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物治 私醫藥學 後中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菲特)時間4年前 (2021/08/15 09:48), 4年前編輯推噓17(170122)
留言13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這三個行業在疫情底下 眼看著物治院長朋友、中醫學長姊學弟妹、骨科朋友 都不停地在臉書抱怨(減診、停診、沒患者) 只有藥局生意超好 我家因為疫情業績成長至少3成 自於推文說的玩自費部分 也不用推銷自費 患者會自動自發、不停地跟風跑來買器材 比如前陣子鬧很大的血氧機 此外 藥局也可以賣中藥丸劑 莊松榮在拿翹不給我們簽約之前 健步丸、龜鹿二仙膠、精氣神源 患者都是自發性購買 隨便賣 三個月賣掉20萬 還拿到莊藥廠送的滿額贈 不過現在莊拿翹了 這些東西不讓賣 自己收回經銷商賣 (順便說一下莊松榮業代的壞話 他們真是我看過最跩的 訊息可以已讀不回 不讀不回 打電話到公司只會派專員過來應付你) 如果在醫院 藥師也不用跟人家比什麼地位 不用跟護士或患者接觸 也不用幹體力活 應該也不用輪班 日子過得算滋潤 身為一個找不到離家近的職缺的魯蛇中醫 每天看著我哥 早上九點做到中午十二點 休息到下午三點半再工作 晚上九點休息 工作內容就只有包藥、賣藥、盤點 不用像中醫那樣還要推拿、滑罐、針灸,幹一些體力活 沒有職業傷害 也不用防著那些無恥又無賴的保險詐騙 真係好生羨慕 無比後悔當初為何不轉職藥師 原PO請再實際走訪從業者參考看看 不要誤信網路謠言 ※ 引述《areyoupopo (popo)》之銘言: : 各位好 : 小弟有個疑問想諮詢各位前輩, : 雖然目前的中醫制度甚至未來 : 都有點堪憂,但還是希望能更 : 精進自己,目前是一位物治師24 : 歲 ,是否再考藥學會比後中好呢? : 本來是想說中醫物治結合做的更專精 : 想聽看看各位的想法和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77.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28992096.A.208.html

