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FP ]
討論串[請益] 未來退休的資產配置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j0588 (F.I.R.E.實踐家)時間2小時前 (2026/06/22 10:2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48歲了,提供一個簡單直觀的概算法. 年花費100萬,通膨固定3%. 1.03^30 = 2.427. 100 x 2.427 / 4000 = 6.1%. 上面算式意思是如果能找到年報酬率穩定6.1%的投資組合,如果通膨率固定3%,30年後你78歲時支出剛好等於收入,每年剩餘看是要繼續投資或提昇生
(還有34個字)

推噓12(12推 0噓 38→)留言50則,0人參與, 11小時前最新作者anita28 (微笑艾)時間3天前 (2026/06/19 09:5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各位大大水水們好. 大叔我48歲,. 高雄人,. 家庭成員有太太跟9歲及11歲小孩,. 沒有任何貸款,. 有自住房及家用車,. 雙方父母皆不需要我們額外的負擔。. 目前自己的規劃是,. 未來資產達到4360萬元就準備退休,. 因為某些因素,. 投資以台股為主,. 不考慮複委託,. 4000萬放成長帳
(還有197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