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中會-負債及應收帳款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QQ)時間10年前 (2016/03/17 07:54),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題 http://i.imgur.com/mULsqQE.jpg
(A) 溢價-利息法:676,直線法:811 這個錯誤不是導致溢價高估135嗎? (B D) 付息日是1/1,12/31調整時借方應該是應付利息吧? 且為什麼不是應付利息低估135呢 第二題 http://i.imgur.com/IqhE4X1.jpg
請問為什麼壞帳收回會影響應收帳款呢? 總額法不是只要考慮壞帳收回嗎 借:應收帳款 貸:備抵呆帳 借:現金 貸:應收帳款 麻煩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8172473.A.F92.html

03/17 09:33, , 1F
第二題是因為壞帳收回也是從顧客那裡收回的現金啊,題
03/17 09:33, 1F

03/17 09:33, , 2F
目主要是問現金而不是應收帳款喔
03/17 09:33, 2F

03/17 09:37, , 3F
第一題利息法溢價8111-676=7435,直線法溢價8111-811=7
03/17 09:37, 3F

03/17 09:37, , 4F
300,所以溢價用直線法是被低估了沒錯,你可能方向想
03/17 09:37, 4F

03/17 09:37, , 5F
反了
03/17 09:37, 5F

03/17 09:39, , 6F
而應付利息都是一樣5000喔,會受影響的只有利息費用,
03/17 09:39, 6F

03/17 09:39, , 7F
溢價會導致利息費用減少,這應該課本有寫
03/17 09:39, 7F

03/17 09:43, , 8F
你的分錄為什麼會出現BP?12/31的應付利息是在貸方才對
03/17 09:43, 8F

03/17 09:43, , 9F
,借方是利息費用跟應付公司債溢價
03/17 09:43, 9F

03/17 10:09, , 10F
我兩題懂了~付息的分錄不小心寫錯所以都卡住了,謝謝你
03/17 10:09, 10F

03/17 10:09, , 11F
03/17 10:09, 11F
文章代碼(AID): #1MwV8v-I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wV8v-I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