們來說是他們的銷項稅額,到你這手變進項稅額 雖然你有付錢,但這進項稅額是可以扣抵的,等於是左手出右手進 所以上游的營業稅跟你們沒關係 ※ 引述《timmy0558 (timmy0558)》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不好意思 小魯不是念會計的 : 公司內部小 也請不起會計 : 今天在準備報價給客人的時候 在報價上和老闆意見有些不同 : 所以想請教一下各位神人們 : 狀況如下 : 今天有樣產品 : 我們公司的成本算法是這樣 : 牌價*0.2*1.05 --->老闆說 這個1.05是因為我們的上游廠商要開發票 : 所以跟我們收的5% : OK 所以今天 要報給客人的價位是 x : 但是老闆認為 我直接用x報給客人就可以了,而且可以附註稅後金額 : 但是我跟他說,我們開發票,應該要在x*1.05=稅後金額吧?! : 但他跟我說成本裡,已經*過1.05,就表示已經稅後 : 但是!!! 1.05是我們付給上游的發票稅吧?! : 麻煩再請幫我解答一下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5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524326.A.141.html ※ 編輯: wayza (111.241.151.64), 11/26/2015 15:55:58 ※ 編輯: wayza (111.241.151.64), 11/26/2015 16:17:41
文章代碼(AID): #1MLhec51 (Account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Lhec51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