08/15 12:36, 4年前 , 1F
醫院藥師通常要輪班 除非是行政/化療/TPN或是藥庫等
08/15 12:36, 1F

08/15 12:36, 4年前 , 2F
等 才可能不會輪班
08/15 12:36, 2F

08/15 13:18, 4年前 , 3F
你就租房子不就解決 有什麼好魯
08/15 13:18, 3F

08/15 14:30, 4年前 , 4F
醫院藥師看醫院啦 有的醫院有固定小夜/夜班 那就等
08/15 14:30, 4F

08/15 14:30, 4年前 , 5F
於不用輪班了
08/15 14:30, 5F

08/15 14:48, 4年前 , 6F
機會沒有醫院可以完全不用輪的,就算有固定大小夜,
08/15 14:48, 6F

08/15 14:48, 4年前 , 7F
也只有幾個固定,其他人還是要輪,另外還有六日等
08/15 14:48, 7F

08/15 14:48, 4年前 , 8F
假日要上班
08/15 14:48, 8F

08/15 15:40, 4年前 , 9F
補刀 我爸說等我哥事業穩定一點 要雇用我開一間
08/15 15:40, 9F

08/15 15:41, 4年前 , 10F
你看藥局多好做啊!
08/15 15:41, 10F

08/15 17:20, 4年前 , 11F
藥局不用輪班嗎
08/15 17:20, 11F

08/15 17:21, 4年前 , 12F
就真的有不用輪班的啊,除非自己想多賺錢,週六上班
08/15 17:21, 12F

08/15 17:21, 4年前 , 13F
倒是真的,但中醫也是要週六看診啊(除非自己當老
08/15 17:21, 13F

08/15 17:21, 4年前 , 14F
闆不開週末診)
08/15 17:21, 14F

08/15 17:23, 4年前 , 15F
中醫實際狀況真的就沒有社會上普遍認知的那麼好,
08/15 17:23, 15F

08/15 17:23, 4年前 , 16F
最多就是社會地位很不錯,藥師/後中都不如去考西醫
08/15 17:23, 16F

08/15 18:10, 4年前 , 17F
自己開藥局是要輪什麼班 笑死人
08/15 18:10, 17F

08/16 02:45, 4年前 , 18F
真心覺得藥師cp值超高
08/16 02:45, 18F

08/16 06:40, 4年前 , 19F
最好是不用輪班
08/16 06:40, 19F

08/16 06:41, 4年前 , 20F
我2個月輪值一次大夜
08/16 06:41, 20F

08/16 06:41, 4年前 , 21F
三不五時輪值3點半到24點小夜
08/16 06:41, 21F

08/16 06:42, 4年前 , 22F
發藥不用跟病人接觸?
08/16 06:42, 22F

08/16 06:42, 4年前 , 23F
出院準備服務還要上去病房跟病人衛教
08/16 06:42, 23F

08/16 06:43, 4年前 , 24F
外面藥局這麼好開 也不會有一堆人頂讓
08/16 06:43, 24F

08/16 06:45, 4年前 , 25F
這麼想轉職當藥師 不會再去考一次?
08/16 06:45, 25F

08/16 06:45, 4年前 , 26F
反正大學又不是沒有重來過
08/16 06:45, 26F

08/16 07:03, 4年前 , 27F
我有考慮 但是想到實驗課要殺動物 就縮了
08/16 07:03, 27F

08/16 07:03, 4年前 , 28F
而且還有藥動之類的課程 我數學不好 不行
08/16 07:03, 28F

08/16 07:17, 4年前 , 29F
只有生物藥劑學比較需要用計算機
08/16 07:17, 29F

08/16 07:17, 4年前 , 30F
公式背一背國考通常沒問題
08/16 07:17, 30F

08/16 07:18, 4年前 , 31F
也只有普生實驗殺青蛙 其他都化學實驗
08/16 07:18, 31F

08/16 07:19, 4年前 , 32F
進去唸書還可以抵學分
08/16 07:19, 32F

08/16 07:19, 4年前 , 33F
門檻比後中低 輕輕鬆鬆拿兩張執照
08/16 07:19, 33F

08/16 07:43, 4年前 , 34F
發藥跟病人接觸跟出院準備服務衛教還好吧
08/16 07:43, 34F

08/16 07:44, 4年前 , 35F
而且幾乎都在白天 沒看過病人在半夜出院的
08/16 07:44, 35F

08/16 07:47, 4年前 , 36F
跟醫師護理師在病房裡處理不穩定的病人相比真的很
08/16 07:47, 36F

08/16 07:47, 4年前 , 37F
輕鬆了
08/16 07:47, 37F

08/16 07:56, 4年前 , 38F
藥師cp值高是跟全社會的人比 如果跟差不多指考學
08/16 07:56, 38F

08/16 07:56, 4年前 , 39F
測分數的科系比較 我只能說窮死 這輩子最後悔的
08/16 07:56, 39F
還有 6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8/29 01:43, , 100F
最高不破6萬(已含輪班工時超過320hr/月)
08/29 01:43, 100F

08/29 01:44, , 101F
然後這320工時每小時生活都是像ju說的那樣
08/29 01:44, 101F

08/29 01:46, , 102F
除了幾次大夜是完全清空沒人才好一點,不過我還得
08/29 01:46, 102F

08/29 01:46, , 103F
整備機器調冰箱補藥庫搬點滴補藥包機歸藥過帳紀錄
08/29 01:46, 103F

08/29 01:46, , 104F
儀器設備資料重置醫令系統整理開會資料清點管藥針
08/29 01:46, 104F

08/29 01:46, , 105F
08/29 01:46, 105F

08/29 01:46, , 106F
這是在大夜要做的事情,不是像大家幻想的可以睡
08/29 01:46, 106F

08/29 01:47, , 107F
再來急診住院隨時都有在oncall+狀況
08/29 01:47, 107F

08/29 01:47, , 108F
那時候做到真的都會懷疑人生功德無量xD
08/29 01:47, 108F

08/29 01:48, , 109F
白天+小夜就夠忙了,所以那幾年我幾乎都沒什麼回家
08/29 01:48, 109F

08/29 01:48, , 110F
後來想通了,不想再用那張執照
08/29 01:48, 110F

08/29 01:49, , 111F
各種履歷都投過,不過原行業內外&各行業其他把我當
08/29 01:49, 111F

08/29 01:49, , 112F
白癡看的太多
08/29 01:49, 112F

08/29 01:49, , 113F
有幾個地方我後來都去過,也幫他們不少,但我是不會
08/29 01:49, 113F

08/29 01:49, , 114F
寫在履歷上的,我只會留醫院履歷
08/29 01:49, 114F

08/29 01:50, , 115F
至少保護他們(就是肯用過我的公司、診所、地方)
08/29 01:50, 115F

08/29 01:50, , 116F
比較好
08/29 01:50, 116F

08/29 01:51, , 117F
其他沒用我的那些真的算腦袋有洞了,不過也好,還好
08/29 01:51, 117F

08/29 01:51, , 118F
沒去,問題也很多
08/29 01:51, 118F

08/29 01:51, , 119F
更不用說連履歷看都不看的
08/29 01:51, 119F

08/29 01:51, , 120F
這是生在鬼島的宿命,鬼島人只看醫牙電資
08/29 01:51, 120F

08/29 01:52, , 121F
其他的各行各業過的好的很少
08/29 01:52, 121F

08/29 01:53, , 122F
大多是不肯付代價又想用人的一堆(這些人最常搞你
08/29 01:53, 122F

08/29 01:53, , 123F
的術語就是到處散播有機會工作的求職者眼高手低)
08/29 01:53, 123F

08/29 01:54, , 124F
因為這樣講他們才能壓榨你,以成分分析來說,鬼島
08/29 01:54, 124F

08/29 01:54, , 125F
的人力成本絕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低(排名個位數)
08/29 01:54, 125F

08/29 01:54, , 126F
但他們絕口不提這回事
08/29 01:54, 126F

08/29 01:54, , 127F
還有關於創業的事情,後面其他篇有人欸提到重點囉,
08/29 01:54, 127F

08/29 01:54, , 128F
我就不講了
08/29 01:54, 128F

08/29 01:55, , 129F
我個人是不會選擇創業,目前在台灣就是個x路一條
08/29 01:55, 129F

08/29 01:56, , 130F
我只能用我的經驗講,但一定一堆人看不順我說詞的會
08/29 01:56, 130F

08/29 01:56, , 131F
覺得我在抱怨,事實就是如此根本與抱不抱怨無關,台
08/29 01:56, 131F

08/29 01:56, , 132F
灣環境就是這樣
08/29 01:56, 132F

08/29 01:58, , 133F
講越多他們還不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他們只會覺得是
08/29 01:58, 133F

08/29 01:58, , 134F
你的問題,所以多說無益也
08/29 01:58, 134F

08/29 01:58, , 135F
樓主自己去做過就懂了
08/29 01:58, 135F

08/29 01:59, , 136F
我只的「他們」就是某群在壓榨別人獲益的人
08/29 01:59, 136F

08/29 01:59, , 137F
指*
08/29 01:59, 137F

09/05 08:49, , 138F
私醫哪裡涉及數學
09/05 08:49, 138F

09/05 08:49, , 139F
您後中不也要考普化?
09/05 08:49, 139F
文章代碼(AID): #1X679W88 (CareerP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X679W88 (CareerPlan)